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周温】鬼界大佬的奇遇爱情录(1)

现代奇幻au,架空世界

死神周x鬼王/鬼神温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其实都是一场奇遇。

看前须知,设定和排雷

——————

  都说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事实也的确如此。


  温客行接到新的任务:急色鬼祸害凡人、扰乱秩序,必诛之。


  在这智能手机全民扫码的年代,用这么古文交流并下达任务的,世上也只有‘那位大人’如此了。


  这个世界人、神、妖、魔、鬼五界共存,‘破障者’作为活跃在五界之间的公务员,只需熬过枯燥又乏味的工作任务便可飞升成神。温客行便是这漫漫长路上打拼的‘破障者’之一,打工路漫漫无期,甚至他是从第一届延续至今的。


  当然,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温客行嘴里含了根棒棒糖,用同样古文的口吻飞快回了消息:在下听令。然后将棒棒糖咬碎在口中,随口吐掉糖棍,从窗户翻身而下——上班去也!


  在A区的住宅街边,本就昏暗的路灯开始频频闪烁,给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又添了不少恐怖气氛。路灯下行走着一位归家少女,她很年轻,又婀娜身姿,穿得也得体漂亮,将如此花样的年纪该有的美都展现了出来。


  只是她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一个臭名昭著的流氓盯上了。


  女孩看着头顶闪烁的路灯,秋日的凉风从脖间拂过,掀起一身鸡皮疙瘩。她加快了脚步,下意识抱紧了怀里的包。四周都没有过路人,因为这个时间点大家多在美梦中,唯有的熬夜党,也是抱着手机缩在被窝里刷实时。


  女孩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自己的脚跟像是被人摸了一把的感觉,她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却什么都没看到。兴许是自己太过于害怕,她开始小跑起来。


  “哒哒哒哒哒......”清脆的脚步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响起,路灯不停闪烁,昏暗的灯光打在人行道上的草木上,投射出的影子竟然像一个人!当然,女孩只顾着赶路,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些。


  直到她跑到一个拐角,头上的路灯终于熄灭了!


  “啊!”她吓得大叫一声,怀里的包也掉在了地上。她看了一眼四周,原来又是自己的恐惧作祟。她吐了口气,调整好情绪,俯身去捡掉落的包。


  “小妹妹,这么晚了,要去哪里呀~”


  一个猥琐而妖娆的声音在女孩头顶响起,吓得她一屁股坐倒在地上。可是当她抬头查看的时候,身边并无其他人。


  这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小妹妹,跟哥哥走好不好呀?哥哥会好好对待你的~”


  女孩觉得又恐惧又恶心,她强忍着害怕,手脚并用着拼了命地往后退。结果没退几步,就撞到了一个东西。她回头一看——这个垃圾桶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


  “小妹妹,不要走呀,跟哥哥去吧~”


  突然,从垃圾桶里窜出一团黑雾,将女孩包裹起来。女孩期初还有力气挣扎尖叫,可是到了后来,她整个人都被黑雾包裹在里边,渐渐没了动静......


  温客行听着尖叫声赶到这里的时候只看到一团黑影在前方停留,他随手变出扇子扔了出去。扇子上缠绕着同样的黑雾,从黑雾中穿透了出去。只听一男一女两声惨叫,闪烁的路灯恢复了正常,黑雾也慢慢消散,留下了那位可怜的女孩。


  什么!竟然有凡人!


  温客行收了扇子跑了过去,只可惜女孩已经没了气息,而她的胸口上留有被扇子击穿的巨大血窟窿,伤口正不停淌着血。


  “我我我......”温客行立马变了脸色,“我真不知道你被困在里面啊,我不是故意要伤你的,真的很抱歉啊!”


  温客行刚准备抱起女孩,便察觉到女孩的魂魄已经离开尸体,站在一边了。


  女孩的表情有些复杂,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去成为灵魂的事情,愣愣地看着温客行怀中的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温客行看出她的疑惑,指了指她的尸体,又指了指女孩的灵魂,开门见地说:“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但是也希望你能接受这个命运的安排,你已经死了。”


  女孩随后又愣了三秒,忽然恍然大悟地一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温客行一下子就慌了,他才见不得女孩子在自己面前哭呢!他刚想伸手去安慰她,没想到自己还没碰到,女孩的灵魂就突然变成一只萤火虫,飞向了一旁。


  难道......


  “谁?!”


  温客行转头,只见一位穿着白衬衣黑马甲的男人靠在一旁停止闪烁的路灯下。他低着脸,光线实在昏暗,无法看清他的模样。


  这又是谁?这女孩的灵魂又去哪儿了?


  男人低着头没有动:“我还是头一次见杀了人不跑的。”


  温客行一听,这人是把自己当凶手了啊!他连忙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我哪儿知道她当时在黑雾里,我以为就只有急色鬼在呢!”


  男人像是个见惯了世面听惯了荒唐借口的老油条,他对温客行的解释丝毫没有理解的意思。又说:“凶手从来不会承认自己是凶手,而不停给自己找借口的,才是那个罪大恶极。”


  “我哩个乖乖,”温客行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人是我杀的我承认,但是我......”


  “你承认就行。”男人打断他,飞快地从腰间撤扯出了把亮堂堂的玩意儿,朝着温客行所在的地方急速而去。


  温客行也不是个愣子,这人既然想找茬,那自己就奉陪。


  男人拿着手里的东西在温客行面前一挥,“白衣”二字扫过温客行视线,他才终于看清了这是什么东西——一把软剑。


  这年头还在用剑的,怕是只有那几个老不死的神了。


  而且还是白衣剑。


  等下......白衣剑?


  男人趁着温客行走神之际,操着手里的剑,踩着让人看不清脚步的诡异步伐往他面前刺去。温客行眼疾手快,在白衣剑离自己鼻尖不到一拃距离的时候,双手便接住了它。


  附近几盏路灯的灯泡实在承受不了他们两人的气场,随即“嘭”的一声炸开,两人瞬间被黑暗包围。路灯的动静闹得路边汽车警报不停,男人朝一旁瞥了一眼,觉得又吵又烦。


  “兄弟,这不仗义吧,怎么还往人脸上刺啊?我可是靠脸吃饭的。”温客行笑着逗他。


  男人不为所动,就着这个姿势与他僵持:“你看得见我,你究竟是什么人?”


  温客行耸耸肩:“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打工仔罢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温客行又笑着问:“你又是谁?不会是被我的无意失手弄得被迫加班的死神大人吧?”


  男人明显一顿,随后隐去了手里的白衣剑,拢了拢自己的西装马甲外套。


  “要不......作为赔偿,我请你去吃饭怎么样?”温客行又逗他。


  “......无聊。”男人白了他一眼,转身消失在了黑暗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26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