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澜巍】戒指

老板澜x教授巍au,求婚梗

梗来源于知乎


——————

  赵云澜是一个成功的珠宝商人。

  

  有一次庆功会的时候通过朋友认识了当地著名生物工程系教授沈巍。


  “赵老板,是不是以后大家结婚的话戒指都可以找你买了?”有个朋友开着玩笑问。


  “是啊,都可以找我的。”赵云澜笑着附和。


  “那赵老板给折扣吗?”沈巍笑着问了一句。


  赵云澜点点头,抿着嘴,笑弯了眼。至始至终他的眼睛都定格在沈巍身上没有移开,因为他太帅太好看了。让赵云澜看迷了眼,入了魂,再也不想走开了。


  后来赵云澜和沈巍在一起了,他们度过了甜蜜的热恋期,熬过了七年之痒,终于在国家通过同性结婚法的那天,两人准备一起去民政局登记共白头。


  “诶,终于在有生之年盼来这一天了。”赵云澜眼含泪水,激动地说。“我终于能给我亲戚说我娶了个媳妇了。”


  沈巍笑着瞪了他一眼:“谁是你媳妇!”


  “你啊。”赵云澜扬扬下巴,“好好好,你不是小媳妇,你是大老婆。”


  “去你的。”沈巍笑着骂了句。


  赵云澜翻着老黄历,认真地说:“老黄历说这几天不宜嫁娶,我看这段时间买珠宝的人很多吧,要不咋们晚几天,等这几天不宜过去了再去登记?”


  沈巍不假思索:“好,听你的。”


  赵云澜放下老黄历,叹了口气:“哎,一激动,有件事儿我还给忘了,瞧我这记性。”


  “嗯?”沈巍扭头看着他,“什么事?”


  “啊......没什么,我瞎说的......”赵云澜打着哈哈走开了。


  晚上两人吃完饭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一部甜蜜爱情片结尾,赵云澜悄悄按下了客厅灯开关。


  “啊?干嘛?”突然房间变黑沈巍吓了一跳,不安地向一旁摸去,结果没有碰到赵云澜。


  “云澜?你在哪?怎么灯不亮了?”沈巍不安地问。


  他待在原地不敢动,心里慌乱一团,又急又怕。


  赵云澜站在墙边又按下了客厅彩灯开关,房间瞬间大变样,变得温馨梦幻,最巧妙的是电视大屏幕正定格在一对基佬恋人接吻的画面。


  赵云澜捧着一大束玫瑰花从一边走过来。


  沈巍心里大概猜到他要做什么了。


  “沈巍。”赵云澜说话了,“因为计划突然提前,和我原本的准备有些差距,但是我太高兴了,就一股脑地实施了。就......我有些话要说。”


  沈巍站起来面向他,忍着笑说:“嗯,你说,我听着。”


  “很感谢这么多年你对我暴脾气的包容,对我这种整天都想着在外面浪的心的容忍,以及陪我疯陪我闹。虽然我们之间也吵过闹过,但是你知道的,我最最最最爱你了。”


  “嗯,我知道,我也最爱你。”


  “国家现在给力,终于在有生之年让我赶上了。所以......”


  “所以?”沈巍明知故问。


  “所以,”赵云澜捧着一大束花单膝跪了下去,“所以现在请问沈巍沈教授,沈先生,您愿意嫁给我吗?”


  沈巍这才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捂着肚子笑弯了腰,笑累了喘着气说:“我就知道你有这么一出。”


  “啥?意思是你猜到我会求婚?那我的惊喜不就白浪费了吗。”赵云澜嘟着嘴看着他。


  “没有,我还是很感动的,我没想到会这么快。”沈巍笑着接过他手里的花,才发现花束里有一枚钻戒。


  他愣住了。


  这是他们相识的时候赵云澜给他的一个承诺。


  “以后沈教授结婚,我一定会送上一枚最漂亮的钻戒,绝对独一无二的折扣。”


  只是沈巍没想到这个折扣会这么大,果真是独一无二。


  “我愿意。”


  两人激动地相吻,和电视上的画面一样,在爱情的甜蜜里陶醉,无人打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