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6)

  吧台地上倒靠着一位穿着酒吧工作服的‘兔女郎’,和那个男人一样面部发黑、嘴唇和鬓角都白了,典型的被吸走生命力的模样。

 

  沈巍蹲下来,仔细瞧了一番道:“和那个男人一样,都是被吸走了生命力。”

 

  赵云澜从吧台桌上飞跨了过去,找了个话筒出来吼道:“都不要乱!全部人给我蹲下!”

 

  可能是害怕极了,这些人听到赵云澜的声音后愣在原地久久未动,好一会儿才看到倒在地上的兔女郎反应过来出了事。

 

“都给我蹲下,别让我再说第二遍!”赵云澜掏出黑能量枪晃了晃。

 

  所有人又是叫唤又是哭喊,现场乱成一片,好在酒吧门已经被关上了,也不怕有人趁乱逃出去。过了一阵特调处其他人也赶了过来,大家一齐排除了在场可疑人员后,整个酒吧就只剩下了兔女郎的朋友小钱和一些和兔女郎关系不错的工作人员。

 

  “周围都找遍了,没有可疑人员的身形,也没有黑能量活动踪迹。”大庆和老楚从外边跑了进来。

 

  “大概在我们接触死者的时候凶手就已经跑掉了,我们只能从被害者身上寻找凶手的痕迹。”说罢,沈巍走到两位死者身边。黑雾不断从沈巍手心涌出,附上了两位死者的身上,可探索一番却没什么发现。沈巍冲着赵云澜摇了摇头,然后径直走到了小钱的身边。

 

  “请问一下,死者最近有什么仇家还是什么?”沈巍礼貌地问着那个坐在沙发上因为害怕而不停发抖的女孩。

 

  “他们......他们是情侣......”小钱用颤抖的声音轻声说道。

 

  “情侣?谁和谁?”老楚问。

 

  “就...就.....地上躺着的两个.....”

 

  此话一出,在场的大伙儿都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凶手会对一对情侣下狠手?

 

  “老楚、小郭,你俩去调查一下死者的周边人,看看有没有什么什么共同区域。”说完,赵云澜走到了小钱身边来,“你可以回家了,不过要是想到了什么一定要跟我们说。”

 

  “好的......谢谢......”女孩擦着眼泪起了身,临走时还走到死者旁边鞠了一躬,以表示对亲友离世的哀悼。

 

第二天一早,还没等赵云澜走进来打招呼,老楚就先发了话:“你们猜,我了解到了什么?”老楚特意卖了个关子。

 

  “怎么?你怎么也卖起关子来了?”赵云澜笑了笑,“这可不像你的风格。”

 

  老楚没理会他的调侃:“我了解到,兔女郎和那个男人虽然是情侣,但是在这之前这个男人还有一个女朋友。”

 

  “脚踏两条船?还是说?”赵云澜双眼一亮。

 

  “脚踏两条船。”

 

赵云澜打了个响指,他其实猜到了凶手和他们可能是三角恋关系,可是没想到会是脚踏两条船。

 

  “那还等什么啊?我们去会一会另一个女友。”

 

  “但是有一点,我查过这个神秘女友的信息,包括身份证以及其他证件,都是伪造的。”小郭从挎包里拿出一叠资料来递给赵云澜,“所有的资料调查出来的都是查无此人。”

 

  “这......”赵云澜不停地夸张地翻阅着,仿佛要把纸张翻烂了般。“那个小钱呢?她知道这个女友身份吗?”

 

  “这个还没有去了解。”小郭憋着嘴挠了一下脑袋,“不过我觉得吧,小钱是那个小姐的朋友,应该不知道自己的朋友是小三吧?”

 

  “说不好。”赵云澜叹了口气,又看了一下手里的资料,“这样,小郭你继续去找那个小钱询问一下这件事,林静你去查一下当晚的酒吧监控,看看进进出出的人有没有什么可疑的。”

 

  下达完任务后,赵云澜转身对身后的沈巍略带调戏地投去了一个媚眼:“黑老哥,这个案子你怎么看?。”

 

  沈巍愣了一下,伸手指了指自己:“我?我能有什么看法?”

 

  “你昨晚不是看过现场吗?你有没有什么发现或者想补充的地方?”赵云澜一面等待着沈巍的回答,一面咬起了自己的大拇指,眼里带着笑地,歪着脑袋看着沈巍。

 

  沈巍皱了皱眉道:“昨晚我们赶到的时候那个男人刚遇害不久,事发当时我们在酒吧外的路上,就在我们去那个男性身边调查的时候外面吧台也跟着出了事。我觉得......”

 

  “哎呀!”赵云澜打断了沈巍的话,“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是说这两个人的死法,这次凶手的异能是什么?”

 

  沈巍忍不住笑了出来,自嘲自己居然误解了他的意思。推了推眼镜重新说:“死者的生命力都被吸走,毋庸置疑这是地星人的作为。但是异能我的确不知道,因为每个地星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异能,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但依我看,倘若真是凶手因情杀杀人的话,一定会在事发前和死者有过交流,否则她又是怎么知道男性死者当晚会去酒吧?”

 

  “对啊,我怎么把这一点给漏了!”赵云澜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祝红,你去查一下那个男人的通话记录、短信什么的,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找到他另一个女朋友的办法。”

 

  “你还真的是把这种差事交给我们女人啊。”祝红起身来瞪了一眼赵云澜,随后便踩着独特的‘节拍’踏出了特调处。

 

  赵云澜尴尬一笑,“那......我们去吃早餐?”

 

  “你呀。”沈巍伸出手来戳了一下他的额头,有些宠溺地叹道:“你倒是支走了别人去工作,自己却在这里偷懒。”

 

  “我这哪叫偷懒啊。”赵云澜无辜地摊开手,“我这是在执行我的工作,我的特殊工作。”

 

  “什么工作?”沈巍溺爱地一笑,对上了赵云澜的眼睛。

 

  “就......照顾病人啊,你这个病人我得好好照顾一下啊。”赵云澜笑着拍了拍沈巍的肩头,扭着屁股走向了门口。

 

  “我哪用得着你照顾,我又不是孩子。”沈巍哭笑不得,随即跟上了他的步伐。

 

  两人来到早餐店,赵云澜拿起菜单看了看说:“你身上有伤,不能吃带辣椒的、盐味重的还有海鲜类,那你就委屈一下喝点粥咯?”然后一脸笑意地趴在了餐桌上望着对座的沈巍的眼睛。

 

  “笨蛋。”沈巍笑着从筷子筒里抽出两支筷子来打了一下赵云澜的脑袋,“我本不吃辣,而且我也没觉得喝粥有什么不好。”

 

  “得嘞。”赵云澜接过沈巍手里的筷子,然后对着门外忙碌的老板喊道:“老板,两碗白粥两颗鸡蛋,再来一笼招牌小汤包!”

 

 临近傍晚,大家带着各自了解到的消息围坐在会议桌前,小白板立在一旁,上面用马克笔写满了这次案件的关键点。

 

  “死者刘雄,男,是死者万佳佳的男友。两人相恋一个月,但是刘雄一直有一个没有分手的异地女友,脚踏两条船还没有被揭穿。根据刘雄的通话记录和短信来往中得知他另一个神秘女友通常是在晚上约他,而这个万佳佳则是在白天跟他相好,所以他才能瞒天过海到现在。事发当晚,刘雄短信约会万佳佳,因为神秘女友当晚说要去找一个人。但是事实上,他们三个人出现在了同一家酒吧,而且极有可能是这个神秘女友发现了刘雄和万佳佳的事,因恨而出手杀人。”祝红拿着马克笔一边在白板上圈圈画画,一边用笔指着上面的字画向大家解说道。

 

  “据我了解,小钱对于刘雄脚踏两条船的事并不知情,她只知道刘雄一般只在白天约万佳佳,晚上会加班。但是后来我去问了一下刘雄的公司,他们这段时间晚上都没有加班,而且每天都是六点准点下班,这一点他们公司职员也证实了。”突然举手的小郭翻了翻手里的资料,然后把资料递给了赵云澜。 

 

  “哟,不错嘛。”老楚解颜而笑,一副刮目相看的表情看着小郭,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没想到你小子现在工作起来越来越有感觉了啊。”

 

  突然被夸,小郭有些羞涩地说:“楚哥,人都是会进步的嘛,而且我总不能一直拖大家后腿吧。”

 

  “我了解到还有一点,就是这个神秘女友就算是有和刘雄联系,但是她的手机号码的一切注册证件也都是伪造的。所以我们现在对于这个神秘女友的信息是无法下手了。”

 

  “不。”沈巍打断了祝红的话,“就算身份证件有假,但是监控一定不会有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