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周温】双雄也是双娇

摄影师周子舒 X 模特温客行

全世界都不知道你俩竟然是一对系列

一发完 4.8k 甜饼罐子


原梗来自云上老师 @云上🌸🍬🔪🌸 

是和大家 @染酒  @铲屎的一号  @云上🌸🍬🔪🌸  @十所 @浮山晓秋  的联文

上一棒是原梗的云上老师 @云上🌸🍬🔪🌸 ,下一棒指路21:00的十所老师 @十所 

——————

  “你的左臂稍微内收一下,肌肉太突出了。”


  周子舒坐在距离这个模特不远处的高脚凳上拍照,只是他脸色不太好,像是这人欠了他几十万似的。


  “再收一点,再收!”


  这个模特是个美型肌肉男,一看就知道这些年肯定没少在健身房锻炼。这样的模特在业界其他摄影师看来,可是个不可多得的宝藏,不管是气质还是穿搭,简直无可挑剔。


  就这么个炙手可热的宝藏模特,周子舒已经摆了一下午臭脸了。


  这次比赛的主题多样,周子舒选定的主题是餐厅之美,角度选择是正在烹饪的厨师。可这个模特却是一身的结实肌肉,他的身材厨师职业不搭调,不知道的还以为健身教练还兼职后厨呢。所以周子舒黑脸也是情理之中。


  这个模特并非公司的人,只是被公司新来的跟着周子舒的实习生张成岭,从大赛主办方给出的人物参选里挑的最优秀的一个。


  优秀是挺优秀的,又高又壮又有型,成岭当时为了抢这个帅家伙,还差点跟另一边公司的助理吵起来呢。不过当他把人领回公司的时候,周子舒揪着他的后领狠狠在办公室骂了一下午,骂得成岭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周子舒觉得实在有损公司形象,才摆手把他赶了出去。


  年轻真能哭啊,周子舒捂了把脸,他骂过的人不少,就没见过这么能哭的。


  这个模特不知道换了多少姿势,都不如周子舒的意。俩人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厨房”里待了一下午了,满意的照片硬是没几张。周子舒仰头缓解了一下发酸的后颈,闭上眼狠狠叹了口气。


  “那个......周老师......”


  这个模特也跟着不少公司拍过照片,多多少少有听说过这位摄影界最为凶残、毒舌不饶人的大师周子舒的事迹,反正同行内都有这么一句话:遇到周子舒,两个字,快跑!


  周子舒没有睁眼,他扭动着脖子回答他:“什么事?”


  “那个......我觉得吧,厨师其实颠锅、掌勺都需要手臂的力量的,所以有点肌肉也很正常。”


  周子舒冷笑一声,睁开了眼睛。


  他将手里的相机放在桌上,低头笑着捏了几下鼻梁,他压低了嗓音说:“好像我才是参赛者,这好像是我的舞台我的主场吧?”


  模特听出了周子舒话里的意思,吓得赶紧道歉:“啊不是,周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麻烦你搞清楚,我要表达的是美食与厨师的关系,而不是厨师和健美的关系。还有,这是我的比赛,你只需要跟着我的要求来,这句话我不说第二次!不想干就滚蛋,你已经耽误我一下午的时间了。”


  成岭这个罪魁祸首,自然是守在一旁负责给两位端茶送水,尽量用最“朴素”的法子让周子舒消消气,别回头气急了将自己干出公司才好。


  SS是一家全国知名的摄影公司,不仅是内部的摄影师在国际上知名,其模特也是在整个业界里各具风格的璀璨明星。


  但公司除了在业务水平上让人拜倒辕门,另外还有一点也是让同行的其他不管是摄影师还是模特都避而远之的,他们内部两块最难啃的骨头——摄影师周子舒、模特温客行。


  周子舒的难对付之处便在于他的倔强的脾气、难以改变的想法以及张口就来的骂人功夫,而温客行呢,风格与他迥然不同却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温客行是SS摄影公司的超级模特,其厉害程度于全球群雄模特大赛中连夺五冠,第六年因为重感冒住院而无法参加,与十连冠目标擦肩。


  不知为何,他原本签在了国外一家模特公司,两年前突然回国,并且来到了SS公司。


  只是凑巧地,两年前也是周子舒代表SS摄影公司,取得三年一度的全球摄影大赛五连冠的辉煌时刻,也是他年满30的一年。


  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到来,让这个原本在国内并不起眼的摄影公司股票大涨、名利双收,在短短两年里直奔国际市场,涌进了国际摄影顶流公司。


  当然,直接原因正是因为这俩业界顶流。


  如果说仅仅他俩只有双五连冠的优秀成绩让人印象深刻的话,那也太普通了。


  但周子舒和温客行,从来不是那么普通的人。


  主持人采访他俩五连冠感言,问道:“你怎么就这么厉害呢,竟然拿下了五连冠!”


  周子舒:“不是我厉害,而是你们太菜。这么简单的咔擦一下的事儿,不是有手有眼就行吗?”


  温客行:“这才区区五连冠,本全球第一的首要目标是十连冠,然后隐退,快乐养老、混吃等死。”


  不同比赛相同名次一模一样的不屑口吻,这大概就是第一名的骄傲本性吧。


  温客行说是模特,来了SS公司之后便将重心从专业模特转移到了专业划水摸鱼,也不像其他模特一样带带学生、各种尝试新风格或者主题,他就整天窝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养养多肉、看看小说追追剧。他也不主动与同行或同事交流,整天带薪摸鱼,不亦乐乎。


  毕竟对于他来说,风格主题永远不需要尝试,有想法了直接上。就算真的不适合,也能够营造出一种不和谐的美,就像音乐里的二度音,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听到这都是不和谐的,但往往将这种不和谐的东西穿插在一个整体里,就会变成一道亮点。


  温客行喜欢的,就是打破常规,创造新颖。


  温客行正午休睡醒,迷迷糊糊地“飘”在过道,迎面与一团疾步而来的白色身形撞在了一起,撞得温客行连退好几步,靠上了边上的一大座落地盆栽才稳住了身子。


  对方也是“哎哟”一声,手里的文件全部散了一地,还被他盖上了灰色鞋底印章。


  “谁在公司飙车啊?”温客行捂着还有些发晕的脑袋埋怨。


  成岭也顾不上这么多,一边道歉一边捡文件,胡乱将地上资料拢在一起,抓起就想跑。


  “诶等会儿!”温客行叫住了他,将脚边一支笔捡了起来,递了出去,“还有东西。”


  “啊,是温老师。”成岭这才注意到被自己撞到的竟然是公司最不能惹的人之一的温客行,他喉头一滑,一滴冷汗从后颈流下背脊。


  见他迟迟不来拿,温客行冲他挑了一下眉毛,抖了抖手中的笔:“不要了?”


  “啊......”成岭紧张得手抖,从他手中抓了两把才抓到了笔,鞠躬三次赶紧退开了。


  温客行耸了耸肩,觉得有些委屈:“我这么可怕吗?周子舒的学生心理素质未免也太差了些,真是有其师必有其徒啊。”


  成岭进公司来认识的第一个人其实是温客行,也是像这样的误打误撞——他急着面试,一出电梯便与准备上楼回自己楼层的温客行撞了个大满怀,还弄摔了他手里还没摸热乎的新杯子。好巧不巧温客行那时候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弄得心情不太好,结果这一撞直接雪上加霜,堵着成岭就是一顿批评,差点被吓得成岭跪地求饶。


  温客行从来没被人这么撞过,赶巧来了SS之后都是被成岭这个实习生撞,而且他还是周子舒的学生!


  虽说周子舒和温客行“有缘”,但公司却从未将他们安排在一起搭档。这倒不是公司的人不愿意,只是他俩能凑到一起的时间实在有限,不是周子舒在忙着比赛,就是温客行有其他约拍工作。想要将两个巨星大忙人凑到一起,这比登珠穆朗玛峰还难。


  其实公司一直都有这个想法,什么时候,让模特界第一和摄影界第一一起搭档拍摄,出来的作品绝对也是难以超越的存在。


  距离这次周子舒的比赛还有不到三天,模特的不搭调已经让周子舒一度想要弃权这个比赛,他向来都是冲着第一名去的,若是没有把握拿第一,他宁愿中途弃权。


  成岭知道自己闯了祸,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也为了让周子舒开心起来,成岭决定冒险试一试,与主办方那边协商关于模特的问题。


  成岭别的本事没有,除了撞温客行,他还擅长死缠烂打。在他的锲而不舍下,纠缠了主办方整整三天,终于得到了一句话:“要用自己的模特拍摄,不是可以选择‘八仙齐聚’的主题吗?”


  敢情成岭纠缠主办方的这三天,头两天人家单纯因为太忙,第三天只是简单地将比赛须知里的这句话截了个图发给了成岭——他压根就是白忙活了一场。


  周子舒知道这件事后笑得前仰后合,终于体验了自己的小徒弟是如何的犯蠢可爱,也后悔自己的比赛自己却没有认真看比赛须知,全权交给了这个实习小徒弟。


  送走了这个让周子舒头大的肌肉模特,留给了周子舒更为头大的问题。


  比赛还有三天,自己重新选定的这个“八仙齐聚”主题又是需要八种不同风格一个模特来驾驭,现在时间紧急,去哪儿找能够驾驭八种风格并且还能获得第一的模特?


  就算是温客行......


  对啊!温客行啊!


  于是乎,公司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难得周子舒和温客行都在公司,且温客行没有其他拍摄工作,公司赶紧打了电话让他去找周子舒。


  “什么?周子舒回来了?”温客行拍桌而起,“还要让我去给他当模特参加比赛?”


  “温老师,现在时间紧急,后期还需要一整天时间呢!现在在公司能够进行拍摄,且能够驾驭八种不同风格,让周老师夺冠的模特只有您了!”


  电话之下温客行的嘴角微微一勾,仰头绕了一指自己的头发,心道:意思是亏我厉害呗。


  “行吧,我收拾收拾就过去找他,你们先去准备服装道具吧。”


  正当助理们准备打电话催促的时候,温客行哼着小曲推门而入:“不好意思来晚了,吃了点小吃垫肚子。”


  真不愧是划水大师温客行啊!


  他戴了一副墨镜,穿了平日简拍的墨色西装,发型稍微凌散却不失格,整个人看着俏皮又高冷不好惹。


  “哟,温老师。”周子舒调好相机放在一旁,过来与他握手,“好久不见啊。”


  诶?他俩见过?众人一愣,随后又想起来大家不都是同事嘛,见过也正常。


  “哎呀这不是大名鼎鼎周老师嘛,能与周老师搭档参加比赛真是在下的荣幸。”温客行摘了墨镜,握上了他的手,“这是第一次吧,以工作的名义拍摄?”


  难道还有过什么非工作名义的拍摄吗?众人又是敢想不敢问。


  “师父,难道你和温老师私底下拍摄过吗?”


  单纯胆大不过成岭,年轻就是好啊,不怕死!


  此话一出,两人对视一眼,一声闷笑,随即松开了手撇头捂着嘴偷笑。


  这是什么意思?


  大家更好奇了,纷纷向成岭投去了“你再问问?”的眼神。


  不过短短几秒,温客行完全没了平日半吊不吊的模样,摇身一变一大小孩,张开双手就冲着周子舒去了,嘴里还喊着:“我的好阿絮啊,我这都独守空房多少天了你自个儿数数,我们终于又见面了啊!”然后双腿一蹬,这一米八的大高个儿直接挂人家周子舒腰上去了!


  这是个什么场景啊!在场所有人惊得下巴都掉地上了,这真的是温客行本人吗!


  重点是!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


  周子舒抱着怀里这个大小孩摇啊摇,偏头在他腰侧吻了好几下:“好了好了,这么多人看着呢,我这不回来了嘛。”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居然都不跟我说一声?”


  “昨天半夜下的飞机,因为走得突然,手机也没电了,落地就直接回了公司找成岭对接比赛的事情,真的太忙了,现在手机都是濒死状态呢,乖。”


  “不准有下次了,以后就算是手机再没电了,你也得给我借部手机通知我,听到没有!”


  “好好好,宝宝我错了,没有下次了,我保证。”


  “周子舒你烦不烦,不许在外面叫我宝宝!”


  ......


  他俩光是见面“唠嗑”都浪费了快一小时,后来又是化妆又是定风格、布置场景,到正式开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宝啊不是......温老师,看镜头......宝宝啊不是,来看一下镜头......”


  “宝......啊温老师,手臂往后面稍稍收一点,对就是这样,真不愧是我家宝......额......真不愧是温老师......”


  周子舒这样的“口误”实在是让人听了觉得他俩实在委屈,在场的工作人员一致向周子舒提议:“周老师,要不就按照你们平时私底下的风格来吧,称呼什么的随意,当我们不存在就行。”


  “那怎么行,工作是工作,私下是私下......”


  “阿絮。”温客行瞪了他一眼,“既然大家都这么说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可憋死我了。”


  周子舒笑着挠了挠头,继续拍摄。


  “宝宝来,身子稍微往左侧一下......诶对,就是这样,保持不动。”


  “来宝宝,看我看我,看镜头。”


  “再看看左边。”


  “来转一圈,我抓拍一下。”


  “太漂亮了我家宝,简直帅呆了。”


  拍摄完一组,温客行坐在一旁休息,他伸手,一杯插了吸管的酸梅汁就放在了他的手心里:“来宝宝,我早就让成岭去买了。”


  他狠狠吸了一口:“嗯,不错,不酸也不甜,正和我胃口。”


  “你的口味我当然清楚,是吧宝宝?”


  一旁的工作人员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这又酸又甜的可是我们呐。”


  “真是惊了我三观,他俩竟然是一对。”


  “果然巨佬只和巨佬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神仙的爱情吧?”


  “他俩是真的神仙。”


  “白头偕老。”


  “百年好合。”


  “早生......啊不合适,那就永不分离吧。”


  温客行抬了抬下巴:“他们在那儿说啥呢?”


  周子舒蹲在地上回头看了一眼那群吃瓜群众,笑着说:“盲猜正在发酸发酵呢。”他又环顾四周,瞅着这会儿周围没人,偏头指了指自己的脸蛋,“宝宝,快亲我一口。”


  “这么多人呢。”温客行笑着打他。


  “没人,我看着呢。”


  温客行也瞥了眼周围,趁没人注意这边,赶紧捧着周子舒的脸轻吻了一下他的唇:“亲这里才有意思。”


  周子舒偷偷笑了几声,弓着身子背对正在布置下一个场景的工作人员们。他的脸逐渐凑近温客行,低声道:“这次该我了。”


  “想死我了宝。”


  “我也好想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845)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