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锤基】一直在等你

寓言故事梗

灵感来源于群里一小可爱 @并不透明的透明 的脑洞,我变向想到的这个段子。然后改写一把寓言故事《金斧子》

————————

  大战之后,Thor绝望地站在废墟之上,俯瞰脚下一片惨样——阿斯加德毁了,人民也没了,什么都没了.......

  这次阿斯加德遇到大规模的敌人外侵,彩虹桥也被斩断,海姆达尔也身负重伤,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也都死的死伤的伤,Loki也不见了......

Thor整日在家以泪洗面,醉酒度日,把自己整得惨模惨样,丝毫没了平日里那副天塌下来有我顶着的高大模样。

  Sif走到LThor身边,拍了拍这个醉得迷糊的老友:“Thor,我们也很难过Loki的事,但是你得接受这个事实。”

  Thor抬起头来看了Sif一眼,Thor眼中是无尽的黑暗,已经失去了曾日的作为阿斯加德人希望的光芒。“Loki他没死......他还活着......他只是跟我玩躲猫猫......”

  所有人都去劝Thor要振作,但那些人要么是无奈地摇着头回来,要么直接被一锤子送上了天。

  Loki还活着,这是Thor脑子里一直念着的话。每一次战斗Loki都会跟自己玩假死的游戏,然后以各种方式回到自己身边。那这次也不例外,Loki一定会回到自己身边的。

  Thor就这么一复一日地等待着祷告着,没有人能够将他从那块地上劝起来,Thor就像和Loki消失的那块地长在了一起一般。

  终于有一天,一位身披白色斗篷的老者走到他身边,“年轻人,何必如此执着?”

  Thor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地跪在原地。

  “在阿斯加德,有这么一个传说。就在那山川之尽、日出之地,有一潭有魔力的湖水。那湖水里有一位神仙,那神仙可以满足任何人的一个愿望,但相应的会付出一点代价。”

  老者再低头时,Thor已经不在了原地。斗篷之下,那人嘴角勾出一抹笑意,然后化为了光粒散了去。

  Thor可谓是用尽了全身力气连滚带爬地来到了老者说的这潭湖水前。

  “Hello?”Thor试探性地打了个招呼。

  湖面很是平静,没有一丝波痕回荡。

  “Hello?”Thor捡起脚边一块石头,在手里转了两圈后奋力向湖中央扔去。

  只听得扑通一声响,湖中央白眼聚起,渐渐呈现出一个赤裸上身的人形来。

  “你就是那个什么神仙?”Thor虚着眼睛自己打量着湖中央那人儿。

  只见那烟人慢慢飘来,Thor这才发现那人其实不小,只是跟他距离远了看着很小而已。这烟人和他差不多的身形,看上去果然和神话里的神仙有几分相似。

  “Thor,你果然是找到了我。”那烟人慢慢地开了口。

  “你认识我?”Thor疑惑地看着这烟人,然后又轻轻一笑。自己乃阿斯加德王子,奥丁之子,这阿斯加德的人没有一个不知道他。

  “当然,我可在这里等你很久了。”那烟人说完,又一下钻入了水里。

  “诶......”

  没多久,那烟人又重新从水里冒出头来,手里拖着一根长长的权杖。只见那权杖全身细长,杖尖有什么蓝色的东西在发光。

  这是Loki的权杖!

  “Thor,这是你丢的东西吗?”那烟人问道。

  Thor想了想,这虽然是Loki的东西,但不是Loki他本人,而且这权杖也正经不是他的东西。

  “不是。”

  那烟人又钻入水里,再冒出来时,手里多了一顶Loki尖长的头盔。

  “Thor,这是你丢的东西吗?”烟人又问。

  “不是。”这的确不是他的。

  烟人笑了一声,扑通一下再次钻入水里。这一次他足足花了五分钟才钻出来。但这一次,烟人抱着个人上了岸。

  Thor定眼一看,这人身穿墨绿色战衣,披散着齐肩碎发,虽是双眼紧闭但眉宇间透着一丝不羁的傲气。

  是Loki!

  “Thor,这是你丢的东西吗?”烟人再次问道。

  “是是是!这就是我一直寻找的我的弟弟Loki!”Thor激动得欢呼起来,他迫不及待地从烟人手里接过Loki,然后抱在怀里无尽地抚摸着。

  “Thor,你成功找回你丢失的东西,请好好珍惜。”说完,那烟人旋转着慢慢升天散去。

  “Thank you!”

  Thor紧紧抱着Loki在怀中,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Loki的头,还有脸。握着他的手,还有温度,原来这什么神仙都一直把Loki藏在这里啊。

  Thor轻轻一笑。

  “Brother...... ”怀中人动了动。

  “Loki!我在我在!”Thor一激动,抱得更紧了。

  突然间,两把小刀眨眼的功夫刺入了Thor的腹部。

  “你个蠢货,别像逗狗一样摸我!”

  还好,我终于还是等到了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21)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