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黑老哥,你马甲掉了(2)

2.猫型跟踪器,你值得拥有

——————

  沈巍知道自己身后跟了一个人,不对,一只猫,索性将步伐放慢,慢悠悠地走着。


  “我靠不是吧……”大庆躲在墙边探出个脑袋,又缩回去吐槽,“真的走回去啊,不坐车的吗?”


  大庆再次探出头时,眼前哪还有沈巍的身影。“诶人呢?”大庆一惊,跑出去左顾右看。


  “副处长这么晚怎么还在外边?”


  大庆猛地一个哆嗦,向后转去,“我去,吓死你猫大爷了。”一看是沈巍,大庆呼出一大口气才缓过来,“是你啊沈教授,快被你吓死了。”


  沈巍一笑,“倒是副处长怎么一直跟在我后面。”


  大庆见自己跟踪被发现,尴尬地挠挠脑袋想着法子糊弄过去。“哦哦,那什么,我那边有几个亚兽族的朋友,我正找他们有点事儿,结果这不是碰巧遇到你了嘛。”一边说,为了让自己的话更有真实性,还一边掏出手机装作接电话的样子。


  “喂?在路上了马上就到。”


  胡乱划着屏幕乱点一通后,大庆虚笑着指了指旁边一条路说道:“那个沈教授,我就先走了,我朋友还在等我。”


  出于礼貌,沈巍向他低头告别,目送他跑开。


  “这个沈巍,一定有问题。”大庆跑出去不久边停下来了,往身后看了看确定沈巍没有跟上才松了一口气,“大爷我跟踪谁还从来没被发现过!”


  大庆捏着拳头砸了一下墙,“我就不信我会栽在这个大学老师身上!”


  第二天,大庆悠闲地走进特调处,拉开椅子还没坐下就被赵云澜叫住了。


  “诶诶诶你怎么没去跟着沈巍?”赵云澜出来倒个茶水,没想到一出办公室就看到了大庆。


  “我也是人好吗不是二十四小时监控跟踪器!”大庆无奈地摊开手,“人家早上有课,我总不能还跟着进去听课吧,这也太明显了不是?而且,我昨晚被他撞见了,再出现在他面前也说不过去。”


  “被发现了?”林静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是,头一回听说被你盯着的人还会发现你啊,怎么了,你该不会是直接站在人家背后跟踪吧?”

 

  “我也纳闷呢,我跟在他身后好几米远,抬头就不见了。怎么着,结果人家不知道什么时候绕道我身后,把我吓个半死。”大庆看上去简直是激忿填膺,不停给大家比划演说着昨晚的情形。


  林静笑得不行,坐着笑累了便站起来笑,整个人都快笑得蹲在地上。“不是,敢情你跟踪别人反被别人跟踪吓到,还有你编理由能编像样点吗?我可是从没见过副处你这么怂的,你的能力是不是退化了啊,居然被一个人类教师弄得这么狼狈。”


  “去去去,我现在很生气的好吗。我赌十包小鱼干,我绝对会圆满完成任务!”大庆白了他一眼,转头问赵云澜:“案子怎么样了?”


  “案子还是老样子,行凶者是谁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线索。案子的其他进展交给我们,你的任务就是盯紧现在唯一的嫌疑人沈巍。”赵云澜拿着杯子撞了一下大庆的肩头,“有情况记得通知我,我们要是有需要也会叫你。”


  “老赵!”看着赵云澜走开的背影,大庆甚至觉得有点委屈,“我堂堂万年老猫,居然沦落到......老赵你这样会失去我的!”


  “那我求之不得!”


  此话一出,特调处随之哄堂大笑。


  沈巍下课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下午还有一节大二的课,所以这期间沈巍吃过午饭便一直待在办公室。大庆是早就待在学校门口,不耐烦地看了看时间,依靠在树边嘀咕:“这个沈教授怎么还没出来,不回家吗?”


  又等了快十分钟也不见沈巍的踪影,大庆只好幻化成猫身,从门卫眼皮子底下溜了进去。


  龙城大学不比其他大学,外人进出都要登记,校内更是没有任何动物饲养。大庆这才觉得自己以原形入校简直是没脑子,一面要避开来往的师生和巡逻人员,一面又要寻找沈巍的踪迹。可是自己对龙城大学并不熟,而且学校占地这么大,想和沈巍来个偶遇概率都还没有买彩票中奖高。


  正当大庆准备撤退的时候,不远处晃过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大庆双眼一定,一眼便认出了他。在学校里穿西装的年轻人可不多,尤其是这种回头率还特别高的。


  好家伙,说曹操曹操到,这么大好的机会可不能错过,大庆赶紧跟了过去。昨晚失策,今天可不能再被发现,不然自己真是愧为猫族。大庆再次跟在沈巍身后不远处,好在另一侧就是花坛,大庆还可以以花花草草遮挡不被发现。


  “沈教授!”身后突然有人叫住了他,就在沈巍转身之际,大庆再次溜到树干后边躲着。


  “沈教授沈教授!”原来是欧阳教授。


  “是欧阳教授,请问有什么事吗?”沈巍微微鞠躬问候。


  “沈教授,我呢就是想找你再考虑考虑我们实验室的事。你沈巍沈教授可是我们整个龙城不可或缺的人才,要是用在科研实验为我们人类做贡献,那可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欧阳教授突然握住沈巍的手,激慨道:“所以沈教授,请你还多考虑一下,你要知道,我们实验室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人都能进的,我代表我们整个实验室,邀请您。”


  沈巍面不改色,对这种诚恳邀请似乎早已看惯。他抽回手,拉了拉衣摆,坚定地看着欧阳教授说道:“很抱歉欧阳教授,实验室的事我的确不能如你们所愿加入你们,我一心只为教学,其他的事我都不参与。还希望各位理解,抱歉。”


  沈巍拒绝邀请也不是第一次了,见他态度坚定难改,欧阳教授只好妥协作罢。“沈教授不愿加入我们实验室实在是太可惜了,不过没关系,一心只为教学也不违初衷。那沈教授,我这就不打扰了,我回头还得去研究我的项目。告辞。”


  沈巍礼貌鞠躬告别,转身之际愣了一下,余光瞥见......


  “呀!哪来的猫啊!”园丁从树后抱起正在偷窥的大庆,“学校怎么会出现猫?这是哪个混蛋学生养的,看我不把他举报给予处分!”


  干!跟踪偷窥得太入迷没注意到园丁正靠近自己。大庆心道不妙,还没被沈巍揪住却先被碍事的人类给抓住了,这要是送到保安那里,自己不还得被关起来?


  大庆胡乱挣扎一通,从园丁手里逃脱,一个劲地跑去了另一边没人的小道上。


  “诶诶诶!跑了!你还跑!看我不抓着你把你关起来!”园丁一边骂骂咧咧着放下工具就跟着追了过去。


  沈巍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推了推眼镜,低头思索了一番笑了出来。还真是苦了大庆,不知道学校里禁止出入动物的规矩。早知道他一直跟着自己,原本想着到没人的地方甩开,没想到被修剪树枝的园丁给碰上了。


  大庆好不容易甩开园丁化回人形,躲在柱子边探头看了看确定没人后才松了一口气。


  “我的乖乖,这可是要吓死我这只老猫了。”


  “我就知道是你。”


  又是一个惊吓,大庆捂着心口差点没跳起来。


  “不是吧,怎么又是你啊沈教授。你这来无影去无踪的,你当真只是个普通人类吗?”大庆靠在柱子上喘气,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惊吓一个接一个,让他有些接收不住。


  沈巍忽略过他的吐槽,笑着说:“副处长怎么想起来学校了?莫不是在学校还有你的朋友?”


  大庆猛地一惊,一滴冷汗从背脊滑落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乖乖,这可如何是好......


  “啊......”大庆尴尬地冲他笑笑,“那什么,我这不是闲着没事做嘛,就来学校看看,担心学生们的安全。”大庆开始佩服自己编谎话的水平,“最近地星人躁乱,我担心那个烛九对龙城大学下手,所以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么巧,遇到了沈教授您。”


  沈巍也不揭穿他,还顺着他的谎往下说:“那日后副处可要注意了,龙城大学禁止动物出入的。也请赵处放心,龙城大学一切安好,并无可疑人员。你们工作忙,就别到处乱跑了,案子的事终会水落石出,只是别走了弯路让凶手更加肆意。”


  沈巍话中有话,他的意思其实就是:真凶不是我,学生也安全,特调处还是好好对待案子吧。也不知大庆听没听懂,沈巍便不再管他先行告退。


  当大庆再次回到特调处的时候,手里还多了一大口袋东西。还没等赵云澜问话,大庆丧着脸,将袋子往桌上一扔,生无可恋道:“十包小鱼干在这里了,任务失败。”


  赵云澜一听,笑得差点背气。摆摆手让大家靠过来,“来来来,都分了吧,难得大庆请客。”


  “我撤了,这个沈巍真不简单。哎,生活不易,老猫叹气。”大庆倒靠在椅子上仰头丧叹。


  祝红看了一眼大庆,又看了一眼仍笑得合不拢嘴的赵云澜,胸有成竹道:“姑奶奶就不信这个沈巍还真有这么厉害,你不行,我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