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 (9)

 抬头看到墙上的时钟,想到赵云澜这时候已经下班准备回来了,沈巍赶紧起身把桌上的血迹清理干净,又喝了杯热水让自己脸上红润点,不至于白得像个纸人一样。楼道传来轻快的口哨和钥匙相互碰撞的响声,沈巍便知道是他回来了。


  果然,赵云澜并不是直接回自己家,而是掏出钥匙开了沈巍的门。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的悠闲人士。


  “回来了?”沈巍冲着他淡淡一笑。


  “小郭说你太累了就回来了。你去哪了,怎么都不打个招呼,害得我好找。”赵云澜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沈巍的脸上,就连进屋关门也不肯移开视线。


  沈巍被他盯得有些别扭,知道他是在看自己的神色,看自己有没有身体不适。


  沈巍有些无奈,自己回了特调处后就交代各位不要将自己身体情况告诉赵云澜,还安慰大家自己回去休息就会好。


  “抱歉,我之前去了趟地星没有告诉你。后来他们说你们去了现场,我就跟着过去了。”


  赵云澜走到独坐沙发旁坐下,翘着二郎腿在那里荡悠,一面叹着气说:“哎呀黑老哥,你说这地星人在上边来生活,隐姓埋名不使用异能不暴露身份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来掩盖气息呢?”


  沈巍将报纸一放,“因为地星人使用异能的时候会被察觉,如果掩盖了气息,以后使用异能就不会被发现。”


  “对了。”赵云澜身子往沈巍这边靠过来,“如今四大圣器三件都在我们这里,这第四件圣器我们该去哪里找?”


  “这个……”沈巍推了推眼镜,“万年前的大战四件圣器都分布在龙城各个地方,真要说具体的位置,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如今三大圣器都在我们手上,放在特调处是最安全的。夜尊即将破出封印,觊觎了这么久圣器的他一定不会轻易放弃。而且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得在......”意识到说错话的沈巍愣了一下,瞄了一眼赵云澜——还好,他没听出什么不对。


  “我的意思是,我们得快一步,在夜尊冲破封印、掌控全局之前找到第四件圣器,然后用圣器的力量和夜尊对抗。不过在此之前,你的身体,得好好调理。”沈巍一边说,一边给赵云澜倒了杯茶递给他。


  “你说得对。”赵云澜笑着接过杯子喝了个底朝天,然后起身来拍了拍衣服,“今天跟那个凶手斗了一番有点累,我先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说完便跟沈巍挥手告别,转身欲朝门口走去。


  “等下!”沈巍赶紧起身来叫住他,可刚站起身便瞬间双眼一黑,差点就跌回沙发。


  “怎么了?”赵云澜赶紧上前扶住他,“怎么回事?”


  沈巍摆摆手,揉了揉太阳穴:“没事……待会儿我把药熬好了给你端过来。”


  见他调整好气息,赵云澜这才松了一口气,“那就有劳沈教授了?”


  见赵云澜离去,沈巍才褪去伪装。俯身捂住自己的胸口,眩晕感再次袭来,沈巍低哼着按着太阳穴,慢慢坐回沙发上。许久,不适感才渐渐淡去,背上却早已浸出了汗水。


  好在他没有多问自己的身体情况,沈巍呼了一口气。时候不早了,休息了这么久,还是得抓紧时间给赵云澜熬药才行。


  沈巍来到厨房,打开燥火,没多久药壶里的药草就开始沸腾翻滚,便抄起刀架上的一把水果刀抵在心口。他不知道这一刀下去,自己还能撑多久。要是被赵云澜知道自己为了他做这种事……


  但是这都是自己心甘情愿的,为了他,自己做什么都值得。


  沈巍解开了自己的衬衣扣子,露出湛白的皮肤来。不带任何犹豫,猛地将刀刺入心口。心脏剧烈的疼痛让沈巍低吼了几声,背脊微屈颤抖,疼得似乎浑身痉挛,差点要站不稳脚滑下去。


  刀子前小段已经没入心口,殷红的鲜血随着刀身流出来,腹部也流淌着一股鲜血细流。心脏受损不能耽搁,沈巍赶紧用能量护住心脉,再从心脏中取出一股血来送入药壶中。


  心头血送入壶中,沈巍如释重负,还未来得及缓口气,急促的咳嗽袭来,咳得浑身都刺骨地疼,疼到已经快没了知觉。


  “沈巍,你家有没有吹风机?我家吹风机坏了,找你的借一下......”赵云澜刚一进门就看到了俯身靠椅在厨台的沈巍。


  “沈巍?”


  从赵云澜这个角度看去,沈巍的背脊将自己遮挡住不知道在干什么,但他看得真切清晰——他在发抖。


  刚才自己离开的时候沈巍似乎就不太舒服,难道是身体又......赵云澜心里一慌,赶紧上去查看。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赵云澜快步赶到沈巍身边,还没走近便看到了厨台上的血迹和沈巍心口处插着的刀。


  “你.......”赵云澜扳了一下他的肩——没转动他。赵云澜又惊又气,硬是使劲儿将沈巍扳了过来朝着自己。


  沈巍心虚、慌张失措,他压根不敢去看赵云澜,一眼都不敢瞥。在被扳过来的时候就像泄了气的娃娃,一动不动地靠在身后的厨台。


  沈巍向来有风度有气质,如今这副模样赵云澜还是第一次见。


  赵云澜的视线一直盯着他心口的刀上,他感觉这把刀是插在自己的心上一样疼,“你为了给我压制蛊毒,你都做了什么?”


  沈巍撇过头没有说话,双目紧闭眉头紧皱,他不知道现在该怎样面对赵云澜。


  赵云澜抓头看到灶台上还在滚滚翻煮着的药壶,难怪自己喝药的时候觉得药水除了苦还有其他一些味道,没想到竟是他的血。


  “告诉我,你给我的药里掺了什么?”赵云澜的双手紧抓着沈巍的双臂,他气得有些发抖。沈巍就算不回答赵云澜也知道答案,但他想听沈巍自己说出来。


  沈巍还是默而不语,低着头不看他。


  “说话!”赵云澜低压着嗓子,声音都变了形。


  沈巍终究是抵不住赵云澜的强硬,太起头来看着他,嘴巴微微抽动了几下,轻声说道:“我用我浑身唯一干净的血压制你体内的蛊毒,我的血可以救你可以保住你。”


  “所以就把你的心头血喂给我?就为了给我压制那个破蛊?”赵云澜气得手上的力度加了几分,像是忘了此时沈巍胸口还插着刀子,刀子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沈巍尽管闭着嘴,可喉咙还是忍不住哼了一声。


  沈巍觉得呼吸有些不畅,便摆脱开他的束缚,“蛊毒会伤害你的身体,把你耗得油尽灯枯。我可以用黑能量支撑,这是唯一救你的办法。”沈巍低头看了一眼胸口插着的刀子,慢慢将它从自己体内拔出,“幸好,我伤惯了。”


  赵云澜当然知道他在压抑,强颜欢笑这四个字在沈巍身上所算是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刀子被沈巍扔在厨台,黑能量在他的心口运转,黑雾之下赵云澜看到的是被一道道新伤旧伤附满的胸口,伤口却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自行愈合。


  “你看,我没事。”沈巍抬起头来,苍白如纸的面容让赵云澜越看越是揪心,越看越是气不打一出来。


  赵云澜上前一步抓住了沈巍的手腕,“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我赵云澜就算是死在这个破蛊上也不需要你沈巍在这里用你的心头血救我!我凭什么要这么做?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要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


  “我不能让你再出事了。”沈巍坚定地对上赵云澜的眼,“这条命是我还你的,为了你,我做的这些事我心甘情愿!”


  赵云澜一愣,放开沈巍的手腕,“还我?”赵云澜笑了几声,“沈教授,我赵云澜何德何能让黑袍使大人为了付出这么多,大人一番好意,赵某实在是承受不起。”说完,便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


  “云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8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