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斌济】道济:拿捏住了

战损后的微病弱

(太久没写东西了,笔力有点拉垮,见谅!)

——————

  龙虎山斗八魔后,妖魔界此次动荡终于平息,可就算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以免余孽涌动,再搞偷袭。


  龙虎山一战灵隐寺一方也元气大伤,陈亮毕竟是凡人之躯,相比其他人就要伤得重一些,不过他身体底子倒是好,又修习了佛法固体,恢复起来也比常人更快。道济十分爽快地放了他一段时间的假期,让他和白灵回去好好休养,二来说不定届时也会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道济虽不明说,可他自己也是有伤在身,白日如往常一样地吊儿郎当,到了夜里却偷摸着打坐疗伤。不小心岔了神,还会被激得咳嗽不止,心中血气翻涌。他不敢咳得大声了,寂静的深夜连风声都听得清晰,他死死捂着嘴抚顺胸口,单薄的身子随着咳嗽剧烈抖动着……这口气和着血气在他胸口和喉咙间不停窜动,他仰头深吸了口气,结果反而喘得更厉害了。他痛苦得紧闭双眼,再也忍不住胸中的翻涌,撤开了捂白了嘴角的手,侧身吐了一地的猩红。巨大的动静终于引来好奇者,推门时道济已经倒在床沿不省人事……


  照顾一事自然就落在了赵斌身上,白雪见状也自告奋勇来守护灵隐寺的安危。她知道,道济从来都是灵隐寺的守护神,可是守护神也会生病也会受伤,自己这么久以来都受着道济的保护和帮助,在他需要的时候,自己也要站起来守护好他,哪怕自己只是一只小白兔。


  只是还没休息几日,又到了道济下山坐诊,给镇上百姓看病的时候。赵斌担心他如此劳累会加重身子的不适,可他怎么劝说道济取消这次坐诊都无用,只好作罢。好在道济此去只需一日,他们不需如何准备便起身前往。赵斌这次铁了心要随身照顾,道济也就随他了。


  山下的一家医馆接应了道济的坐诊,他们专门为道济准备了一间小屋用来问诊,还有医馆的药童配合他帮忙抓药。每年的今天道济都会来这里免费坐诊,每人三副药,不收一分钱,且保证药到病除。他专为平日看不起病的穷苦百姓而来,医馆和镇上一些大户人家也会伸出援手购置药材,与道济一起积善积德。


  可就算不需要法力,折腾一天下来道济也深感疲惫。趁着空隙,他倚靠在椅子靠背上闭目养神,这幅疲惫模样却被正要进屋的赵斌瞧见了。赵斌没有吱声,蹑手蹑脚走进屋里,怕他着凉,又将一旁架子上的薄毯轻轻披盖在了他身上。可道济还是被他弄醒了,愣了一会儿,问道:“都弄好了?”


  赵斌点点头:“都按照你的吩咐记录好了,等药童抓药了药,再给病人送去。”


  道济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这才注意到身上披着的毯子,又瞥了一眼身旁的人,悄悄扬了一下嘴角:“天色不早了,我想,应该也没有人再来了。”


  “那我们要回去了吗师父?”赵斌说着,便要去搀扶他。


  道济又窃笑着瞥他一眼,忽然扶了一下额头:“可是和尚我忙了一天,疲惫得头晕眼花,天旋地转,怕是走不动咯!”


  赵斌一听,吓得立马蹲了下来:“这么严重吗师父?让我来为你疗伤吧。”说着,他便要站在他身后给他渡法力,见状,道济赶紧叫住了他,“不用不用,不是所有东西都能靠法力解决滴。”


  赵斌“哦”了一声,又乖乖蹲了回去。


  道济用余光打量他一下,一边活动着肩头:“好久没有一坐一整天了,连肩膀都酸痛无比啊!”


  赵斌一听,赶紧又跳了起来:“我来帮你揉揉吧师父,我手劲儿可舒服了。”


  道济满意地一笑,坐直了身体配合他。虽然赵斌从前常行走江湖,粗人一个,但他手劲却拿捏得当,力度并不重,可以说是非常舒服合适。道济都有些觉得可惜,怎么没早点让他给自己捏捏肩?


  捏了好一会儿,直到赵斌觉得虎口酸软没劲儿了他才松了手,又一脸乖巧和期待地去问人感受,像是要听到夸奖才满意。道济自然不吝啬地夸赞他手技好,快要把人吹上天了。结果一转头,道济又重新拾起一脸的不适,又是顺胸口又是腹部画圈地,一脸可怜地哼哼。


  看他这副模样,赵斌忽然就醒悟了,搞了半天是想喝酒啊!难怪平日里就算是少了块儿肉都不愿意让别人发现的师父,怎么今天一会儿这儿不适一会儿那儿不适,原来都是在演戏,想博自己心软啊!赵斌冷哼一声,站直了身子:“师父,你这就过分了,居然利用我的感情。本来你不欺骗我我是可以考虑给你喝一口的,不过现在看来嘛呵呵,闻都不给你闻!”


  见自己的心思被他看破,这次又换成道济一脸乖巧地拉着他衣袖委屈可怜:“我的好徒弟,我的好斌哥,我的好帅斌,你就可怜可怜我,给师父一口酒喝吧!我一天不喝酒就浑身不舒服,这伤自然就好得慢,说不定还会加重伤情呢!”


  赵斌斜眼瞥了他一眼,心道:我赵斌岂是这么容易被你哄住的?


  道济见他仍不为所动,只好使出那招自己都颇有些嫌弃的杀手锏了——只见他下唇一咬,眉头一拧,瞬间就两眼泪汪汪。他轻轻扭动着身子,嘴里不停唤着“帅斌,好帅斌。”某帅斌被他搞得浑身鸡皮疙瘩,甩了一下袖子没甩开,便加大了些力气一抽手,没想到却因此甩得道济身子一晃,后背重重撞在了一旁的柜子上,作势就往下滑。赵斌惊呼一声,急忙将人拉入怀中,也来不及回想刚才自己其实也没怎么用力。


  此时道济双眼紧闭,眉头紧皱,低缓的呻吟从喉间溢出,他缓了一会儿才终于又醒了过来。他睁开眼对上了赵斌的眼,自顾自道:“和尚我是疲惫伤痛,又郁结在心呐。我都这样了,你还不肯满足满足我,给和尚我一口酒喝么?”


  赵斌喉头一滚,明显动摇了。


  道济又道:“再这么下去,和尚我就快郁郁而终了,咳咳咳.....”说着,他双眼顿时凝起了一层水汽,逐渐泛红。


  赵斌“我”了半天也不知道究竟要怎样,他看着道济泛红的双眼、粉润的唇,忽然就脑子一片空白了,几乎是下意识地张口了:“好好好,我满足你。”


  得逞的道济极力忍住心中的喜悦,终于站稳了身子,将腰间的葫芦取下递给了他:“去吧去吧,我等你哦斌哥。”

  

  看着手中盛满的酒葫芦,赵斌怎么想都觉得有些不对,自己究竟是怎么答应了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