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林秦】怦然心动(3)

保镖林涛x秦明,都市au

关于林涛和自己房东室友秦明的同居生活。

——————

车里气氛极为安静,其实是因为两人还不熟,没什么话交流。

 

秦明坐在后座上,看着窗外倒退的灯影发呆。林涛从车内后视镜看了他几眼,他当真是受不了这么安静的气氛,终于开了口。

 

“那个……秦先生我可以叫你老秦吗?我这人不太习惯那样的称呼,身边朋友都是老什么老什么的称呼的。不过如果你介意的话,就算了。”

 

“称呼而已,不介意。”秦明头也不回地回道。

 

林涛“噢”了一声,又继续开车。

 

不知过了多久,秦明的乌鸦嘴就显灵了——前方果真塞了车。林涛从车内后视镜瞧了他一眼,笑道:“我猜你的嘴是开过光的,这么灵,还真的塞车了。”

 

秦明微微错愕,往前方看了一眼,然后无奈地捏着鼻梁,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间点还这么塞车。”

 

林涛吹了声口哨:“没事,咱们出来得早,就算塞车塞过去也不超过一小时,来得及。”

 

秦明点了点头,继续靠在座子上看向车外发呆。

 

这条街他每天都会经过,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塞车,所以他才会提前一小时出门,就怕会迟到。

 

林涛坐在前头哼着小曲,吹着口哨,时不时继续在后视镜看他。可他纹丝不动,跟入禅了一样。

 

这样的气氛往往会让林涛坐立不安、内心躁动,他想着,要不然趁这个机会好好跟他聊聊天、拉进拉进关系,说不定聊着聊着自己就脱单了呢。

 

林涛清了清嗓子,问了句:“老秦,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一定要找一个单身的男性室友呢?”

 

难不成秦明也和我一样,喜欢男的?

 

当然,这句话林涛并没有问出口。

 

秦明犹豫了一下,解释说:“我只是不希望和一对小情侣共处一室,而且女人这种生物我实在难以相处,太复杂了。而且孤男寡女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会很麻烦。”

 

林涛听了竟忍不住笑了出来,秦明睁眼瞪了他一眼,他赶紧捂着嘴赔不是,把笑意收了起来,装出一副特别赞同的样子,不停点头说是。

 

后来两人走走停停,终于在十点前赶到了酒吧。这是一家装修在街边的酒吧,室外室内都座无虚席。它不像那些嘈杂的酒吧一样,反而特别安静舒适,风格也是十分清新脱俗,适合谈情说爱,而非蹦迪甩头。

 

秦明开门下了车,对驾驶室里的林涛说:“我结束的时候是半夜了,你待会儿回去睡觉记得反锁门,门把手下方的反锁开关给我留一个,我好回来。”

 

说完秦明就准备走,林涛赶紧叫住他。

 

“不用我在这儿等你吗?”林涛问。

 

秦明摇了摇头:“不用,你回去把家看着就行。”

 

家看着……这话说得跟那是他俩爱的小屋似的。

 

不对,这句话怎么听着更像自己是看家犬呢?

 

“几点结束?”

 

秦明回答他:“凌晨两点。”

 

林涛吸了吸鼻子,口头上还是答应了:“好,你去吧。”

 

秦明将车门一关,转身拢了拢外套,走向了酒吧。

 

林涛当然没有回去,他目送秦明进酒吧后就在附近找了个车位,然后定了个闹钟,将座椅放低,呼呼大睡起来。

 

他怎么可能大半夜的让秦明一个人回家,他当然要留下来等他。

 

至于家里嘛,他早就安排好了专业“看家犬”看守,自然是没问题的。

 

林涛在闹钟响之前就醒了,他是被吓醒的。

 

他做了一个梦,一个特别特别诡异的梦。

 

他竟然梦到秦明穿着一身兔女郎的衣服在酒吧向客人们服务,而这些客人各个都顶着一张兽脸,而且还身材魁梧。后来画面突变,秦明竟然穿着黑丝,在自己面前跳起了钢管舞!灯光迷离,气氛暧昧至极,看上去就像是在像自己求那什么一样。

 

林涛揉了揉太阳穴,骂道:“什么鬼玩意儿,还钢管舞呢……”

 

林涛伸手猛拍自己脑袋,像是要把脑子里存留的画面拍掉一样。

 

的确太荒唐了,秦明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别说钢管舞了,兔女郎装扮都是荒唐得很。就他那个样子,随时都穿着深色西装,一看就是个闷骚。

 

林涛缓过神来,关掉了手机的闹钟,把车缓缓开了出去,在酒吧旁边侯着。

 

没多久,秦明便从酒吧里走了出来。在里边唱了这么久,他看上去还是那么精神、从容,脸上丝毫没有倦意。

 

林涛见他准备去马路边打车,赶紧朝他吹了声口哨,在他的惊讶之下慢慢把车停到了他的面前。

 

“上车回家。”林涛对他说。

 

秦明这才从惊讶中回过神来,问:“你怎么在这儿?”

 

“我?”林涛笑了笑,“等你啊。”

 

秦明显然有些生气了,冷冷地质问:“我不是让你回去吗,你怎么不听?要是因为这样家里进了小偷,这个责任你担得起吗?”

 

林涛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转身将后排车门给打开了,对他说:“上车,信我,没问题。”

 

秦明对他无语了,却也只能坐了进去。他现在心里一直在默默祈祷家里千万别出事,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被小偷光顾的糟糕事了。

 

林涛知道他现在心里很气,也不再跟他说话,默默打开了车载音响听起了歌。趁等红绿灯的空隙,他掏出手机发了个短信——“回去吧。”

 

原来,他在刚才睡觉时就已经叫自己的保镖学生在家门口守着了。有专业保镖看守,家里能不安全吗?

 

第二天秦明醒来的时候林涛就已经出门上班了,但他并没有去他卧室看,而是直接洗漱完毕去了厨房。

 

今天公司没有演出安排,所以白天他就在家里玩就行了。听了一下午的交响乐,此刻秦明忽然来了兴致,煎了块牛排,端到客厅一边吃一边看起了悬疑剧。

 

可看得正起劲,忽然门口传来有人用东西捅钥匙孔的声音。

 

秦明一下子警觉起来,轻轻放下了手中的餐盘,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侧耳听——果然是有人在动自家门孔!

 

他赶紧去到厨房,找到了一根擀面杖,然后紧紧握在手中,回到门口站好,准备等这个不速之客开门进来时给他当头一击。

 

正想着,这时候,门开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