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黑老哥,你马甲掉了(3)

3.祝红:对不起,我是个弟弟

——————

  此时此刻,烛九正在一个废旧工厂里啃着苹果晃着腿,好生惬意。


  “特调处的人已经接受案子了,那......”一个男人有些生怯地咽了咽口水,“那我们什么时候......”


  “你不用着急。”烛九打断了他的话,“我突然想到一个好玩的东西,说不定还可以趁机扰乱一下他们,尤其是那个黑袍使。”


  “黑袍使?”男人惊了几秒,“黑袍使跟他们一起的吗?”


  烛九看了他一眼,顾左右而言他地说:“我向来喜欢和敌人玩游戏,尤其喜欢看对方方寸大乱的样子。”


  “可是,有黑袍使在,我们的计划不会被打乱被发现吗?”男人迟疑了一会儿,“而且,我们也不是黑袍使的对手,要是被抓住,岂不是......”说到这儿,一想到黑袍使惩治罪犯的模样,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这就怕了?”烛九冷笑一声,咬了口苹果嚼了半天才接着说:“黑袍使我可从来没怕过,局面正在被扭转,他黑袍使处尊居显的日子,过不了多久就会彻底翻篇,到时候哪怕是他黑袍使,都得在我们脚底下苟活!”


  “那是自然!”男人狐假虎威,“到时候老板成为新的地星领袖,占领整个海星星球,我们就不用再活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了。”


  烛九看了他一眼,轻哼一声道:“就等着看好戏吧,我的这份礼,他一定会喜欢的。”


  沈巍坐在窗前备课,寂静的周遭将校园夜色衬得像极了惊悚电影里鬼怪作祟的气氛。沈巍抬头看了眼窗外,小路上只有几个下了晚自习回宿舍的老师在闲谈。等他们走过之后便又没了半点声儿,连蛐蛐都不愿张口打破沉寂。


  忽然间,沈巍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猛地抬头来。他的确是感觉到了什么,感觉到离这里有点远的地方,传来微弱的黑能量的运转,只是太远了,黑能量感知稍瞬即逝,微弱到沈巍差点以为是自己太敏感。


  但是不可否认,在这沉寂的环境里,那股黑能量就算再微弱,也被沈巍给抓住了。


  沈巍放下笔起身走了几步,又想起什么似的停住了脚。摊开双手于身侧,感知着这股不明来历的黑能量到底出自何方。


  探测出具体位置后,沈巍咬紧后槽牙,不可多耽搁,转身便瞬移了过去。


  沈巍在距离事发点十几米处现身了,由于两地相隔甚远,这次瞬移耗费了不少能量,沈巍伸手扶了扶额,呼出了一大口气。缓了缓气息后,沈巍便快步赶去了出发点。意外地,行凶者并未离开,正蹲在受害者身边。


  “呜呜呜......求求你......不要杀我......”受害者涕泗横流,拼命摇头求饶,“我我我,只要不杀我,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好一副漂亮脸蛋,可惜了。”男人蹲在地上,正准备出手给予她致命一击,抬起的手正要落到女人脸上时,沈巍眼疾手快地用黑雾将他束缚住。那女人也及其配合地晕了过去。


  “什么人!”男人朝沈巍方向看过来,眯着眼打量了一会儿,“你也是地星人?”


  沈巍凭空一抓,一把斩魂刀已经握在了手中,一尺寒光直逼男人而去。


  “黑...黑袍使!”男人一个哆嗦,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你你你......”你了半天也你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指着沈巍的手因恐惧而剧烈颤抖着。


  沈巍将刀身一侧,收了寒光,气势汹汹地走向男人,道:“三条人命,这里已经留你不得,跟我回地星接受惩罚吧。”


  男人恍然一抖,仰起头不知是在对着哪里喊:“烛九!救我!”


  沈巍见他要逃走,瞬地将手里的刀挥了出去。可惜斩魂刀与他擦肩而过,还是让他给莫名逃走了。斩魂刀终是伤了他肩头一下,消失的时候还能听到他惨烈的痛呼声。


  斩魂刀收回的瞬间,沈巍便听到耳边烛九的声音,阴阳怪气道:“大名鼎鼎的黑袍使也不过如此嘛。因为你在克制,你怕你的身份会给特调处的人带来危险。单干太辛苦了,不如让我把你的小秘密告诉他们,全部告诉赵云澜。”


  沈巍微微皱眉,沉着眸子道:“我警告你,你要是把他牵扯进来,我绝不会放过你。”


  “哈哈哈可惜你畏手畏脚害怕身份被识破。”烛九轻笑一声,“你已经无法阻止我们,不要再不自量力多管闲事了。”


  沈巍闭眼再次探测着烛九的痕迹,可惜无论自己怎么寻找,都无法寻到一丝一毫。半晌,终是未果收了手。


  沈巍瞥见那位女性躺在地上,只好快步走去查看她的情况。还好,倒是没有受到严重伤害,除了脖子上有一处明显的嘞痕,现在也正晕得恰当,免得还得给她消除记忆。


  沈巍叹了口气,准备起身安置受害者。


  “沈教授,这大晚上的,怎么您又出现在案发现场了呢?”祝红正抱着双臂从墙边走出来。


  她也是路过此处察觉不妙赶来,没想到刚走进便看到沈巍蹲在那里,身边倒着个昏迷不醒的人。这场面的确有些难以解释。


  沈巍颇为无奈,心叹自己和特调处的人未免也太有缘了,每次都会在案发现场遇到,然后被当做嫌疑人。次数多了,沈巍都不想过多解释什么。


  其实他原本就不用解释什么。


  沈巍推了推眼镜,站起来面对着祝红。


  “沈教授,您这......怕是不用解释了吧,直接被我撞见,您就乖乖认了,跟我走一趟吧?”祝红慢慢向他走来,双眼泛着异样的红光——这是蛇族异能,催眠术。


  “跟我走一趟吧行凶者沈巍。”祝红嘴角一扬,双眼的红光突然就迸射了出去,直逼沈巍双眼。


  沈巍倒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在那两束光射来的时候睁了睁眼睛,双眼顿时溢出不同于平日温和的凌厉,硬是将祝红的催眠术生生打了回去。被催眠术反噬,祝红突然一抖,整个人像个板子一样立在原地,双眼瞪得老大,一脸的惶恐。


  沈巍慢慢走近了来,在她耳边低声道:“今晚你只看到了晕倒在路边的受害人,于是你便将她送去了医院。其他的事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不知道......”祝红像个傀儡娃娃般重复着这句话,机械地走到那个女人身边将她扶起来,“去医院......医院......”


  “很好,今晚你并没有遇到沈巍,送去了医院你就回去吧。”


  “沈巍......沈巍......是谁?”


  见她如自己所愿地,沈巍满足地笑了笑,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第二天,祝红是在特调处里醒来的。她果真是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这里的。


  “哟,这么早?”大家陆陆续续地进来了,“你昨晚没回家吗?”


  “啊?”祝红挠挠头,“我记得我回了呀......”


  赵云澜笑了几声,“您这是睡得失忆了?是平日工作太忙,脑子忙坏了?”


  林静也跟着偷乐,一边笑一边还问:“诶,你调查沈教授调查得怎么样了啊?”


  一提到沈巍这个名字,祝红就觉得脑袋格外地疼。她捏着拳头在脑门上敲了敲,恍然道:“昨晚又有个受害者,不过我已经把她送到医院了。至于沈巍......”祝红顿了顿,瞥了一眼赵云澜,“我......”


  赵云澜捂着嘴又笑了几声,拍了拍身边老楚的肩。


  老楚一下子就懂了他的意思,翻了个白眼就往一边躲开:“我不去,无聊。”


  “工资加倍?”


  “加倍也不去,你当我是林静啊。”


  林静:??????


  “你可是我们重要战力,又是个地星人,说不定沈巍也不是个普通人类,怎么,没兴趣?”


  老楚又白了他一眼,“赵处,你怕是忘了我们的正事了吧?”


  赵云澜耸耸肩,“我这不是在忙正事嘛?沈巍可是重要嫌疑人,嫌疑人说不定就是凶手,这还不是正事?”见老楚还没什么表示,赵云澜有点不耐烦了,“行了行了,这是任务,你去,给我查清楚这个沈巍到底为什么每次都出现在案发现场。不管别的,就这一件事。”


  老楚这次白眼都懒得翻了,摆摆手算是接了命令,“先说好,人要是被我揍了,不赖我。”


  “好好好。”赵云澜又觉得有些不对,“哎你可别下手太狠了,好歹人家沈教授这么好看一张脸,不可多得。”


  老楚这次翻白眼差点没把眼珠子翻了个圈。

——————

下章开虐预警,老楚表示真想自刎谢罪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