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3)

  沈巍这几天的确在地星处理事情,只是在处理他和夜尊的事。


  夜尊告诉他,赵云澜在被绑的时候就被自己下了一道古老的蛊毒,刺入自己胸口的那根冰锥上也有同样的蛊——生死蛊。


  中了蛊的两个人只能活一个,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身上的蛊就会自动解除。中毒者只有一个月活命,随着体内蛊毒的发作,若一个月内没有一人做出决定,那么两个人都会因蛊毒发作痛苦而死,且永世不能翻身不能轮回!


  回房后的沈巍靠在门上笑着:夜尊啊夜尊,如果你真的只想要对付自己,那你尽管对自己下手,又何必搞这一出?难道万年前昆仑牺牲,现在还要让赵云澜为自己牺牲吗?


  当然不会,永远也不会!


 沈巍回到房间后并没有像对门的赵云澜一样倒头就睡,他好不容易从地星逃脱出来,还身中蛊毒无法化解。生死蛊是一种很古老的蛊毒了,夜尊居然还留着这种蛊术,以后还是得处处留意。


  地星如今被夜尊掌控,不然沈巍还可以回地君殿查阅一些古书资料,或许还有其他解除之法。沈巍站在阳台上,一只手按着隐隐发疼的胸口,眺望着窗外炫丽的夜景。


  沈巍就这么在阳台上站了一宿。一直到太阳探出个脑袋,才退回房内去对给赵云澜做早餐。


  当沈巍端着早点进入赵云澜家门时,差点没被屋内的酒味儿薰着。不远处沙发边倒放着一地的啤酒瓶,茶几边还有一地被打碎的酒瓶碎片和装着的没喝完的撒了一地的酒。


  沈巍无奈绕过这片“废墟”来到赵云澜床边。赵云澜还在呼呼大睡,嘴角微微上扬,看上去应该睡得不错。


  “赵云澜,赵云澜。”沈巍一只腿跪在床上俯身去推他,“快起来,待会儿上班别迟到了。”


  “唔...死猫别吵我......”赵云澜不耐烦地打开沈巍的手,然后抱着被子翻滚了一圈,睡去了另一边背对着沈巍。


  嗯?沈巍脸色一沉。


  “赵云澜快起来了。”沈巍拿起床脚处一个抱枕就给赵云澜脸上砸去,然后拿着抱枕不停砸他的身体各个地方,终于把他弄醒了。


  被一顿‘毒打’打醒的赵云澜在惊慌中坐起,才发现动手的人是沈巍。


  “怎么了怎么了?你怎么来了?”赵云澜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愣愣地看着沈巍。


  “早饭放桌上了,快去洗漱吧。”沈巍把抱枕一放,贴心地替他帮被子叠好:“大庆喜欢在你睡觉的时候来摸你的脸吗?”


  “啊?”赵云澜被沈巍突然的奇怪问题问了个愣,瞪了瞪眼睛呆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回答,喉咙眼倒是挤出几个字来:“大概吧?”


  “其实你可以把这屋子给他,你过来住。”


  “其实大庆很少回家,只是吧这猫的习性,就喜欢跟人呆在一块。”赵云澜挠挠脑袋,觉得气氛忽然有些奇怪。


  两人坐下吃着早餐,知道他这段时间烂酒,沈巍很贴心地为他准备了养胃粥。


  “我还以为大庆经常和你睡一起,看来是我多心了。”


“没有啦。”赵云澜咽下口中的粥,放下碗说:“你也知道吧,大庆呢是一只猫,有时候我睡懒觉他就会用爪子挠我起床。他那个爪子挠人最有用了,一爪下去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你说气人不气人哈哈哈哈......”


  这是一个极其尴尬的笑,沈巍都没看他一眼,一直自顾自的吃饭。


  这个冷场太尼玛尴尬了。


  吃完早饭,赵云澜驾驶着爱车来到特调处,大庆从二楼窜下来变回人形,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进来了。


  “都来听我说点事儿啊。”赵云澜拍了拍掌,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了过来,“首先我先向大伙儿道个歉,对我之前懒散松懈的工作态度向大家道个歉,作为特调处的带头人,我无组织无纪律,还拖了大家后腿,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这次是我不对,也请大家以后监督。”说完,还向大家深深鞠了一躬以表示自己的诚意。


  大家对赵云澜的反应行为都表示称赞,结果等他站直身子,大家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了。


  “赵处,你流鼻血了!”小郭率先叫了出来。


  果然,赵云澜的鼻孔正往外流着血,都快要流到嘴唇。


  “你真的流鼻血了!”祝红赶紧扯了张纸给赵云澜擦拭。


  “你是吃什么上火了吗?怎么突然流鼻血了?”大庆问。


  “你上午吃的什么?不会一大早吃辣的吧?”祝红瞪了他一眼,转想沈巍正站在后边,擦完直接把纸塞给了懵在原地的赵云澜。


  等祝红前脚刚退回去,沈巍后脚便快速来到赵云澜身边,板着脸抓着他的手腕就将他拉进了办公室。


  “怎……怎么了吗?”小郭指了指两人的背影问。


  “感觉气氛不太妙......”


  进了办公室,沈巍一脸严肃地把赵云澜推到椅子上坐着,伸手用异能去检查了一番赵云澜的身体情况。沈巍一言不发,赵云澜更是摸不着头脑,直愣愣地坐着任他检查。


  “怎么了?难道不是正常的上火了?”赵云澜一边往鼻孔塞小纸团,一边问沈巍。


  “不是。”沈巍淡淡地开口,“你中了夜尊的蛊毒。”


  他没有把生死蛊告诉赵云澜,因为沈巍知道赵云澜一定会去查关于生死蛊的资料。


  “蛊?什么蛊?夜尊还会这个?”赵云澜笑了一声,有点吃惊。


  “这种蛊是上古的蛊术,原本已经失传万年之久,没想到夜尊一直保留着这种蛊。”沈巍叹了一口气,走到一边拉了把椅子坐到赵云澜身边,“这种蛊没有实体性解药,但是有样东西可以压制蛊毒的发作。”


  “什么东西?”


沈巍双眸又是一沉,放在膝盖处的双手微微一紧,脸上装作自然,“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有这样一种东西,具体是什么我得去差一些资料,比较麻烦。”


  “连你都不知道?”赵云澜咬着指甲虚眯着眼看着沈巍,又卸了二郎腿挑了挑眉,“那黑老哥得辛苦一下了。”


  “嗯,我会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6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