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罗穆】罗警官中枪后续

CP来自《暗黑者》

罗飞战损

——————

  接上罗飞中枪受伤

  罗飞手术结束的时候组员们刚好结案下班,医生开门出来的时候熊原就按不住性子跟了上去:"医生,手术怎么样了?"


  "送来时病人失血过多,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在XXX病房。"


  "谢谢啊。"大家甩下一句话就跑了过去。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罗飞苍白的脸孔。大家一窝蜂地冲进去守在病床边,熊原坐在床尾,穆剑云拉开一边的椅子坐了下去。


  罗飞的手上扎着点滴,大概是因为伤在腰腹部的关系,病号服上衣并没扣上,被子盖在身上露出了半截胸膛来。穆剑云轻轻将被子给他盖好,免得着凉生病。


  "还好没伤在要害处,多休息就好了。"梁音漫不经心地说。


  "这下咱们专案组就真的要由二队长带了。"曾日华叹了口气,"还真不知道二队长能带成什么样。"


  "就他,受刑人十条命都不够死的。"熊原跟着吐槽。


  "行了行了,都少说两句,工作上的事听丁局安排吧。"穆剑云将声音放到最轻,"很晚了,你们都回去吧,这里让我来守着就行。"


  "哟穆老师主动陪护啊?"曾日华八卦地冲她挑了挑眉,随后赶紧轻咳两声掩饰笑意,"是啊,咱们这么多人在这儿也是多余,就让穆老师好好照顾咱们飞哥吧。"


  "啊?为什么?"熊原向来少根筋,压根就没听懂曾日华的意思,"我也很担心飞哥啊,我也想照顾飞哥。"


  穆剑云莫名地眨了眨眼,觉得有些惊讶。梁音也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连尹剑都忍不住憋着笑拉了拉他的衣角:"咱们就不打扰了,反正现在飞哥也没什么大事,就让他好好休息吧。"


  "嗯对,我替罗飞请个假。"曾日华掏出手机给丁局发短信告知这个情况,"哎呀也不早了,穆老师,那我们就先回去啦?"


  "你们……嗯……"穆剑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有事给我打电话……"


  "穆老师再见!"大家推搡着熊原出了病房,直到最后熊原都没搞明白为什么不让他也去照顾罗飞。


  见大家离开,穆剑云这才呼出一口气平复了有些羞涩的心。她接了杯水喝,就当是稳定一下情绪。再次坐回椅子上的时候,罗飞已经睁了只眼睛看着他,哑着嗓子问:"他们走了?"


  "你醒了啊?"穆剑云有些兴奋,"是啊走了,怎么不跟大家说说话?大家都很担心你。"


  "你可以认为……"罗飞顿了顿,撅起嘴似乎在思索下面的话,"可以认为我更想跟你说话。"他的声音很轻,轻到自己都快听不见,反而自己的心跳声掩盖了说话声,像是心要跳出身体似的。


  穆剑云小脸一红,瞬间羞得发愣不知所措。


  这算什么?这么亲昵的话语,为什么更想跟自己说话?


  罗飞冲她抛了个媚眼,掀开被子想要坐起来。可刚一动身子就拉扯到了腹部的伤口,他疼得直咧嘴,只好乖乖躺好。


  穆剑云等了他一眼,却掩不了她的担忧:"谁让你乱动了,你还有伤呢。"一边说,穆剑云一边轻轻掀开被子检查他的伤,还好没有再撕裂,绷带上只留有药水的颜色。


  罗飞觉得气氛有点尴尬,赶紧找了个话题:"那个,凶手抓到了吗?"


  "抓到了,而且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子结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哦……"罗飞松了口气,"那就好。"


  "持枪还袭警,够他受了。"穆剑云低估了一句。


  "他开枪也不是故意的,是我刺激他了。"


  穆剑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怎么你开始替开枪打你的人说话了?就算他不是故意的,但他可是持枪犯罪了。"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罗飞笑了笑,"时候不早了,你回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


  "我不回去,我留下来照顾你。"穆剑云伸了个懒腰,"医院里也方便,还有空床,没事儿。"


  罗飞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心里却也暗暗道喜,他再次问道:"你真的不回去?"


  "不——回——去。"穆剑云一字一顿地说,"你就乖乖给我养伤,工作上的事就放一放,就当给自己休个假。这些天你也累了,虽然你不说但我也能看出来,你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好了,还一个劲儿死撑。"


  语气有些埋怨的味道,他知道穆剑云是在怪他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罗飞吸了吸鼻子,心虚地说:"我这不是……为了早点抓到Darker嘛……而且大家都很辛苦,又不是我一个人……"


  "得了吧你。"穆剑云等了他一眼,不满地说,"我们最多就跑个腿、一起讨论下案情,可是你不一样,你可是我们的支柱。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你操心,又是部署又是推理又是勘察现场的,还经常因为案子熬夜通宵,整个专案组就你最辛苦。"


  罗飞撅嘴忍笑,心里头甚至有些得瑟高兴。他所做的事穆剑云居然记得这么清楚,还心疼自己,瞬间想想自己的那些劳累都不是个事儿了。


  "那就算不回去,你也快休息会儿吧。时间不早了,今天大家都累了。"罗飞注意到了穆剑云双眼的血丝,"小心皮肤变成我这样,以后嫁不出去。"


  穆剑云一听,本想跟他辩论什么,瞬间又把话咽回去了。沉默了半天还是妥协了:"好,反正我嫁不出去的话,就你那皮肤你也难娶老婆。谁怕谁,追我的人一抓一大把呢!"


  罗飞笑了一声:"你该不是说的周浩吧?"


  穆剑云站起身瞪了他一眼:"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我烦你了!我不管你了!"说完,便踩着高跟鞋走去了另一张床坐下,别过头不去看罗飞。


  "诶诶诶,不能不管我啊!喂!穆老师?穆大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