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周温】柳暗花明老麻雀

老温中毒+中箭(弩),战损梗

——————

毒蝎好生要命,一路上紧追温客行和周子舒不放。

 

他们是冲着武库钥匙去的,也不知是谁放的风声,说是武库钥匙就在鬼谷谷主温客行身上。这下欢喜了,江湖各大派又开始满天下追捕温客行,就算是他身边人也被受牵连。

 

一开始温客行为了不牵连到周子舒他们,也试过从他们身边离开,可过不了几天就会被周子舒通过各种办法找到。他也想过回青崖山,但他也记得,周子舒在自己第一次说过这种想法时,就说过要是自己再跑回那种地方,他就单枪匹马杀过去,把自己抢出来。

 

可是这次实在是危机四伏,自己已经成了整个江湖的猎物,哪怕自己武功盖世,现在也不能保证自己能够全身而退,更别说保护他们。

 

该死,当初就该直接杀了赵敬,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事。

 

原本温客行和周子舒只是下山寻个人,没想到遇到了早就埋伏好了的毒蝎的人。这次连蝎王等人也来了,硬是一路将他们从镇上追到了偏远树林。

 

如果只是一些虾兵蟹将,他们跑都不用跑。可是他们二人在客栈用膳时,就已经被伪装成店小二的毒蝎兵卒下了毒,等蝎王等人登场时毒素早就压制住了他们的内力。

 

硬打自然是打不过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哪有站着让人打的道理。

 

周子舒中毒轻微,温客行就不一样了。其实也就是凑巧,温客行正好饿了肚子,饭菜一上桌就自顾自地吃了起来,周子舒偶尔夹一下筷子,大多时间在跟温客行讲接下来的安排。等温客行察觉身体有异时,蝎王已经悄无声息地站在了二人身后。

 

温客行实在跑不动了,他半边身子被周子舒揽在怀里,拖着拉着踩着轻功跑。他双眼发黑、脑袋嗡嗡作响,再加上身上多多少少挂了彩,这下是真的不想跑了。

 

温客行一把推开了周子舒,自己摇摇晃晃地落了地,靠在一棵树上喘气。周子舒见状赶紧跟上前,腰间一扯,白衣出鞘,只身挡在了温客行身前。

 

“阿絮……”温客行深深吸了口气,“你让开……”

 

“废什么话。”周子舒头也不回,握着剑柄的手捏的更紧了。“就算跟你死在一起,也值!”

 

温客行听着笑出了声,笑道:“阿絮,你最近小嘴越发的甜了,跟抹了蜜似的。”

 

“那不多亏了我们温大善人教的好,我也学得快。”

 

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哪还像被追杀正处危急关头的样子,敢情早就把毒蝎众人当做了空气,当着面地秀恩爱。

 

蝎王以拍手宣示自己的存在,将两位随时准备为对方赴死、誓言死也要死在一起的恩爱夫夫从悲情中拉了出来。

 

“都到这个地步了,温公子……哦不,我还是觉得温谷主这个称呼适合您。”蝎王嘴角一勾,抱拳向温客行鞠了一躬。“我说过,如果你交出钥匙,我会给你留个全尸的。”

 

“我呸!”温客行毫不客气,“武功不及我,就想出这么下三滥的手段,叫毒蝎多不合适,应该叫粪坑大苍蝇,这才符合你的气质啊。”

 

蝎王顿时没了方才得笑意,取而代之的,他挑了挑眉头,双眸透出仿佛映着阴森冰冷又令人恐惧的黄泉忘川的气息,没有生没有光,盯得人颤栗,身子直发软。

 

温客行从小见多了这样的面容,也见过比他更加狰狞可怕的脸,他从这样的注视下成长,然后也长成了这样的模样。周子舒自然也没被唬住,隐藏在从容自若之下,他悄悄运转了自己的内力。好在中毒比较轻微,毒素对他并没造成什么影响。

 

蝎王瞥了一眼身边的兵卒们,冷道:“还愣着干嘛,今日要是抓不到他,我拿你们的头颅回去交差。”

 

话音刚落,数十名手握弯刀的毒蝎小卒一拥而上。场面相当壮观,白衣剑出,刀剑乱舞。时而还有纸扇助攻,以扇为盾,以剑为攻,攻防兼备,不出几个回合便打退了他们的一轮进攻。

 

但这只是饭前开胃菜,蝎王还未出手,鹿死谁手还当真不一定。

 

温客行内力溃散不说,还强行硬撑着协助周子舒,仅仅是几个来回的抵挡他就有些吃不消,偏头剧烈的咳嗽起来。

 

该死,身子越发的软了,自己可真不能在这里倒下。温客行闭眼缓缓吸了口气,现在就连吸口气都扯得胸口又闷又疼。

 

这下真的亏大啦!

 

“周……周子舒……”

 

你快走。

 

白衣剑上沾满了血,周子舒的衣袖上也染了不少血点,这是他最讨厌的事。

 

听到温客行在叫自己,周子舒赶紧回头看他:“老温。”他自然是知道温客行的意思,“你别想让我先走,我可不做这么缺德没良心的事。”

 

蝎王笑着走上前来,打趣道:“干脆啊,你俩都别跑了,跟我们回去,也能死得痛快,还能满足你们想要死在一起的愿望。”

 

温客行嘴角已经挂上了血丝,他在用最后一口气强撑着身子不倒下,自己可不能成为周子舒的累赘,一定得让他逃离这个地方活下去。

 

忽然,从被及腰高的杂草堆里“嗖嗖”飞来数十声声响,随后一阵惨叫,再看去时,站在前面些的毒蝎每人胸口上都插着一把狰狞的箭。

 

弩比弓凶残甚多,射出来的箭也自然是更为凶狠。这些内力稍弱的家伙们那抵得住箭弩的威力,胸口早就被射了个血肉模糊,死状惨烈。

 

不知哪里冒出来的陈咬金,把蝎王射了个方寸大乱,这样的变故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周子舒一眼认出了这是官府才能使用的弓弩,来者是天窗。

 

天窗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也是为了钥匙吗?周子舒快步回到了温客行身边护着,提防着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变动。

 

蝎王也认出了箭的主人,还没等他唤人出来,天窗的人就已经从草丛里现身了。黑压压的一片人,带着弓弩的人就有二三十名,剩下的还不知道都带着什么家伙兵器。

 

情况有变,蝎王只好带着剩下的人手撤退,不多纠缠。反正温客行已经中了毒,下次动手也不晚。

 

虽然自己是前任首领,但这次带领队伍的并不是韩英,是个没见过的年轻人。

 

韩英呢?

 

“活捉温客行!”年轻人一声令下,第二轮的弓弩手已经准备就绪,蹲在地上随时准备放箭。

 

这他娘的哪是活捉?这明明是下死手!

 

“放箭!”

 

黑压压的箭齐齐向温客行射去,周子舒将剑往腰上一扣,飞旋而起,将箭雨全部挡了下去,打断在了地上。

 

如此催动内力,哪怕是他中毒轻微也有些受不住,他踉跄了两步,一把将剑插入了地上大口喘息。

 

“交出钥匙,饶你们不死!温客行,你们已经逃不了了,我劝你们还是投降吧,箭弩可是不长眼的。”

 

“说些屁话干什么,要杀要剐还不是要看你们有没有本事。我温客行命大着呢,就凭你们还想杀我?”

 

只是他自己不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已经抖得不行了。

 

“哼,温客行,你已经是强弩之末,我劝你还是乖乖交出钥匙吧!”

 

温客行不理他了,低声对面前的周子舒说:“阿絮,你能跑吗,你——”

 

“闭嘴!”周子舒吼了一句,“我还没死呢!”

 

年轻人瞥了一眼身边的人,抬手一挥,示意放箭。

 

瞬间,万箭齐发,势不可挡。

 

周子舒咬紧牙关,气聚于手,内力外转,一掌拍在地面上。地上的石子瞬间被震得腾空,恰好抵挡住了来势凶猛的箭雨,缓冲了它的力量,周子舒再抬手一挥,斩断了箭矢。

 

“阿絮!”

 

周子舒这才察觉自己漏掉了一支箭!

 

等周子舒反应过来的时候,这支箭已经快要近身了。

 

周子舒还没来得及躲避,只觉忽然地天旋地转,整个人都被掀翻了似的。耳边一声闷哼,随之“嗖嘭”二声,余光瞥见好似红花绽放,又转瞬即逝。

 

他回头看去,温客行右胸正血淋淋地插着一只箭,整个人也被这支箭钉在了树上。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内心集悲痛、震惊于一心,感觉心脏都漏了两拍似的。

 

“老温!”

 

温客行口呕鲜血,痛得五官都扭曲了。来不及再有什么回应,偏头就闭了眼晕厥过去。

 

忽然,又一道白影从温客行头顶的树上跳下,光亮一闪,此人将坠落的温客行揽入怀中,站在了地面。

 

“叶前辈!”

 

叶白衣来得着实晚了些。

 

他本来只是在一旁看戏,想看看这俩小蠢货是怎么脱险的,结果没想到看了个小兔子上树——被射上去的。

 

周子舒看到了眼前的希望,又担心温客行的强势,赶紧从叶白衣手里接过了人。

 

“前辈……”

 

叶白衣瞪了他一眼,将怀中昏死过去的温客行交给他:“带他走,这里交给我。”

 

虽然不知道叶白衣是何许人,但他一出现,天窗的人当真是屁都没放一个,已经被他的气势削了锐气。

 

目送了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安全离开,叶白衣这才将视线放在了这群人身上。叶白衣哪里屑跟他们过手,不耐烦地说:“哪里来的不懂规矩的家伙,不知道碰了他们两个就是碰了你叶祖宗吗?想活命就给我滚,小小弓弩我不用剑就能给你们掀咯!”

 

在等叶白衣与他们二人碰头时,温客行已经被安顿在了一家医馆。

——————

后续待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1940)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