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瞳耀】偷画引发的矛盾

吵架斗嘴梗

送给@居然炸裂 的点梗

文风半仿原著

——————

  谁都知道,我们英俊潇洒的展大博士的主业是心理学领域;可是他的副业,美术这一块也尤其出色。白羽瞳整日和他一起,可谓是当尽了模特的风头,有事没事就在展耀面前显摆着自己的鸡肉,呸,肌肉。可展大博士不吃你这一套,你再怎么摆造型,在他眼里你都入不了他的画纸。


  好不容易这天迎来难得的半天休息时间,展耀便闲不住手,开始在家里摸鱼。本想出去写写生,可惜天空不作美,刚吃过午饭居然就下起了雨,而且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哎呀,这雨可不小啊,我看你也就只能在家里画一画了。”


  白羽瞳作为展耀的双保人士,即‘保姆’和‘保镖’,自然一到休息日就会来展耀家里给他做饭。


  白羽瞳和展耀都是天才,可展耀只是单向的高智商心理学天才,而在生活上简直就是个不能自理的人。走路碰墙,开车撞树,做菜炸锅,煮饭烧房......这是最能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展耀的词了。


  而相比较起来,白羽瞳在生活上则仍然是个天才,而且还遗传到了白妈妈的优良基因,做得一手好菜。而白羽瞳也变相成为了展耀在生活上的‘保姆’,只要有空,一日三餐他都管了。


“我说展耀,我觉得我也不错啊,天生块当模特的料子。要不你画画我?”看着窗外哗啦不停的雨,白羽瞳倒是有些幸灾乐祸。


  “我拒绝啊。”展耀嫌弃地白了一眼白羽瞳,“我可不是什么人都要画的。”


  “怎么?”白羽瞳从阳台外走进来,“难不成你给别人画都不给我画?”


  “我可没说我要给别人画。”展耀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眼,“我谁也不画!”


  白羽瞳低头看了一眼展耀手里的素描本,有些不满地指着画本就是一阵吼:“喂,我说你不会是眼睛瞎了吧?我这么一大帅哥杵在你面前你都不画,倒还画起这些水果?”


  展耀看了看自己的画本,又看了看桌上水果盘里的水果,“我画水果怎么了?”


  “不是......”白羽瞳无奈地捏了一下自己的鼻梁,“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把目光放远点,比如画个人?而不是画这些最基本的东西?”


  “我就说过你有严重的自恋心理,没有哪个正常人是会这么要求别人画自己的。”展耀将手里的画图放在身旁,翘起了二郎腿靠在椅子上。


  “你又来?”白羽瞳有点不耐烦地白了一眼展耀,“你又拿这一套说我?”


  “我是实话实说好吗?”


  “再说了,既然难得见你画一次画,我当然是想好好在你的图纸上留下痕迹咯。”解释就是掩饰,我们白帅哥似乎忘了有这么一句话。


  “不要解释,你就是自恋。”展耀一字一顿地看着白羽瞳说。


  “我没有!”


  “你有!”展耀不依不饶。


  “没有就是没有!”


  “我说你有你就有!”


  “我是当事人,我说没有就没有!”


  “我是心理学权威,我说有就是有!”


  “你!......算了,不跟你吵了......”白羽瞳头一次主动停止嘴战,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慢慢走向沙发,“我,睡觉!”说完,只听一声闷响,白羽瞳便将自己仍在了沙发上,险些没把沙发给砸出一个坑来。


  “切,你就是默认自己自恋了。”展耀小声地撅起嘴来嫌弃地嘀咕着,顺势还翻了个白眼。


  没多久,阳台外雨声渐弱,一阵阵雨后清香随着细风飘进来,闻一口,便觉得整个人都清爽了起来。展耀仰起头来脖子转了个圈,缓解了一下脖颈处的酸痛。再低头时,便看到沙发上熟睡中的白羽瞳。


  姿势算不上帅气,但有几分可爱。身上紧贴着白色背心,将他若隐若现的八块腹肌腹勾勒出来,那结实的胸膛也随着他平稳的呼吸而上下起伏着。白羽瞳的身材的确是很好,也不愧是经过专业训练和多年空军生活的人,在整个警局也再找不出比他身材更扎实的人了。


  展耀看得有些入了迷,心里倒萌生了一个想法。


  他笑着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画本上还未完成的水果画,又看了一眼沙发上熟睡的白羽瞳。轻声一笑,将画本上画着水果图的这一页翻了过去,露出一张崭新的画纸来。又抬头看了一眼白羽瞳,最终在纸上画出了一个‘熟睡中的白羽瞳’的草稿来。


  白羽瞳是被手机闹钟吵醒的。虽然说今天有半天的休息日,可下午六点还得去局里处理一些小事情。关掉烦人的闹钟后他才发现客厅已经没有了展耀的影子。


  “展耀?”白羽瞳伸长了脖子在屋子里探望。他穿好鞋起身来,一路从厕所、厨房找过来,终于在卧室里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展耀。


  白羽瞳抿嘴一笑,走过去俯身拍拍展耀的脸颊,“展耀,快起来了,该去警局了。展耀?猫儿?快醒醒。”


  “唔......”被活生生拉出美梦的展耀很不耐烦地伸手打了一下白羽瞳,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支吾着:“干嘛啊....我要睡觉......”


  白羽瞳虽然也是有些不忍心吵醒他,但想到待会儿迟到了又会被包Sir叫去办公室批评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没办法,只能把展耀连拖带拽地从床上扶起来,“快起来了,要去警局了,不然待会儿包Sir又要吃人了!”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展耀终于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你出去吧,我换衣服。”一边说,一边推开着白羽瞳站了起来。


  白羽瞳倒是一愣,笑着说:“你换衣服我还要出去?你什么我没见过啊?”


  “哎呀出去出去,我要换衣服。”展耀不耐烦地将白羽瞳推出卧室门,然后一个手快就赶紧把门给关上了,还顺带反锁住。


  白羽瞳又气又笑地“啧”了一声,揉着头发回到客厅。路过电视壁方向的过道时,却被桌上的一个图画本给吸引住了。有些好奇地走过去拿起一看——哟嚯,这不是自己嘛。


  没想到这浓眉大眼的展耀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人。嘴上说不画自己,原来是想偷偷画、偷偷欣赏自己的美色啊。想到这里,白羽瞳便骄傲地笑了出来。


  下意识往前面翻了几页,除了上一张是水果图之外,其他的画大部分都是自己在各种情况下的画。比如做饭的时候、运动的时候、看书的时候、打电话的时候......还有洗澡的时候???


  卧室门传来拧动锁把手的声音,白羽瞳一个紧张,就将整个图画本塞进了自己衣服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在原地盯着天花板转圈圈。


  “你在干嘛?”一出门就看到在原地钻木取火似的白羽瞳,展耀有些像是在看稀有物种一样看着他。


  “我......没干嘛啊。”白羽瞳挠挠头,想起了什么来,“走了走了,再耽搁下去待会儿包Sir真的要吃人了!”话音还未落,白羽瞳便一把抓住展耀的手腕,将他强硬地拖出了家门,丝毫不给反应的机会。


  快、狠、准、稳,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勾搭一只猫儿回家,完美!


  两人回到警局后展耀便被包Sir秘密叫去了办公室,白羽瞳便独自回了SCI。大家都还在,互相道过“晚上好”后,便开始了一些关于之前案件的后续工作询问。一切无误后,白羽瞳这才想起被藏在怀里的展耀的图画本。


  虽然这个可怜的图画本被白羽瞳藏在了衣服里,但保存得还算完好,没有弄破弄皱。他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慢慢一页一页地欣赏起画册来。


  没多久,王韶路过,好奇地看了一眼满脸笑意的白羽瞳,“白Sir,你在看什么呢?笑得这么欢。”


  “是啊,我刚才都看你好一阵了,你一直盯着那个小本子看。那是什么好东西啊?”赵富靠在椅子上起哄。


  白羽瞳看了他俩一眼,楞了一下说:“哦...没什么,就是我在看....展耀的素描画。”


  “展博士的画?”大家一听,都觉得新奇。只听说展博士心理学学识高超,还不知道还会画画,便都好奇的围了过来,也想来欣赏欣赏。“我也想看看,我也想看看,我还没看过展博士画画呢!”


  “他这个人吧口是心非,说什么不会画我,没想到这一画居然画了快整整一本。”白羽瞳越想越觉得兴奋满足。“这是我偷偷拿来的,不能让他知道。”


  “哇,画的真好,真传神,简直就一模一样!”


  “天哪,展博士真厉害,不愧是偶像!”


  “太厉害了,简直就一隐藏画家啊!”


  白羽瞳正暗暗得意,一张一张地跟大家介绍。下一秒他便觉得身后一股带着杀意的恶风袭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你们在干嘛?”展耀的声音从SCI门口传来。


  大家慌乱地抬头一看,不得了,当事人来了,现在不跑更待何时?瞬间,原本围成一团的办公桌瞬间散去,只剩下白羽瞳拿着画本愣在原地。


  “你们在干嘛?”展耀再次开口问。


  “我们......”


  “我没问你。”展耀冷冷地打断了白羽瞳的话,偏头看向另一边还心有余悸的一群人,“我问你们,你们刚才在看什么?”


  “我们在....研究案件呢......”王韶有些不自在地摸了一下鼻尖。


  “对对对,我们在探讨案件呢,哈哈哈......”马韩也跟着假笑着说。


  “是啊是啊,我们......”


  “白驰,你说。”展耀没有理会又一个打马虎眼的蒋翎,把灼热的目光放在了低头咬手指的白驰身上。


  “啊......我我我......”突然被点名的白驰惊得一震,“白白白...白Sir...我们在......”


  完了,这下完了,拉闸了。白羽瞳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你来说,你们刚才在看什么?”展耀明显是生气了,这些个字都像是从牙缝挤出来似的。


  “我们在.....在......看.....在看.....展展展博士你的.....你的画......”


  展耀倒没表现出惊讶,只是静静地又看着白羽瞳,一步一步朝他走去。“你拿了我放在客厅的画?”


  白羽瞳有些支支吾吾地从办公桌上跳下,“我这不是看你画得好嘛......就......”


  “我最讨厌别人拿我东西。”展耀双眸一沉,语气也加重了几分,“尤其是我的画。”


  一幅画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喜好、习惯等东西,可谓是一个人的内在性格反映。展耀本来也不喜欢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很多面相,而且这本画册上面......全是自己偷偷画的白羽瞳......怎么能让其他人看到让白羽瞳看到?也怪自己太疏忽了,画好了就放在了桌子上没有放回自己书柜里。


  展耀面不改色地走到白羽瞳身边,一把夺过白羽瞳手里的画本,语气也有几分生冷:“请你以后不要乱看我的东西乱动我的东西,谢谢。”说完,白了他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进了自己办公室。


  气氛一度冰冷,大家都没料到会被抓包。白羽瞳更是觉得面子都没了,也十分傲气地一哼:“不看就不看,谁稀罕。”说着,脑袋一甩,也跟着走进了自己办公室。


  留在外边的人见两人感情动摇,都十分可惜地摇头叹气。


  “你说这是怪谁好呢?”


  “我觉得就是白Sir的错。”


  “对对对,我也觉得。”


  倒是白驰有些为难地挠了一把脖子,“我怎怎...怎么觉得...是是是....是我的错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