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战损版

(。>∀<。) 杂食,免费,专搞战损病弱强受二十年

【忌逍】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6)

玄幻仙侠au 师徒携手打怪


——————

一眨眼,白驹过隙,两人这一别竟过了千年。

 

千年后,魔界肆意,听闻光明顶仙尊失踪,竟携众魔界高手围剿光明顶,想将他们一举歼灭。他们一旦占领光明顶为魔界地域,若能收服众光明顶仙人为魔界之人,将来攻下仙界也指日可待,轻而易举。

 

早在千年前光明顶众人就已经分道扬镳,这次魔界正是看在他们处于四分五裂的时候,人心涣散、内部矛盾,只有这个时候光明顶才是最为脆弱的。

 

这日,魔尊成昆率领众人来到昆仑山山脚,黑压压一片魔界之人,他们的到来使得光明顶头上乌云密布、透着邪气。

 

“哼,光明顶,我又来了。”成昆两手叉腰,好高傲的面容。他环视四周,不屑地说,“当年阳顶天还在的时候,我曾与他在此一战,只可惜当时光明顶众人众志成城,尤其是阳顶天座下左右光明使者和四大法王。哼,此仇今日终于得报!”

 

“魔尊大人今日定能血洗了它光明顶,让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魂飞魄散!”一个年轻女子站了出来。

 

她身穿一件红纱衣,眉宇间有着不输男子的英气俊气。她手中持了一把山水画扇,腰间别着一把短刀,身上竟没有一块女性的配饰,看着十分潇洒大气。

 

成昆看了她一眼,对身后的人说:“走吧,咱们攻进去,杀他个措手不及!”

 

黑压压的一片人朝着光明顶而去,路上见人就杀,毫不留情。多少无辜小仙死于他们魔爪之下,就连生活在这里的飞禽走兽都被他们残忍杀害。躲在远处的一位小仙见势不妙,连滚带爬地跑了回去报信。

 

“报——报——不好啦!魔尊带人杀过来了——”

 

众人大惊,乱作一团。

 

“怎么办怎么办,如今仙尊不在,何人能与魔尊抗衡?!”

 

“完了完了,今日怕是要命丧此地了!”

 

杨逍此时正从殿外走进,见众人面露惧色、慌作一团,急忙问:“发生什么事了,让你们如此慌张?”

 

“杨左使,不好了,是魔尊成昆带人攻打上来了!”那个报信小仙赶紧将自己所见的事告知杨逍。

 

杨逍闻后镇定至极、面不改色,赶紧吩咐让四门死守光明顶,哪怕命丧此地也要护住大殿,绝不能让魔界之人玷污了这里的清净。

 

底下有人发话了,不怕死地说了一句:“要不要请四大法王和五散人回来支援?”

 

杨逍瞪了他一眼,怒道:“怎么,你是害怕了?如果你害怕了,请你马上离开,还可以保住自己的性命。如果不是,还请你用说废话的功夫与魔界之人一战,死得其所!”

 

那人赶紧闭了嘴,谁的地退了出去。

 

杨逍又问身边的赛克里:“不悔呢?带她来我房间,我有话跟她说。”说完,便朝着自己的房间去了。

 

不一会儿,赛克里已经带着杨不悔来了杨逍的房间。推门而入的,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曾经那个稚嫩女童已经长大成人、位列仙班。

 

“父亲,您找我?”杨不悔快步进了屋子,朝他走去。

 

杨逍转过身,摆手示意赛克里退下,然后拉着杨不悔的手来到案桌边坐下,温柔地对她说:“这些年父亲都没有好好看看你,你怎么就长大了。小的时候父亲还经常像这样牵着你的手到处跑,那个时候你的手才那么大,一转眼的功夫,现在都已经是大姑娘了。不悔,父亲在你身边陪伴多年,现在你也长大了,也该独立了。”

 

他的声音略微低沉、嘶哑,甚至话语中带了些颤抖。杨不悔心中一紧,担忧地问:“父亲,您怎么了?”

 

杨逍拍了拍她的肩头,沉重地说:“我已经准备让你离开了。”

 

“什么?”杨不悔大惊。

 

“你先听我说。”杨逍若无其事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摆,“魔界众人围攻光明顶……”他顿了顿,面露心痛。

 

“趁他们没到,有时间你赶紧走。”

 

“我不。”杨不悔打断他,“我要和父亲一同抗敌。”

 

“听话。”

 

杨逍的语气重了几分,又面露几分无可奈何的悲伤,像是即将面临生离死别,无奈又不舍。但却只能在自己女儿面前强装镇定,心知这可能是一场欺骗,善意的欺骗。

 

“我打赢就去找你了。”他又说。

 

杨不悔已经双眼含泪,撇着嘴马上就要哭出来了。这么多年她和杨逍都相依为命,一起面对了许多困难,杨逍都从来没有将她送走过。这次杨逍说要让她走,她心知自己法力低弱,根本不是魔尊的对手,杨逍这么做是为了保全她,让她好好活下去。

 

她也知道,如果今日真的分开,她很可能再也见不到杨逍了。

 

她曾经已经失去过母亲和无忌哥哥两位亲人,杨逍是她最后的依靠了,她不能没有父亲。

 

杨逍伸手唤出龙泉宝剑,将剑握在杨不悔手中,温柔地说:“带好这把剑,它也会保护好你的。时辰不早了,一会儿就走,就这么定了。”说完,便自顾自地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了。

 

杨不悔赶紧追上去,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声泪俱下,大声问:“父亲是嫌不悔拖后腿,所以才将不悔送走的吗?”

 

杨逍嘴角微微抽动,仿佛用了周身所有力气,缓缓说出一个字——“对。”

 

可是,他又怎么可能嫌自己宝贝女儿法力低微呢?

 

他一边拨开拉着自己的不悔的手,一边假意狠心地说:“对,我就是嫌你拖后腿了,赶紧走。”

 

杨不悔再次追上他,挡在他身前。

 

“不悔不会拖后腿的。我们相依为命这么多年,素来遇到困难都是共进退的,这次也不例外啊。”

 

杨逍实在不忍心看她,只能将眼睛闭上,压制住心中的悲痛与感动。

 

“这次不一样。”杨逍沉重地说。

 

“有什么不一样?”杨不悔执着地看着他,“父亲从小就教我绝对不能在别人面前轻易低头,更不能做缩头乌龟。不悔跟父亲一样,生是光明顶的人,死是光明顶的鬼,我要与父亲和光明顶同生共死!”

 

杨逍最终是拗不过跟他一样视死如归、心系光明顶的女儿。他感动不已,伸手轻抚杨不悔的脸,温柔动情:“乖女儿——你是我的骄傲。”

 

“父亲,您同意我留下来了吗?”

 

杨逍没有回答她,反而让她误以为自己同意默许。杨不悔心中大喜,正要拥抱他时,却听身后赛克里的声音:“报,五散人他们回来了。”

 

杨逍这才从感动中抽出身来,将不悔往屋里靠了靠,低声道:“在这儿等我。”

 

杨不悔一愣:“父亲?”

 

杨逍路过赛克里身边,脸上的悲痛还未散尽,眼眶有些泛红,只道:“不许我的女儿离开屋子,也不许她受到任何伤害。备好车马,等我命令,送她离开。”

 

“是。”赛克里行礼领命。

 

“父亲!父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6)
©傅山✨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