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2)

 这一边,大家已急得似热锅上的蚂蚁,而赵云澜却和南源的坐下来聊起了往事恩怨。


  十年前,南源的哥哥南野在地星因为偷东西的时候一时失手,杀死了一家五口。因为事关五条人命,所以当时有些清闲的黑袍使便亲自出马处理这件事。


  而南野的异能和南源差异不大——全身可化为利器。


  当南野浑身是血地跑回家时,因为过度紧张,手刃还未曾变回五指,上面还沾有血液。不用南野解释,他满脸的惊慌失措就让南源猜到了此事。而就在当天,黑袍使就下达了抓捕凶手南野的通缉令,全城上下到处搜寻南野的下落。


  一时间,全城搜查森严,出入都必须带上独有的身份证明,所有人更是不能走出这个小镇,通向地面的大门也因此关闭,所有地星人都被困在了镇上禁止出入。


  南野此时正裹着被子缩在家里躲避搜捕,南源觉得一直待在家也不是个办法,他想找黑袍使求求情,求他饶哥哥一死。他知道黑袍使是好人,重视生命,怜惜弱者,不会那么狠心将南野处刑的。


  可是......


  但凡都知道,杀了五条性命,灭了门,这个罪可不是说饶就饶得了的。


  黑袍使在地星可是出了名的明辨是非、赏罚分明、一视同仁,想要收买他或者说好话是完全不可能的。在黑袍使眼里,就该有个法度来约束顽固的地星人,有罪就更不能宽恕。所以南源这个想法直接被南野打消掉,现在就只有一个办法——逃!


  地星现在大街小巷都有巡逻的人,而且听说这次黑袍使亲自在附近搜查。南源和南野计划好了这次的逃脱计划,他们准备躲过这些巡逻兵去到那个荒墟之地,听闻那里有一座一呼百应的石柱,只要答应他一个小要求,他就能送人去到地面,然后两兄弟便可以在地面上生活,从此再和地星无任何瓜葛。


  一切本来都很顺利,可惜在重重巡逻兵的最后一卡时,因为在小巷子里偶遇了一群偷懒的巡逻兵,为了顺利脱身,两兄弟不得已只能将它们打倒。慌忙之中,南源下意识变出一把枪击伤了巡逻兵,可南野却把这些巡逻兵们全部以手刃杀害,割破了喉咙流血而死。


  枪声引来了另一批巡逻兵,很快将准备逃跑的两人包围起来。南野为了不让弟弟为自己的行为趟浑水,只好出手将他打晕。南源倒地的那一刻,黑袍使也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再后来,醒来的南源就看到自己面前这一大摊血迹和掉落在地上的,原本是南野脖颈在佩戴着的妈妈留下的项链,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南源心里窜出。果然,第二天,南野的死讯就传到了南源耳里,听说是当场处死,尸体都没留下。


  黑袍使就是杀了南野的人。


  南源一直把这个仇恨记在心里,踏出大槐树下通道的那一步起,南源就发誓要给哥哥报仇,杀了黑袍使。


  赵云澜听了他的过去之后,面色也有几分沉重,“所以你就把黑袍使当做你杀害哥哥的仇人,然后利用自己的异能给哥哥报仇?”


  “那不然?我们原本在地星就过得不太好,哥哥是做得不对去偷了东西失手杀了人,但是这也不能怪我们!”


  地星人还真是一群......法盲......赵云澜有些无奈地捏了一下自己的鼻梁。


  “黑袍使可是地星最厉害的人,是地星领袖,你想要杀了他还真是......有追求啊。”赵云澜似笑非笑地看着南源,说了句玩笑话。


  “所以我这次才把目标放在你身上,只要抓了你,黑袍使不就自投罗网了吗?老板说了,这一次一定让我好好报仇。”


  “老板?”赵云澜微微一怔,神情瞬间变得严肃:“又是夜尊?”


  “正是夜尊大人。”


  听到夜尊的名字,赵云澜有些激动地捏紧了拳头:“这个夜尊......到底是个什么来头?”


  “我们夜尊大人也是你能随便打听的?”南源的语气有些高傲,他站起身来走向赵云澜,子弹上膛,只手举枪对准了他的脑门。


  “别别别...别激动啊兄弟,我只是不想让你和烛九一样身陷泥潭,夜尊不是你们的救世主,他才是毁了你们的人。”赵云澜一手抓着栏杆,一手因为南源突然的举动而下意识地挡在眼前。


  此时的沈巍已经身着黑袍来到了这片废弃的、墙上印着“拆”字的废弃居民楼之中,但是这里这么多即将要拆的大楼,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赵云澜到底是居在何处。可随即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驶了进来,轮胎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异样刺耳。沈巍下意识转身看过去,楚恕之、大庆和祝红从车内窜出,向他跑了过来。


  “大人。”楚恕之点了个头。


  他当然不会忘记自己在祝红说出沈巍身份时,他那像是灵魂出窍般的恐慌的表情。想想曾经在审讯室里对黑袍大人的一系列“大不敬”——粗暴地抓过沈教授的手腕,对他说‘你连他的脚指头都比不上’之类的话,还出面给沈教授办公室挂上了摄像头!现在想起来,真想自己穿越回第一次和沈巍见面的时候,然后恭恭敬敬地跪下对他唤一声“大人”,亦或者,对那天在审讯室审讯过的自己一个巴掌。


  回想起以前不知道沈巍身份时,自己还在特调处里特别霸道,有时候还会怼几句沈教授的话,甚至在他面前昂头示威,压根不把他这个普通的大学老师放在眼里。自那天公开秘密开始,楚恕之有好几天都不敢出现在沈巍面前,就算是遇到了也是一直默默地低着头,路过时匆匆一句‘大人’,然后慌忙离开,留下愣在原地准备回话打招呼的沈巍一脸茫然。


  好在后来沈巍亲自找到老楚谈话才解开了心结。


  “老赵的位置就在这附近,但是这么多大楼,也不知到底在哪。”大庆低头抱着一台仪器,上面的信号红点一直在闪动,而现在大家已经处于了红点范围内。


  沈巍握着拳头抵在嘴边轻咳了一声,开口道:“我来。”


  从沈巍这一声有些无力的咳嗽中,楚恕之似乎猜到了点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到沈巍已经开始用黑能量闭眼搜寻着赵云澜的所在之地。


  双目紧闭的沈巍一面压制着来自地面的负荷,一面担心着赵云澜的安慰。一时间气急攻心,来自喉咙深处的、一股压制不住的腥味儿窜了上来,随之一个踉跄使他身子一倾,突然俯跪在地,侧头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待缠绕在身体上的黑雾散去,他已经无法再维持黑袍使的样子,变回了沈巍。蓝色西装下,他的身子已经在微微颤抖。


  “大人!”三人见沈巍情况不妙,赶紧蹲下搀扶。


  “没事......”半晌,沈巍才用气声回答。伸出手来擦了一下嘴角,把残留的血丝抹去,缓缓抬起了苍白的脸。


  “怎么突然......”祝红皱起眉头,担心地看了一眼沈巍,又将视线放在了身旁的楚恕之身上。


  “大人不能在地面以黑袍使的形态停留太久,而且还不能使出全部的力量。因为地面有巨大的负荷影响着大人的身体,所以大人才不会长时间以黑袍使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这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消耗。尤其是在地面使用异能的时候。”楚恕之慢慢将沈巍搀扶起来,满脸担忧地看着他。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老赵还等着我们去救他呢。”大庆着急得五官都挤在了一起。


  渐渐平稳下来的沈巍看向大家:“我已经找到他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2)
热度(7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