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澜巍】沈病人和赵护士的美丽邂逅

护士澜x病人巍au,生病梗

梗来自知乎

——————

  一阵眩晕感袭来,沈巍下意识进闭着眼,伸手胡乱抓着东西免得自己软倒下去。

  “沈教授!”前排的同学一声惊呼,猛地站了起来,“您不要紧吧!”

  沈巍勾着身子垂着头,半搭半趴地靠在讲桌上,立在脑袋上方的手慌乱摇了摇。

  沈巍还是大意了。他以为自己这种平日没事就往健身房跑的人是不会生病的,结果没想到病得已经开始头晕目眩甚至短暂耳鸣了。最近流行感冒盛行,学校好多师生都中了招,尽管自己穿衣暖和也终是抵不住病毒入侵。

  为了能继续给同学们上课,看来自己必须得去一趟医院了。

  沈巍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终于熬到了下课,和学生们道完别,他这才趴在讲台眯着眼休息。可是以他近一米八的高个子,趴在这个一米左右的讲桌上实在是憋屈,趴了还没几分钟他就觉得腰酸背疼。

  算了,干脆回家休息好了。

  好在下午没课,沈巍回到办公室收拾了东西便走了,准确说是飘走的,因为他的步子实在是不稳,也不至于跌跌撞撞,顶多跟喝酒喝飘了的人的步子差不多,引得过往的人都忍不住想扶一把。

  沈巍靠在出租车后座上休息,虚眯着眼看着窗外快速倒退的物景,看了一会儿实在是觉得头晕脑胀,索性闭上眼闭目养神。

  等他再度醒来时居然还没到家,他有些疑惑地蹭了蹭身子坐好,往车前玻璃望了望。大概是刚睡醒,沈巍望了半天也看得模糊,差点都看成斗鸡眼了都还没看清。

  “哟您醒啦?”司机的嗓音在耳边炸了起来,跟唱戏一样音调高了好几度,“您看这架势,堵车怕是要等一阵了,这可不能怪我,这是必经之路,我可没乱绕你。”

  “哦......”沈巍一愣一愣的,半晌才反省过来,“没关系,我不着急。”

  “行,我也就跟你说一下,不然怕你睡醒发现还没到目的地,还以为我要把你拉出去买了嘞。”

  司机的幽默度还真不太行,为了不让人觉得尴尬,沈巍皮笑肉不笑地笑了几声,然后揉着有些刺痛的太阳穴继续靠在了后座休息。余光瞥见窗外几个赫然大字:XX市医院。

  在这里堵着也是等,在医院看病也是等,干脆现在就去把病看了,免得还得花其他时间。

  “那个师傅,不好意思,就在这里下了吧,我干脆去趟医院。”沈巍赔笑地指了指窗外的医院,“反正这也在塞车,就正好。”

  司机想了想,也没个强留的理由,只好让他结了账下车。

  “嚯这倒好,人家潇洒走了,留我慢慢在这儿堵呢!”司机颇为不爽地按了好几下喇叭,探了半个身子出窗外吼道:“前面的睡着了吗?丫的在这儿待着搞车展吗?”

  沈巍走进医院挂了号上楼看病,四部电梯全装满了人,不得已只好爬楼梯。可内科在四楼,这医院一层楼楼梯都得爬半天,当沈巍爬到二楼的时候双腿就已经发软了,索性靠在栏杆上休息喘气。

  沈巍自嘲地笑了笑,想不到自己一个健身能手,居然败在了感冒上,败得如此狼狈,连爬楼梯都还不如隔壁张大爷。

  “哟,先生您没事吧?”一个年轻有活力地声音从后背传来,沈巍扭头看去正好看到一个年轻男护士正双手插兜、两阶一迈地走上来。

  “您这是要去哪个科室?要不要我帮忙?”男子快步走到沈巍身边,搀扶了他一下。

  沈巍低头便看到他胸前贴着的工作牌——注射室护士长赵云澜。

  赵云澜见沈巍发愣,搀扶他的手忍不住加了点力捏了他一下:“先生?”

  “啊?”沈巍错愕地看着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答非所问道:“谢谢你。”

  “害,我就一闲得......”赵云澜青涩地挠挠头,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您这是要去哪个科室?要不要我帮忙?”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本不想麻烦别人,但眼下自己的确有些力不从心,只好回答:“内科,我就是感冒了而已。”

  “哦......”赵云澜拍拍胸口,“内科我熟,我是注射室的,你要是打针输液,还得找我。”见自己把话题带偏,还浪费别人的时间,赵云澜这才赶紧收了话,:“走吧,我带你过去,你这也病太重了吧,都没力气了。”

  的确,沈巍现在整个人的重量差不多都搭在赵云澜身上了。他觉得这样的动作有点说不出的别扭,赶紧立了立身子站好,然后别着脑袋做出一副保持着距离的样子来。

  赵云澜偷偷一笑,这人还害羞了?

  赵云澜将沈巍送到医生就诊室门口之后便走开了,他知道他还会遇到他的。果然,赵云澜的第二个输液的病人就是沈巍。

  “你说,这是不是有点巧?”赵云澜一边给沈巍手背涂药水一边笑着说,“你的名字可真好听,我已经没久没遇到像你这样,长得好看名字还好听的人了。”

  沈巍倒是没说话,一张招牌式微笑挂在脸上,跟盯新鲜玩意儿似的眼神盯着自己的手背。针扎进去的时候硬是眉毛都不带动一下的,微笑至始至终都挂在脸上。

  “你的药水有三瓶,大概得输一小时左右,你可以躺着眯一会儿,我会随时来看着的。”赵云澜指了指架子上的药水瓶说,“看你这脸色也不太好,肯定累坏了不舒服极了吧?你就放心睡,我给你守着。”

  沈巍听得实在别扭,尤其是那句“我给你守着”,怎么听怎么感觉微妙,脸却不自知地红到了耳根。只好推推眼镜,克制地笑了笑,侧过头去不再看他。

  沈巍向来敏感,尤其是睡觉的时候。所以赵云澜来换药瓶的时候便渐渐转醒了,也差不多是真的睡够了休息好了,这次醒来的时候觉得身上没那么不舒服,眼睛都睁得更大了。

  “还有多少?”沈巍揉着眼睛问道。

  赵云澜没有很快回答他,取下吊瓶后拿在手里放他眼前晃了晃,意思是输完一瓶了。

  沈巍有些疑惑赵云澜怎么不直接说,抬头便看到他紧皱的眉头和失了血色的唇。

  “怎么了?”沈巍撑着坐了起来,靠坐在床头,“你脸色不太好,怎么了吗?”

  赵云澜摇摇头,余光扫了一遍周围,好在这间输液室就只剩沈巍一个人了。赵云澜吐了一口气,退了几步坐在另一张空床上。

  沈巍这才发现赵云澜另一只手一直抵在腹部,像是在压抑克制什么。

  难道是胃病?

  “你胃疼?”沈巍问。

  赵云澜点点头,喉咙里挤出几个变了音的字来:“老毛病,没事。”

  “胃病也不是小事,胃病严重了会死人的,你是护士你应该清楚吧?”沈巍有些急切地说,“药呢?吃过了吗?”

  赵云澜点点头,倒没再说话了。搞得沈巍都不知道他的点头是在回应他的哪个问题。

  赵云澜坐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吐了长长一口气,捡回魂儿一样抖了抖身子,笑着看着沈巍:“放心啦沈先生,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不要紧的,刚吃了药现在已经好多了。”又抬头看了看吊瓶,“还得有一阵呢,沈先生看电视吗?我给你......”

  赵云澜最后几个字被一阵刺耳尖锐的玻璃打碎的声音吞没了。

  低头一看,原本拿在手里的空吊瓶却已经躺在地上死无全尸了。

  赵云澜瞬间慌了,慌张地搓了搓衣角 嘴里念叨着“完了完了......”

  沈巍静静地看着他,眨巴着大眼睛,一股不明的笑意从眼里溢出来——他居然被赵云澜的样子逗笑了。

  “你会被领导批评的吧?”沈巍有些突兀地问了句,赵云澜此刻全然懵逼,压根没听清沈巍的话。

  领导果然顺着声音走了进来,“你你你,你小子怎么回事,好端端的......”

  “是我打碎的。”沈巍面不改色招牌笑容,“抱歉,刚才实在有些头晕,不小心碰掉了护士手里的吊瓶。”

  赵云澜错愕地看着沈巍,一时间竟完了反驳。

  领导看了看沈巍,又看了看懵在原地的赵云澜,扯了下赵云澜的袖子问:“是这样的吗?”

  赵云澜只觉得自己是被人操控了一般,胡乱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嘴里只剩下几个“嗯啊哦”。领导也是无奈,抹了一把脸只好让清洁阿姨过来收拾残局。

  “阿姨,实在不好意思。”沈巍眯着眼睛赔笑。

  输完液赵云澜也刚好到了午休下班的点,换好衣服后出来便没看到沈巍人了。

  “阿姨,你有看到刚才那个输液的病人吗?”

  “他啊,刚走没多久。”

  “谢了啊!”

  赵云澜果然又是在楼道里遇到了正在下楼的沈巍,只是现在他的步伐有力多了,身形看着也有了劲儿。赵云澜赶紧追下去:“沈先生!沈先生!等一下!”

  沈巍闻声停步,往楼上看去。赵云澜正如第一次见面那样,两步一迈地朝自己跑来。“怎么了护士长?有什么事吗?”

  赵云澜追上沈巍了,这才开始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尴尬地冲他笑笑,眼睛却不敢对上沈巍的眼,“那个,刚才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怕是今天要被骂惨。”

  沈巍轻声一笑,“互帮互助,这是应该的。”说完便要转身离开。

  赵云澜见他要走,赶紧拉着他的手腕,“那个那个......沈先生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好啊,正好我有些饿了。”

  “沈先生想吃什么?”

  “都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