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4)

  赵云澜的喊声把沈巍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余光看到南源手上一把弥漫着黑雾的刀向自己砍来。其实沈巍自己是可以躲开的,但是为了不伤到身后的赵云澜,沈巍下意识上前一步挡在赵云澜跟前,也没来得及用斩魂刀挡在胸前。


  当南源这一刀划破沈巍胸口时,沈巍就隐约觉得不妙——这并不是普通的刀!


  当刀刃划破沈巍胸口时,他就感觉了来自这把刀的一股特殊的能量覆在了伤口上。伤口随之放大了沈巍的痛感神经,钻心的疼痛肆意在胸口漫开,鲜血止不住地往外流淌。


  “沈巍!”赵云澜赶紧上前扶住他。


  沈巍一手捂着胸口,脚步慌忙着往后退撞在了赵云澜身上,手里的斩魂刀随之掉在了地上,可他不能松懈,赶紧聚起能量打向南源。南源毫无防备,后退一步吐出一口鲜血,脑袋一歪便失去了意识。


  南源突然的袭击、沈巍又为保护赵云澜受伤,一时间众人都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


  “沈...沈巍?!”赵云澜嗓子快发不出声,抖着手抓紧了沈巍的手臂将他扶稳。


  沈巍张了张嘴可没发出声儿,胸口压抑不住的疼和喉头的腥味儿让他俯身下去低头又呕出一口血来,只好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可到底有没有事沈巍自己心里也没底,这刀太奇怪了。


  突然间,半空中出现一个银白色的雾圈。待白雾散去,夜尊以似能量体的样子出现在大家眼前。


  夜尊看了一眼一旁倒地的南源,又看了看赵云澜怀里喘着粗气的沈巍,得意地仰头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黑袍使还有今天!想必你也感觉到了吧,那把刀可不是普通的刀。这可是我精心为你准备的,喜欢吗这个礼物?”夜尊邪异地笑着,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沈巍。


  沈巍轻笑一声挺立起身子,从容地说着:“这把刀也不过如此,不知是不是你尚未恢复你的力量,这把刀似乎对我来说并没什么影响。”说着,沈巍就推开了搀扶着自己的赵云澜的手。


  “哦?是吗?”夜尊不太相信沈巍说的话,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了一番。


  “怎么,想试试?”一边说,沈巍再次聚起能量打向了夜尊。


  夜尊没料到沈巍真会动手,赶紧伸手挡在胸前,可他的确因为没有恢复,挡下这波攻击后夜尊的身体居然开始有些透明了。夜尊咬着牙恶狠狠地啧了一声,赶紧带着昏迷的南源逃走:“黑袍使,咋们后会有期!”


  见夜尊离开,沈巍也松了口气。黑雾散去,沈巍褪去了黑色长袍,换回了平日里的简单西装,只是胸口的白衬衫开始向四周扩散着殷红的鲜血。沈巍微微弯着身子捂上胸口,的确和夜尊所说那样,这把刀有问题。


  按理说沈巍受了伤都可以凭借自己的黑能量在眨眼间将伤口愈合。但是这次不一样,不管沈巍怎么使用异能去愈合伤口,可伤口仍没有愈合的趋势。


  原来这把刀所造成的伤口不可自我愈合。


  想到这里,沈巍自嘲地笑了一下。要知道刚才南源的那一刀并不轻,好在自己能量深厚挡下了一部分力量,不然就会伤到心脉,怕是会危及生命了。虽然南源也被自己伤到,可到时候他俩卷土重来,自己想要好好保护特调处,怕是有心也无力了。


  沈巍抚上疼得麻木的胸口,稍稍动用了异能让血止住了。沈巍松了一口气,准备转身跟大家回去,可瞬间胸腔如翻江倒海般难受,一股腥味渐渐涌上来,仅仅是身子动了一下就感觉到胸口撕裂般疼。鲜血再次顺着沈巍的嘴角流出,他下意识抬起手捂住嘴,嘴里的血就顺着手指的缝流下来,滴落在地上。


  “沈...沈教授!”大庆率先瞧见沈巍的异样,赶紧上去搀扶住他。


  “没...没事吧?”赵云澜从后面轻抱住沈巍,他明显感觉到抵在他胸口的沈巍的肩头在不住地颤抖。


  “没......”沈巍已经觉得说一句完整的话都那么困难,那么痛。


  没事?怎么可能没事,这样子像是没事吗?


  “大人,刚才夜尊说的......”没等楚恕之说完,沈巍就偏头看了他一眼。楚恕之只好闭嘴不再提这个。


  “先回去再说...”沈巍再次咳出一口血来,任凭赵云澜和楚恕之架着自己狼狈地上了车,驶回光明路4号。


  门口传来匆忙的脚步声,屋内的几人都停下手里的事务抬头看,这一看就看到祝红和大庆跑了进来。


  “汪徵,快准备医药包!”祝红急迫地喊道。


  一听是需要医药包,汪徵二话不说赶紧上楼去取:“赵处受伤了吗?”


  “不是老赵,是沈教授。”大庆赶紧把沙发上的零食和书什么的放到桌上,把沙发腾了个空位出来。


  “什么?沈教授怎么了?”郭长城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门口楚恕之和赵云澜一左一右地搀扶着沈巍慢慢走进来。


  这般狼狈虚弱的黑袍使大家都还是第一次看到,郭长城再次刷新了他的认识——原来黑袍使也会受伤。林静也是同样吃惊,愣在原地看着两人把沈巍扶进来轻放在沙发上。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出去还好好的,回来就......”意识到好像说错了什么,林静在祝红的瞪眼下赶紧闭了嘴。


  “歹人偷袭,沈巍为了护我被他砍了一刀。”说话间,赵云澜的目光也没有从沈巍身上移走。


  “其实通常情况下大人就算是受了伤也可以用异能瞬间恢复如初,可不知为什么,这次被南源砍伤后伤口一直没有愈合,加上大人用了好几次异能,更加对他的身体产生了影响。”楚恕之叹了一口气,“都怪我当时放松大意了,没有牢牢实实地捆住南源,不然也不会突然袭击害大人受伤了。”


  “楚哥你不要太自责了,沈教授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休息一下就说不定好了。”郭长城安慰着说。


  “可是沈教授在当时就吐了好几次血,在那之前寻找老赵的时候也吐了血,回来的路上更是一直昏迷着......”


  “我没事...”正闭目养神的沈巍打断了祝红的话,他缓缓地睁开双眼,轻轻吐了口气。


  “还说没事呢?别逞强了,刚才你搭在我和老楚身上的重量已经出卖你了。”赵云澜又翻了翻沈巍的衣领,看血没有再流了才松了一口气,“到底怎么回事,那把刀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你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说着,便握住了沈巍的手。


  但是下一秒,他就觉得不对劲了。沈巍的手他没少握,平日里沈巍的手再凉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冰冷,而且还伴随着微微的颤抖。赵云澜心里暗叫不好,便要低头去看沈巍的脸。这才被那苍白如纸的脸吓得不轻,他的嘴唇因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残留在嘴角的血丝还挂在那里。他从没见过沈巍像现在这般虚弱,就像快要燃灭的残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5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