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 (25)

  沈巍迈前一步抚上了自己的心口,仿佛手里正握着自己的心:“我全身上下,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的、身上流淌着的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不后悔。”


  “可是我不想让你为我付出这么多!”赵云澜急了。看着沈巍心口触目惊心的伤口,仿佛那把刀是插在了自己身上。血正一滴滴顺着衣服滑落到地上,轻轻砸在地板瓷砖上,重重地砸在自己心里。


  赵云澜闭着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吸得仿佛要把五脏六腑给吸到肚子里里。许久,才把这口气和着一句话给吐了出来,仿佛用尽了自己周身所有力气才说出这三个字来:“你走吧。”


  这三个字虽然短小轻微,却如刀剑般锋利地一字一下地扎进沈巍的心里,仿佛将他身子刺穿,活活扎出一个大窟窿来。


  “你让我走?”沈巍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下一秒眼眶便红了起来,用一种仿佛是坠落在了地狱般空洞、无助的声音,几近沙哑地说道:“可你在这儿,我还能走去哪?”


  赵云澜抿了下嘴没有说话,侧过头不再去看沈巍的眼睛,他不忍。


  两人皆是眼含泪水,可谁都没有让眼泪滴落下来。后槽牙被咬得发麻,腮帮子有些都酸软了,可赵云澜还是不说任何话,生怕自己一开口就又让自己心痛,让沈巍难受。


  沈巍吸了一下鼻子,缓了口气:“别说是取心头血了,就算是剜心、割肉、甚至是要取走我的魂魄、抽走我的能量,只要能够救得了你,我这条命又算得了什么?对于我来说,就算世界崩塌、尘世毁灭,都没有救你的命重要。”他的声音虽然轻,但一字一句地说得清清楚楚。


    “剜心?割肉?”赵云澜颤抖着嗓音重复着沈巍说的话,“你是不灭不死吗?为了我你命都不要了?你凭什么为了我去死?”


  “我说过,这条命是我还你的。”沈巍没再往下说,顿在了原地。


  “如果有一天,我的命可以救你,那我愿意一命换一命。”说完,沈巍转身从他身边走过,走出了这间屋子


  赵云澜有那么几秒伸手拉了一下,想要挽留住他。可是一伸手,也只是从他的衣袖边滑了过去。他根本没有力气去抓住他的手,跟他说一句“别走”。也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沈巍从自己手里溜走,然后跨出这个家门,消失在走廊中......


  林静这个人虽然是自恋了一点,可他还是对得起“科学界国民老公”这个自立称号的。不到两小时,他就带着从老楚身上抽取的黑能量还有自己调制的药水从实验室里出来了。


  “来了来了,快让让,我来给沈教授输液!”林静提着药水和输液针管跑了过来。


  闻声,赵云澜赶紧挪出一块空地让林静站过来,有些狐疑地瞧了瞧:“你这些是什么?靠谱吗?”


  “放心吧绝对靠谱!”林静蹲在沈巍面前,有些慌乱地将输液针管上的药水袋摇晃了一会儿。


  至于他为什么作为科学界人才此时会这么紧张慌乱,这就得归结到自己是夹在了谁和谁之间了。一位是地星人领袖黑袍使,一位是特调处上司老大赵云澜,林静可没那个胆子挑起这俩人对自己的批斗。


  “我这个啊,我之前专门研究了沈教授的体质和能量,这个药水呢就能让他降温下去,而且我也成功抽取了一点老楚的黑能量,将它浓缩成了这个。”说着,林静便摊开右手,展示出了那颗蓝黑相间的不明球体——仔细一看,这东西表面看上去是个球状,可其实是像液体又像气体一样的东西,紧紧包裹在一团,成了个球状。


  “不是等等……你刚才说什么?之前就研究了沈巍的体质和能量?”赵云澜抓到了重点。“你当他是你实验对象小白鼠呢?”


  “啊……”林静这下是真的有一种即将被砍头的感觉,“不是……之前沈教授身份还没公开的时候你不就拉着我对他研究了一下嘛,后来我就又偷偷摸摸研究了一下.......但是但是!但是我真的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真的真的,绝对没有,我安分守己,绝对没有做任何有损沈教授身体的事!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还多亏我当初研究了一下,不然我上哪儿给弄药水去不是吗?”


  林·求生欲爆棚·别杀我我是唯一科研人员·静


  行吧,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林静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后背已经冰凉发麻了。


  林静在赵云澜的注视下不偏不歪地成功将针头插入了沈巍的血管中,然后将那颗球状体扔进了药水袋里揉捏了几下,瞬间那球体破开能量就扩散了整个药水袋,将原本淡黄色的药水瞬间染成了黑里透蓝的颜色。


  赵云澜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林静的肩头,“这次就靠你了,如果沈巍没事了,这个月奖金加倍。”


  一听奖金加倍,林静双眼放光,差点没把赵云澜给闪瞎:“哟谢谢老大,保证沈教授没事!有事我拿命来换!”


  “老楚呢?”赵云澜这才想起老楚进去之后就没见他出来。


  “他啊,因为我抽取了他身上的一些能量,所以让他在里面休息一会儿。我出来的时候他就睡着了,估计也是挺累人的,头一次见他睡这么快。”


  一听自家楚哥累着了,小郭嗖的一下站了起来,一屁股将椅子推出去好远,“我我我……我去看看楚哥……”一边说,一边慌乱地拿起自己的毯子就跑进了实验室。


  “小郭这是……终于主动一次了?”看着小郭跑去的背影,林静开始八卦起来。


  “我看像。”赵云澜也跟着起哄。


  不远处,背对坐在电脑面前欣赏着自己剔透的手指甲的祝红翻了个白眼,轻声低估了一句“一群死gay。”


  半小时过去,沈巍依旧静静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没有任何转醒的迹象。表面的确风平浪静,实则沈巍已经跌进了第二个梦境——


  和赵云澜初识的地方是在龙城大学,万万没想到再次见面已是万年之后,而他早已不记得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或许,以前真的见过吧。”


  和赵云澜相识之后,自己倒也几次误打误撞地成为了案子的嫌疑人,莫名其妙地被突袭家里,还被私底下调查身份。


  “那么沈教授,我只问你一句话,你和这些案子有关系吗?”


  “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说的每一句话赵云澜都会信。


  放人!”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同样也是出于赵云澜之口的,“只要你说,我就信。”


  是啊,我说什么你都信,可这对于你来说,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6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