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15)

赵云澜想了想道:“应该在特调处放着的,家里实在不知道放哪,又舍不得丢,就只好放这里了。”

 

“快想想你放哪了?”听上去很急迫,沈巍有个很大胆的猜想。

 

“怎么了吗?”见沈巍如此反应,赵云澜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这第四件圣器镇魂灯其实早就出现了,只是我们还没注意到而已?”沈巍平静地说。

 

“为什么这么说?”

 

“四件圣器放在一起时会产生共鸣,万年前就是因为四件圣器同时发出力量来,才把夜尊给封印在天柱中。如今三件圣器都在特调处,有时候却能发出和万年前一样的能量共鸣。所以我猜测,镇魂灯极有可能就在特调处周围。”

 

赵云澜捏着自己的下巴冥思苦想,记得自己刚上任那会儿特调处是又破又旧,自己花了好长时间才把处里里里外外整理了一遍,把老物件和自己的一些东西给归整了又装修了一遍。所以,自己的那盏煤油灯一定就在那一堆旧物之中!

 

“我知道在哪了!”说着,赵云澜就立马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身边人巨大的动静让沈巍心里一激:“我也去帮你找!”

 

赵云澜扶着沈巍走到二楼图书室的背后,大家也紧紧跟在身后。“就是这一堆东西,当初我上任那会就是把那些旧东西全部包起来放在了箱子里,等着什么时候一起处理了,结果后来事情多了就忘了,就一直放在这儿了。”

 

沈巍上前一步,可惜自己的眼睛实在是......

 

“我来看看。”

 

语毕,沈巍伸手置于身侧,黑雾伴随着蓝光从他掌心漫出来,渐渐盖在了这堆纸箱上。他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仍可以用黑能量来寻找。

 

许久,黑雾散去,沈巍慢慢放下了手。

 

“怎么样?”赵云澜问道。

 

沈巍迈开腿上前一步,脚尖抵在了箱子边,摸索着蹲了下来:“找到了,在这里。”回想着刚才感应到的圣器能量,沈巍胡乱地摸索着自己左边方向的纸箱。

 

见沈巍不便,赵云澜赶紧将他拉了起来:“我来我来,我帮你找。”

 

经过一阵翻箱倒柜,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终于在箱子堆最底下找到了那盏布满灰尘的煤油灯。

 

沈巍接过赵云澜手里的煤油灯来摸了个遍,这才笑着松了口气:“就是这个,第四件圣器镇魂灯。”

 

回到底楼会议桌,赵云澜拿来了所有的圣器整整齐齐地放在桌上。

 

“现在四件圣器都在这儿了,我们要怎么才能打败夜尊?”

 

沈巍忽然想起什么来,侧过头问道:“镇魂灯的灯芯还在吗?”

 

赵云澜楞了一下,拿起镇魂灯来里里外外看了个遍:“没有,就一灯壳子。怎么了吗?”

 

沈巍眉头一皱,低压着嗓音说道:“镇魂灯的形态,是一盏长明不灭的油灯。只有当灯芯完全点燃的时候才是它的真正形态。可是,这个灯里没有灯芯。”

 

“那就去找啊。”大庆有些激动地说着,仿佛下一秒就要从桌子上跳下来一样。

 

“没那么简单。”沈巍的话足足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我们不知道灯芯的材质、来源,根本就无从下手。”

 

“那怎么办啊,这镇魂灯没有灯芯那也只是个破旧油灯而已,这还怎么打败夜尊呐!”大庆气馁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深深地叹了口气。

 

大家没有说话,气氛沉重地坐在座位上。沈巍挑了挑眉,清了清嗓子:“但是有一种可能性。”

 

沈巍的这句话无疑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都屏气凝神地看着他,仔细地听他说着,生怕听掉了任何一个字。

 

“圣器几经周转,才从地星重新回到了人类的手里。所以灯芯,很有可能还在地星。”

 

赵云澜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可是地星现在已经被夜尊给控制了,而且你现在眼睛也看不见。你要是想回去,一起。”

 

“不行,现在下面被夜尊控制,上面一定会有所波及,你们得留在上面保护其他人的安全。你们……”

 

“那你怎么办?”赵云澜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沈巍的话,“就眼睁睁看着你一个人瞎子摸鱼地回地星送死?对不起,我,做不到。”

 

“就是,你一个人回去怎么能行,不止眼睛看不见,而且说不定夜尊正在地星等着你自投罗网呢。”大庆果然是一只随主的好猫。

 

“这样吧,林静、祝红和小郭留在这里,其他人我们一起下地星。”一边说,赵云澜一边拍拍大腿站了起来。

 

感觉到赵云澜起了身,沈巍也跟着摸索着桌沿站了起来。

 

“小郭和我们一起吧。”老楚突然开了口,“我可以保护好他。”

 

“啊......我我我......”小郭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脑袋,低头看着老楚,又胆怯地看了一眼赵云澜。

 

赵云澜笑了一声,有些八卦地看了老楚一眼:“哎呀,难得看老楚这么说一句。行吧,小郭也跟我们一起去地星找灯芯。”

 

“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都要好好的回来。”林静有些不舍地将视线从大家身上扫过。

 

他总觉得这次分别之后,就再也见不到大家了。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伸出一只手来放在空中。祝红懂了他的意思,也伸出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见状,大家都一一地将手手心手背地叠放起来。最后,只剩下看不见了的沈巍了。

 

赵云澜伸出手去拉住沈巍的手放在了最上面,自己也再一次握着沈巍的手叠起来。

 

“这次关门出勤,也许就是最后决定胜负的行动。等再回到这里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说着,他那坚定的视线扫过加油打气的每一个人,最终将视线停留在了有些发蒙的沈巍身上。

 

“等最后大家回来的时候,我们特调处一定要应到八人,实到八人!”林静眼里带着泪,脸上却洋溢着骄傲的微笑,“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打败夜尊,拯救海星的,我等你们回来。”

 

一向感性的祝红也破涕为笑,“嗯,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就,交给大家了。”沈巍淡淡地开了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