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all温】老温真是个抢手货(下)

逆拆预警,周温叶温,是个后续文


前文戳这里 

——————

第二天等叶白衣醒来的时候,温客行他们三人早就围着热腾腾的锅炉吃热和了。

 

见叶白衣醒来,周子舒还是一如既往的礼貌问候:“前辈您醒了。”

 

叶白衣看了一眼脸上写满‘看戏’二字的温客行,径直走了过来:“怎么,吃饭也不叫我?”

 

“叫你?叫了你了还有我们的份?”温客行端着碗瞪他,“某人怕是没了自知之明,忘了自己的饭量。”

 

周子舒嘴角一勾,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蠢货,你懂什么。”叶白衣丝毫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温客行身边,“给我也盛一碗呗。”

 

“你自己没手啊?”温客行瞪了他一眼,“自己拿碗去,要吃自己盛。”

 

叶白衣笑而不语,余光瞥见温客行碗里干干净净,应是还没来得及吃,索性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碗,倾身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碗汤。

 

“喂!你个为老不尊的老怪物,你抢我的碗做什么!”温客行作势要打他,却被身旁的周子舒拉住了衣袖。

 

温客行看向周子舒,周子舒冲他摇头示意,随后又用自己的碗给他盛了汤,递给他:“喝我的吧,就你没吃了。”

 

叶白衣睫毛微颤,微微一顿。

 

温客行歪头一笑,赶紧接过他手里的碗:“还是阿絮对我最好,不像有的人,自私又蛮横不讲理,倚老卖老为老不尊。”一边说,他还一边瞥一边喝汤喝得津津有味的叶白衣。

 

吃过饭,几人又继续赶路回四季山庄。按理说叶白衣知晓了容炫的事之后就可以离开他们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可他依旧跟在他们身边不肯离去,甚至还表示自己也想去四季山庄走一遭。

 

本来他去一趟四季山庄也无妨,叶白衣何许人也,就连先师秦怀章见了叶白衣都要尊称一声“前辈”,他想去四季山庄周子舒自然没理由拒绝。只是如今察觉到他对温客行的态度有些微妙,自己心里怎么看他怎么不悦,也不知自己这是怎么了。

 

难不成真的是自己对温客行……

 

周子舒一路上沉默不语,骑行在他身侧的温客行一直默默揣摩观察着他,好一阵了才终于凑了凑身子问:“阿絮,你这一路心事重重的,你在想什么?”

 

不等周子舒回答,叶白衣就抢了话:“你俩形影不离像个连体婴就算了,怎的,还想让马变成连体马,二马合一吗?”

 

温客行这脾气哪稳得住这气,扭头就是一个大白眼:“嘿你个讨人嫌的老怪物,你一天不说话嘴巴是要结网、黏在一起吗?这么大岁数的人了,真是让人厌恶。”

 

“嘴长在我身上我想说就说你管得着吗?你俩靠这么近挡着我看风景了不成吗?又肉麻又油腻,这儿还有小孩儿呢,别让你们给带坏了。”

 

“我们家孩子我们想怎么带怎么带,哪儿有你这个外人管教的份,带坏还轮不到我们吧?你这不已经开先河了嘛。”

 

叶白衣身躯微顿,一股凉意直奔心头。温客行这番话句句戳他软肉,让他着实没话再反驳。几人沉默前进了一段路后,叶白衣忽然叫停休息,把周子舒叫到了一边。

 

“前辈。”周子舒面带微笑地站在他身后。

 

叶白衣方才一直在细品温客行的话,思来想去自己终究不过是个外人,没理由这么纠缠下去做些不讨好的事。他们要回四季山庄回去便是,这些路程权当自己护送了,接下来的路自己就不要再掺和。

 

“接下来的路你们自己走吧,我忽然不想去四季山庄了。”叶白衣两手背在身后,背对着周子舒站立。

 

他不想把自己脸上的失落、难过和不舍表现在这个人面前。换做其他人是谁都无所谓,唯独周子舒不行。

 

周子舒微微一愣,没料到他会忽然改变了主意。

 

“天下之大,哪儿都是我的去处,你们的肉麻故事我不想参与了,看着油腻又嫌弃,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话中之意周子舒当然是明白的。

 

“臭小子,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不然……”叶白衣顿了顿,视线落在了地面上,“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周子舒自然是晓得,只是还没来得及答应,就目送了叶白衣踩着轻功飞走,消失在了望不到边的密林里。

 

周子舒叹了口气,忽然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他也终于想通了自己的心意。

 

我自然会好生待他,我会用我的余生,用尽全力的去爱他。

 

“他怎么走了?”温客行的声音从耳后传来,“他不去四季山庄了吗?”

 

周子舒点头:“前辈他忽然改变主意了,接下来的路让我们自己走。”

 

“切,真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家伙。”

 

周子舒扬了扬嘴角,笑着看向温客行:“喂,我拳脚功夫练得少,以后你也帮着我指点指点成岭呗。”

 

温客行笑了一声,露出十分嫌弃的眼神:“哪有自家徒弟给外人教的道理,你的徒弟你自己教,别找我。”

 

“怎么,你是外人吗?”

 

温客行说不出反驳的话了,眼珠子一转,笑道:“那我这会儿突然想是了,不行吗?”

 

“老温……”

 

往后余生,就我们两个人带着成岭,携手到老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32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