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黑老哥,你马甲掉了(1)

突然很想看大家对沈巍身份揭晓后,前后不一的态度(有虐身)。

特调处的各位,脸洗干净了吗,准备开打咯,不肿接着打。

——————

1.审讯(剧版剧情开个头)

  祝红端了杯水放在沈巍面前,拉开椅子坐下,“沈教授,咋们也算是老相识了,但一码归一码,龙城大学在城北,案发现场在城南,两个方向,您大半夜的跑这么远,不合理吧?”


  沈巍自打进了审讯室便一直保持微笑,什么话也不说,就闭着双眼像是在养神,又像是在等谁。祝红问话了,也不能不理睬,这才抬起眸子看着她:“不论原因,只论结果。既然你们已经检查过案发现场的脚印,你们就应该明白,还有另外一个男性,他才是真正的行凶者。我当时听到尖叫声之后马上就赶了过去,和行凶者失之交臂,其相差的时间不过一分钟。”


  玻璃外,大家全都杵在那儿看,赵云澜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回味着沈巍说过的每一句话。听上去的确是有着让人不得不将他排除在嫌疑人之外的气势,但赵云澜也不是对人不对事的人,他早就纳闷了,沈巍作为龙城大学的教授,为何多次出现在地星人案件的现场?而且作为一个文人,对这种诡异的事情却表现得如此平淡,就像是已经见惯不怪,习以为常。


  实在是太让人疑惑了。


  祝红此时坐在沈巍面前也觉得震惊,她长这么大还从未遇到有哪个普通人类,还是个教书的老师,面对这种案件还能神态自若毫不畏惧。“您目睹了凶案现场还这么云淡风轻的,作为一个教书的教授,您的胆子是不是也太大了点?”说着,还用笔头敲了敲桌子。


  沈巍一副委屈的表情,他也只是把事实说出来而已。


  场外的赵云澜目不转睛地看着沈巍,他开始羡慕拥有异能的人,他也想拥有异能,想拥有能把沈巍看穿看透的异能。


  沈巍低着头盯着水杯,许久才缓缓开口,也不正面回答祝红的话:“我听说亚兽族人各自保留了其原始物种的一些能力。”


  话题居然开始转向自己,祝红有些尴尬,还未开口便听那头的沈巍继续说道:“按道理来说,你们蛇族擅长的是制药、潜行、催眠和瞬间爆发力,可就你刚才的表现而言,似乎表演的性质更大于实用。”说着,便把自己面前的水杯移开,凑近了身子靠在桌沿,盯着祝红的眼睛问道:“你是不是还没有进化完全?”


  祝红完全语塞,场面的转换是她没有预料的,没想到局面扭转,竟然被嫌疑人调侃到进化上。祝红实在尴尬,心里更是别扭不悦,“我....我.....我就是给我们蛇族拖后腿了,管得着吗你。”一边说,一边愤然地收拾着自己面前的资料文件,踩着高跟鞋拂袖而去。


  真是风马牛不相及,好一招顾而言他。赵云澜竟被沈巍和祝红的对话逗笑,还真是小瞧了人家大学教授,转移话题的本事可真让人无话可接。


  赵云澜俯身拍拍老楚的肩头,凑凑脑袋示意让他进去会会。老楚白了他一眼,揣着傀儡娃娃满是不屑地走进了审问室。


  沈巍端坐在位置上,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即使是面对老楚这样身形魁梧、性情孤傲的人,也都面不改色。


  老楚并没有像祝红那样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他压根没把沈巍放在心上,一心打理着自己的傀儡娃娃。沈巍就这么一直看着他,直到老楚把娃娃脸上都擦了一遍,纸巾揣进了兜里,他才开口说道:“这个娃娃好像有生命一样。”


  老楚不看他,继续打理娃娃的头发,“有的生命有价值,有的,却早就被弄脏了。后者,就应该像傀儡一样,被彻底地剖开。”


  沈巍笑了笑凑了过去,还没碰到娃娃的发丝,手腕就被老楚死死地抓住了。沈巍抬眸看他,笑了一下,赞道:“娃娃很精致。”


  老楚也冷着脸转过头来看他,语气还是那么硬冷:“他们说得没错,你的胆子的确很大。”


  “因为我自问无罪。”沈巍抽回手,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我的确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可你们特调处办案追求的是实证,所以你们现在充其量对我也只是怀疑,你们不会真的对我屈打成招。”


  赵云澜现在是越来越好奇这个沈巍。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能瞬间让人哑口无言,简直是挑不出任何漏洞可破,句句有理句句属实,不得不让人将他从嫌疑人名单排除,实在是无可挑剔。


  老楚也有点吃惊,要不是沈巍的气场属实不符,他都开始怀疑自己眼前坐着的人是那位大人而非普通大学老师、此案的嫌疑人。老楚一笑,“你侃侃而谈的样子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不过,你压根不配与他相提并论。”


  沈巍向来是知道楚恕之视自己为最敬仰的人,但不知者无罪。


  “那他一定是你最敬仰的人吧。”


  老楚不屑地笑了一声,“他可是一位堂堂正正的大英雄,比起在犯罪现场频频出现的沈教授来说,你连他脚指头都比不上。”


  赵云澜有些坐不住了,话题越扯越远,一向以‘早结束早休息’为干劲儿的赵云澜看了看手表——嚯,这都审到大半夜了,再闲谈下去怕是集体在这儿通宵。


  赵云澜走进审讯室,冲老楚摆摆手,把场子交给自己处里。


  赵云澜拉开椅子坐下,“等闲的犯人、证人、嫌疑人我们是不会带回单位的,我开门见山就问你一个问题。”


  沈巍眨了眨眼睛看着他,认真听他问话。


  “最近的案子,还有之前那几起,所有你沈教授出现在案发现场的案子,跟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赵处长问话果真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没有。”沈巍不假思索,眼神坚定,语态让人更是不得不信服。


  赵云澜就这么与他对视,场外的大家都直愣愣地看着赵云澜,搞不懂此刻自家老赵到底怎么想的。许久,赵云澜才忍不住笑出了声,打破了异样沉寂的气氛:“沈巍啊沈巍,就你这样,你还让我怎么忍心接着审啊?”


  沈巍像是没明白他的意思,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赵云澜蹭地起了身,将椅子往身后一挪,“放人!”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审讯室。


  送走沈巍后,大庆才拉着赵云澜苦着脸问:“就...就这么放了?他不是重点嫌疑对象吗?就这么放了?”


  赵云澜摇摇头,“放了不代表不怀疑了。他说的对,我们没有证剧,充其量只是怀疑他而已。既然不能屈打成招,但我们可以找。”


  “找?找什么?”


  “找证据,要么找证据证明他就是所有案件的背后人,要么证明他与这些案件压根没有关系,反而是站在我们一条线上的。”赵云澜把大家都召集了过来,“从现在开始,这个沈巍,已经是我们的重点嫌疑对象。以后你们每个人,都要对他开始秘密追查,不管他是什么人,都要给我一个结果。”


  “怎么查?”大庆问。


  赵云澜看了看大庆,意味深长地一笑,拍拍他的肩说:“第一计划嘛,当然就有劳你这只小猫咪咯。”


  “啊?让我打头阵?”大庆指了指自己,不可思议地看向赵云澜,“不是老赵你......你这是.......”


  “加油!”赵云澜拍拍手,“其他人,下班回去休息吧。”


  “诶不是......”


  “加油!”大家都为他鼓劲儿,然后皆丢下他下班回家。


  “不是.....我可是吉祥物好吗,不是跟踪偷窥狂!”大庆一脸无奈,我只是一只可怜的小猫咪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45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