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周温】捡只狐狸当老婆(1)

玄幻au,神仙周X狐妖妖王温

温客行本来应该好好养伤,结果养着养着直接变人家老婆兼宠物了

灵感/梗来自宫卿老师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

  温客行手里握了个被啃了几口,有些泛黄了的苹果,半倒在座椅上二郎腿翘得老高,嘴里不知道唱的什么小曲,断断续续的,连像样的词都没听清。


  妖界之王的位置温客行坐得实在闲得发慌,自己从曾经的老妖王坐下夺来这个位置已经上千年了,除了中途打过几次所谓为和平的大战,温客行已经无所事事五百多年了。


  妖界向来如此,谁有本事谁就称王。从前每一届的妖王上任不过几百年便被窥觊此宝座的更厉害的妖残杀,被打回原形不说,连完整的尸身都没有。每一届妖王连睡觉都是手握在兵器上的,生怕这一觉睡过去就要在阎王爷面前报道了。


  但温客行不同,那会儿正逢妖界内部大乱斗,所有妖怪不管是上古妖神还是低贱小虫,都参与了这场乱斗。他们的目的依旧是为了称王,因为老妖王被擒,这样的好机会可不能错失。


  而后来大家才发现,这一切的背后,竟然只是当时年仅几百岁的狐妖温客行一手操控的!


  谁都想做妖界之主,温客行也不例外,他甚至比任何妖怪都渴望,因为他要向杀了他父母的老妖王报仇。


  大仇得报,妖王之座也到手,他继任的第一天便将当年杀害他父母的妖怪上上下下灭了个干净,然后他就不知道要干嘛了。


  好在后来他捡到了一只小兔精养着,这才让他在这漫长又充满血腥的岁月里有了些乐子。


  他给她取了个名字叫顾湘,意为客行悲故乡。


  有一次温客行问顾湘:“阿湘啊,你有什么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吗?”


  “哥,你呢?”


  “我想成为人,经历生老病死,享受短暂又充实的一生,然后死掉。”


  顾湘在一旁傻乐:“那还真的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哈,哈哈哈哈.......”


  温客行轻轻叹了口气,换了个坐姿:“那你呢?”


  顾湘想了想,回答说:“我就挺简单的,想成为和你一样厉害的妖。”


  温客行笑了起来:“这可不简单呢丫头,而且这个愿望不够好。你不能成为我,你要超越我。”


  “那就更不可能实现了。”


  “谁说的?”温客行看了她一眼,“不就是个妖王虚名,也不知道这玩意儿有什么好,这些人争来抢去几千年,最后不都落了个被人窥觊残杀的下场。”


  “可是就没有人敢来杀你。”顾湘天真的看着他,“哥是最厉害的妖王!”

  

  温客行叹了口气,神情有些无奈:“不是他们不敢杀我,他们正在等呢。”


  “等什么?”


  “等我哪一天受了伤,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就会变成一群疯狗,将我啃食干净,然后再杀出一个新的妖王。”


  “为什么?”


  温客行摸了摸顾湘的头,然后起身抖了抖衣袖:“等你长大你就懂了。”


  后来顾湘长大成年,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妖界在过去几百年间发生了重大变化,仙界与人界联手,以为了和平安宁为目的向妖界展开了讨伐之战。这场所谓的和平之战持续了几百年,终于换来了三界的和平共处。


  说是和平共处,其实不过是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罢了。


  这场大战也使得妖界内部有了变化,曾经的妖怪种族数不胜数,而如今只剩下了上古妖族狐妖、蛇妖、狼妖和一些侥幸苟活的小妖精们罢了。


  温客行表面沉重,内心倒觉得无所谓,反正妖界迟早是要被灭的,天上那些家伙不知道盯了多久了。


  温客行觉得妖王这门差事又累又无趣,便叫来了顾湘。


  “以后妖王这个位置是你的了,我要去实现我的愿望了。”


  顾湘惊了,不仅是她惊了,整个妖界都开始躁动起来。


  “不行!我们不可能服从这个小丫头!”狼族首领说。


  “是啊妖王,您都统领我们这么久了,怎么突然......”蛇族首领说。


  “真是个温疯子。”红姨瞪了他一眼,转身走到了一边坐下。


  温客行袖子一甩:“厌倦了,不行吗?顾湘就像是我的亲人,我又当哥又当爹的,让她来继承我的位置有何不可?”


  “妖王,您若是不想再掌管妖界,不如将妖王之位转给红姨,也比交给一个小丫头让人服气啊!”蛇族首领说完这话便后悔了,怯怯地看着温客行。


  温客行面上倒无什么表情,目光淡淡扫过他的脸。仅仅一个转身,蛇族首领脸上就挂了彩,两边嘴角皆有一条割伤,鲜血正在不断向外涌着。


  蛇族首领在惨叫,温客行在大笑。


  真的是一群疯子。


  “你话多我就让你嘴巴开大点,让你说个够。”


  顾湘觉得有些为难,赶紧上去挽着他的手臂说好话:“算了吧哥,我还小,又是一介女流,我压根就不是称王的料。”


  温客行用扇子打了一下她的手背,凶巴巴地看着她:“你想清楚,这是谁的地盘,又该听谁的?”


  顾湘不说话了,低着头咬嘴唇。


  温客行见她乖了,便抬头扫了一遍底下的人,正色道:“怎么,我做事,还轮得到你们插手?”


  蛇族首领已经叫得嗓子哑了,正坐在地上捂着满脸是血的脸低吟。狼族脾气向来烈火轰雷,听到此话,首领不屑一顾,带着自己的手下豪不给面子地转身离开了。


  顾湘有些担心,轻轻晃了晃温客行的袖子。温客行指间轻点她的手背,拉着她转身走向了那个自己座了千年的宝座,在温客行又催又骂之下,顾湘终于坐了上去。


  “真漂亮,你往这儿一座,整个人都变了。”温客行自顾自地鼓起掌来,“看来我早该把位置让给你,早些让我去过过潇洒的日子。”


  顾湘都快急哭了,她的屁股几乎就没挨着椅子——她哪儿敢啊!


  “好了哥,你就别为难我了,这事儿以后再说成吗?”


  温客行疑惑了:“以后?你是说我死了以后?还是说等其他人坐上来以后?”


  顾湘一听,吓得她直接撑着站了起来:“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哥还有好长好长的日子呢,哥要活一万岁!”


  温客行冲她翻了个大白眼:“得了吧,我光是坐在这儿一千年都觉得烦了,还要让我活一万岁?直接杀了我得了。活这么久有什么意思,到头来什么都没有。”


  “你不是还有我吗?”顾湘冲他笑了个大开花,“哥,以后你去哪儿我就去哪,我这辈子就跟你跟到底了!”


  “嘿你个不成器的东西!”温客行露出手掌就要去抓她打她,“小的时候还挺乖,怎么长大了这么没志气?我都白养你了!”


  顾湘还以为,自己跟温客行这么闹过以后这事儿就算过去了,没想到仅仅过了几个月时间,妖界再一次打响了内战。


  这一次,大家伙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顾湘,一个是温客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1159)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