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关于23集割腕的虐改写

受伤梗

昨天看了23集一直对虐点不太满意,然后自行铺纸准备改写一下,还是想看心头血而不是割腕。 

————————

  半夜,赵云澜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手机还如睡着时一样放在自己胸口,赵云澜拿起手机来打开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三点。由于手机屏幕发出的略微刺眼的光,所以赵云澜也就看了一眼就把手机放下了。

  扭过头发现沈巍并没有在旁边,床下没有他的拖鞋也证实了赵云澜的猜想。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处于盲人生活,沈巍不放心他一个人,所以也跟着和他住在一起方便照顾他。

  赵云澜揉揉眼睛翻身下了床,先是在屋子里看了一下没有找到沈巍的影子,然后一转身,看到沈巍正俯身在厨房橱柜弄着什么东西。还以为是沈巍半夜饿了在弄吃的,赵云澜轻快地一笑,然后向他慢慢走去:“大半夜的饿醒了?”

  只见那头低头忙碌的沈巍身躯一震,匆忙转身过来,慌乱中右手手里握着的刀子‘嗒哒’两声落了地,上面附着的血液随着刀子的掉落溅到了厨台上和柜子上。

  赵云澜眉头一皱,他抬起头来对上沈巍的眼睛,沈巍却被他这一盯急忙转移了注意。

  此时的沈巍完完全全的面对着自己,他的脸色惨白就像是涂了好几层白粉一样面无血色,嘴唇更是干得裂口都能看见。更吸引赵云澜的便是沈巍心口的一处茶杯大小的伤口,上面还有黑能量的缠绕,看上去就像是在修复和保护般围在伤口处。

  赵云澜被这一情况震慑到,就算那鲜血是自己刚睡醒眼花了,可站在他面前虚弱得靠在厨台上喘气的死人一样面色的沈巍,这可不是用看花眼这么解释就可以糊过去了。

  赵云澜二话不说,快步上前走到沈巍身边。沈巍也是万万没想到赵云澜会在此时醒来撞见自己的行为,愣是瞪大了眼睛杵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已是默默认命了。

  然后他就像是丧了气的气球一样,再次往橱柜上一靠,大脑意识一片空白。

  赵云澜看了看他胸口处的伤口,大概猜到了什么,强压着内心的怒火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这么扭曲强硬:“你别想着骗我。”

  一时间,沈巍完全没反应过来要怎么回答,只是杵在原地愣愣的眨巴着眼睛。他嘴巴动了几下,却也是把快要吐出来的话吞了回去。然后就听见耳边赵云澜的声音:“为了治我的眼睛,你到底都做了什么?”

  沈巍从错愕中惊醒,低头看了一眼赵云澜的脚,因为他不敢直视赵云澜的眼睛,然后侧身从赵云澜身边捂着胸口走开。他想要走出这个让他觉得窒息的小房间,他想要逃避。

  “你用了长生晷。”还没走一两步,身后就传来了他的声音。沈巍顿时觉得双腿似乎被套上了铅球一样,难以移步。

  沈巍再次陷入慌乱之中,他猜到了,赵云澜他猜到了自己做了什么,赵云澜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和自己大吵一架,说不定再也不会原谅自己。沈巍就这么一直恐吓着自己,愣在原地喘着粗气。

  赵云澜慢慢向他走来,“你拿你的命来跟我共享,用你的力量来抵消我的侵蚀,对吧?”尽管赵云澜的声音很轻,但是也不难听说他语气中快要爆发出来的洪荒之力。

  被抓包的沈巍支支吾吾不知所措,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名堂。想到已经被抓包,沈巍纠结了半天要不要说出口后,释然地咽了一下口水,喉结一滑:“我身上的能量体系受到了重创,我必须要...淘换全身的能量......”

  ‘受到重创’、‘淘换全身能量’,听到这些词,赵云澜心头一痛,就像刚才那刀子插在了自己心口一样。赵云澜心疼得紧闭双眼,努力不去回想这些词,但一闭上眼,沈巍那虚弱的面孔和心口的伤口就出现在脑子里。就像是这一幕永远的烙印在了赵云澜心头。

  也是,长生晷毕竟是圣器,而沈巍也是一个地星人。圣器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样会危及生命的东西。

  不忍再去看那画面,赵云澜终于是如释重负,吐出一口气来睁开眼,看了眼沈巍胸口惨不忍睹的伤口,却也只是看了一眼就不忍心再看,“很疼吧?”这三个字仿佛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来说出来的,赵云澜差点没被憋别晕厥。

  沈巍惊讶地眨了一下眼睛,扭头过来看着赵云澜,却是露出个让人心酸的笑容来。然后低头看着自己的心口处,黑能量不停往外冒着黑气,一些如雷电般闪光的光丝缠绕在伤口处,整个伤口看上去黑漆漆一片,却也看不见血。

  沈巍轻笑一声,努力使出异能来让伤口愈合。却也因为伤在心口,沈巍每动用一下异能就觉得心口跟被撕扯一般的疼痛,疼得他眉目紧锁,额头也青筋蹦起。因为疼痛,他也强压着想要喊叫出来的声音,喉咙却不经意蹦出轻哼声来,一刀一刀扎进赵云澜打心里。

  许久后,沈巍终于是将伤口愈合,只留下被划破一刀的衣服。“幸好。”沈巍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来,“我伤习惯了。”

  伤习惯了?赵云澜心如刀绞,他究竟都独自一个人承受了什么?也是,沈巍是黑袍使。也一定活得比大庆还要久,这么多年的孤独岁月,他也一定是将所有的压力和伤痛默默承受,不管怎样的刀都自己扛,受了伤也没人安抚,就这么默默忍受着。这就是他所谓的习惯了?

  “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赵云澜心疼得眼中包含着泪珠。

  “值得。”

  沈巍这句话压根没有思索的余地,他坚定地迈上一步看着赵云澜,对上了他的眼睛。

  “那你要我怎么办?啊?”赵云澜终于是忍耐不住,爆发了出来。“感恩戴德?三跪九叩?你沈巍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啊!”

  赵云澜激动得唾液都喷了出来,指着沈巍就是一顿责骂,更多的是对他行为的不理解和埋怨。

  沈巍却上前一步,一直看着赵云澜,毫不犹豫地说:“这条命,是我还你的。”

  赵云澜自然没能明白他的话,下意识嘴型‘啊’了一下却也没出声,两人就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对方。泪花在眼里闪烁,照映出了彼此的面孔。

  沈巍最终是没继续往下说,他怕说出那些他不愿意让赵云澜知道的事。沈巍眨了一下眼睛,低下了头。

  “早点休息。”这是目前最适合说出口的话了,沈巍纠结地转过身去,愣了几秒后还是迈步开去,开门离开了这间屋子。

  赵云澜杵在原地看着沈巍离去的背影,内心各种苦涩和心疼涌上心头,更多的是那句‘还你的’的不解。

  还我什么?

————————————————————————

 

  因为突然要出门去找老师,所以后面写的比较急和粗糙,回来继续追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6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