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18)

 “你说你不知道黑袍使在哪?”赵云澜上前扯开老楚,摄政官随即掉在了地上趴坐着喘气。


  “昨晚那个被捕的地星人呢,不是是被一个侍卫带回来的吗?他说是黑袍使让他去的,那黑袍使人还不在地星了?”赵云澜蹲下去死扣住摄政官的手腕问。


  “这个嘛......”摄政官咽了咽口水,想要挣脱却发现赵云澜力气不小,自己扯了半天也没把手收回来,只好作罢:“令主啊,这个我真不清楚啊!我也在纳闷,这次黑袍使没有亲自带犯人来,而是让一个侍卫押着来的。可是黑袍使到底在哪,我真的不知道啊!”


  “那那个侍卫在哪?这个你总知道吧?”老楚嗤之以鼻,满脸的不屑。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我们地君殿这么多侍卫,还有在外巡逻的,上上下下人多的也数不清。那个人看着面生,不过我能确定他绝不是地君殿的人。”


  赵云澜和老楚对视一望,很是默契地转身出了殿门。


  摄政官虽然面容阴险,平时也是个出了名的马屁精,谄媚的能力都快让人以为这是他的异能了。但刚才摄政官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正经的很,不像是在说谎,他既然也不知道沈巍在哪,那也就没必要再跟他多耗时间说废话,还不如自己慢慢去找。


  可偏偏就这么不凑巧,赵云澜和老楚前脚刚离开,沈巍就披着个外套走过了那条街道,转身去了另一边的废墟之地。


  沈巍浩气凛然地走过一片废墟,踏上几步矮石梯,立身于石柱前。


  “我原以为你会在我和赵云澜身上下了蛊之后有所行动,结果你倒是很安分地呆在这里,这可不像你。”沈巍肩上搭着蓝色西装外套,外套随风微微荡起衣袖,看似精神抖擞、气宇轩扬,可那张已经惨白得几近透明的脸却也暴露了他此刻的虚弱。


  “怎么了我亲爱的哥哥?生死蛊的滋味还好受吧?”石柱里传来一声似有气无力地轻笑,“这个见面礼你可喜欢?”说完,石柱里突然窜出一团虚影来,白发披散,白色面具下是藏不住的带着讽刺的双眼。


  沈巍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顾左右而言他道:“这么多年过去,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为了打败我,竟然用生死蛊来让我自行毁灭。”


  “哈哈哈哈......”夜尊仰头大笑起来,“那不然呢?我在这里被困了一万年,每一天我都想到一种杀死你的办法,到最后觉得没有比生死蛊来得更痛快了。”


  夜尊邪魅一笑,露出一排大白牙来看着沈巍,自然是笑里藏刀。“我的哥哥,算算日子,你中毒这几天来,每天消耗了不少心头血吧?在这种情况下,待在上面一定不好过吧?不然你也不会回来这里了。”


  沈巍轻声一笑,扬起了嘴角:“多谢你的关心,但我并没你想的这么脆弱。那点心头血又算得了什么,只要我还活着,你就别想得逞。”


  “活着?”夜尊仰头又是一阵大笑,“我看你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吧。你再这么给赵云澜‘续命’,你怕是自身都难保了,还想来阻止我?”


  “我自然是会找到新的压制蛊毒的办法,我无论如何都会压制住它的毒。”沈巍目光坚定,郑重其辞地说着。


  “哈哈哈哈哥哥啊哥哥,哎......”夜尊仰头大笑后又叹了一口气,做出一副怪心疼地表情看着沈巍,“看来你还不是很了解生死蛊啊。那如果要你献出自己的心,你还会说出这样的话,继续替他压制吗?”


  沈巍眉头一皱,似乎是听出了夜尊话里的意思,不单单是字面意思这么简单。


  夜尊讥笑着看了一眼沈巍,然后转过身去得意地说:“看你的表情,你果真是不知道啊。”


  看着夜尊那充满了肆意地背影,沈巍只觉得心头一凉。


  沈巍离开废墟之地后,便匆匆赶去了地君殿。自己回地星的事没有告知任何一个地君殿的人,所以沈巍便用异能悄无声息地进入了档案馆查取文件。


  沈巍的直觉告诉他,档案室一定有自己遗漏掉了的东西。


  时间不多,沈巍并没有很仔细地一本一本去翻开看,而是直接拿了一本专门记载了上古蛊虫毒术的书,然后翻身从窗外一跃而出,消失在了地君殿。


  “哎呀,你说这地星这么大,我们要上哪找沈巍去?”赵云澜和老楚还徘徊在街头,看着过往不停的行人和街边挂着的各色的灯饰,赵云澜心里头可是又急又气。


  “黑袍使多数时间都在地君殿做事,除开抓捕出逃的地星人,一般情况下地君殿里都会看到他。但是既然这次地君殿的人说不知道,那想要找到他可就难了。”老楚双手叉腰,一步一步跟在赵云澜身边慢慢走着。


  “可我们这样无头无续地找,这就算把整个地星找个底朝天,那得找到猴年马月啊。”赵云澜双手插在裤兜里,一脚还踹着地上的石子,嘴里唉声叹气的。


  看两人这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地星旅游走累了,再商量在那儿住宿呢。


  老楚突然停下脚步来,看着赵云澜问道: “你之前不是来过两次地星吗,你知不知道一些地方是沈教授会去的?”


  赵云澜想了想,很遗憾地吐了口气:“之前两次来地星都是公事,去过的地方就只是酒吧、地君殿、街上而已。其他的地方就都没去过了,就连休息的地方都是书记官临时安排的。”


  “酒吧?”老楚显然是没有抓住重点,“沈教授跟你去酒吧?”


  赵云澜楞了一下,然后很是无语地白了一眼老楚,嫌弃地说道:“想啥呢,我们去酒吧又不是喝酒,只是意外而已。”


  “那我们此行怕是难以找到沈教授了。”老楚有些气馁地仰起头来看了一下漆黑的夜空,“这里的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漆黑,难怪大家都向往上面的生活。”


  上面的生活......


  等下!


  一说到地星人渴望上面的生活,有一个人可是不停地在向大家搞思想传销。赵云澜恍然大悟,伸手就拍了一下脑袋,“我怎么把他给忘了!有一个地方沈巍很有可能去!”


  话还没说完,就只见赵云澜如流星赶月般转身向后跑了出去。老楚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也赶紧跟上他的步子。“喂赵云澜,你等等我!”


  正拿着书穿过小路的沈巍只觉得眼前两个身影一闪而过,走出去时,就看到了老楚那标志性的黑丝巾一晃而过,随之还听到他那浑厚的嗓音。


  老楚怎么回地星了?他刚才在叫赵云澜?他怎么也来了?


  不容得多想,沈巍赶紧快步跟在他俩后面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等等......这个方向......他们是要去夜尊那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6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