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鹤荧】恰时的重逢

我这位刚入坑的萌新送给申鹤的生贺~


——————

  在一片欢笑和闲情中,风声也逐渐远去。风花节到了尾声,送走来自须弥和异国的朋友们,蒙德骑士团成员们也开始忙碌起节日的收尾工作。虽说节日即将过去,四处旅行的荧和派蒙却不急着赶路,她们似乎更愿意多停留几日。卖唱的悄悄“偶遇”过她们,自璃月国海灯节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再见面,虽谈不上至极的想念,但好歹与冒险家朋友之间的相聚来之不易。趁她们还没有离开蒙德,温迪掐算好机会与旧友来了一场有缘的相遇,可好心设计的赞美这场缘分的短诗,却在派蒙“怎么看都像是刻意的安排”的调侃下讪笑地结束。三人短暂地谈笑叙旧,而后终于告别。“有缘自会再见,走向远方的我的朋友们。”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温迪微微一笑,转身消失在了风中。


  其实说来荧并没有目的地,她就这么随意地走着,遇到岔路也会因为右边的花开得好看而做出选择。派蒙自然了解她,蒙德再怎么说也是荧来到提瓦特后所走过的第一个国度,往后在璃月、稻妻、乃至须弥等其他地方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因为在蒙德积累了不少经验和见识,遇见过各种各样的朋友和敌人,所以对蒙德,更像是一种出生地的感觉,就像大家口中所说的“老家”一样。旅途只会越走越远,而对于“老家”这个地方来说,也会离得越来越远。荧不过是难得回到“老家”,想趁着难得的机会,回到这个初生的地方多走走罢了。也无所谓曾经在蒙德生活时,脚下的这些路她都走过不知道多少遍。


  荧随手采了路边几朵野花,又用长叶条将它们捆绑成一小束抱在怀里。在捆绑时不小心碰掉的一朵小花也别在了派蒙的头发上,还让她好生护着,别让花瓣勾乱了头发。微风正宜,耳边的细发被清风撩起,荧只是淡淡瞥了一眼,并不伸手挽发,任它随风飘着。这会儿心情大好,脑中忽然窜起哼歌的想法,她并不常唱歌,可不知怎的,此时此地,一段旋律悠悠然哼了出来。


  还记得在璃月的海灯节时,派蒙曾道“音乐确实能让人回忆起很多东西呢,就好像把我们所经历的特别时光全都浓缩进去了!”,不知不觉,脑子里第一个响起的旋律便是云堇曾唱过的戏曲,这段演出实在深刻,以至直到现在这段旋律都能随时哼起。


  只是让人诧异地,当荧第二次哼起这段旋律的时候,就在身后不远处,也传来了不知是谁的哼唱。好在并没感到杀意,但荧还是下意识做了警惕,将派蒙挡在了身后。她大喝一声:“是谁!”许久,树后终于走出一个人影。因为背光的缘故,光线照得荧有些刺眼,她伸手遮挡了一下,指缝见想起这是个熟悉的身影。


  来者不紧不慢道:“实在抱歉,但我并非有意跟踪。”


  等到这人的背影不再模糊不清,她也终于走近了一些,才发现竟然是申鹤。


  她怎么来了蒙德?


  荧长吐了口气,放于腰间随时唤剑的手这才收回。难怪听到有人跟自己一起哼唱这段旋律,是申鹤的话就不足为奇了。派蒙抢先一步向她打起招呼:“申鹤,你怎么来了蒙德?”


  申鹤在距荧一两步前停了脚步,道:“早就听闻蒙德国的风花节,近日正好得空,便来凑个热闹......”说到最后她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也微微泛起了红,一副心虚、不好意思的模样。可谁不知申鹤向来不喜欢凑热闹,何况还是远在异国的热闹,派蒙打心底觉得申鹤撒谎的本领实在不入门。


  可当局者压根没看穿这拙劣的谎言,还以为是申鹤近来在学习怎么改掉自己“不食人间烟火”的“毛病”,笑道:“可是我怎么没有在城里见到你?风花节玩得开心吗?”


  申鹤红着脸,缕了一把飘起的发丝,轻声道:“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璃月,想来是有些不习惯。你在蒙德的朋友有很多,你们相处得很愉快,我也很高兴。风花节,也是与朋友们相聚的好时机。我见你们似乎有事要忙,便没有打扰,后来又见你与派蒙漫步,这才跟了上来,打声招呼。”


  荧恍然地点头。风花节时期自己的确忙着和柯莱她们寻找答案去了,竟然都没有注意到申鹤也在城中,一时有些愧疚。她哪里会想到,申鹤一听说蒙德迎来风花节便料到自己会去,她提早结束了修行,就为了这场恰时的重逢。


  余光瞥见怀中险些被压坏的花束,荧眼珠子一转,立马笑盈盈地递了过去:“没有发现你真是对不住,这束花就当做赔礼吧,希望你不要嫌弃。”


  申鹤唰的一下脸更红了,甚至有些失措地退后了一步,结巴道:“不......不......我怎么,怎么会嫌弃......”她低头抿了抿嘴,像是纠结了一阵,最终接过了花束。“谢......谢谢,很好看,我很,很喜欢。”


  二人又是送花又是寒暄,完全把派蒙这个旁观者当做了空气。派蒙双手抱着胸,才不想看到如此腻歪的两人,她清了清嗓,终于提醒到两人自己的存在。她双眼微闭,像是无语,道:“我想起来我有东西落在城里了我回去找找,你们先玩吧。”说完,她就真调头往回飞,飞了几步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看着荧道:“晚上早点回来哦,记得给我带一份甜甜花酿鸡还有烤鱼。”


  “去吧去吧,我会记得的。”荧冲她挥手,当真没有留下她。


  “哼,这个重色忘友的家伙,真是可恶啊!”派蒙气得直跺脚,但还是丧着脸飞走了。


  直到深夜虫鸣时,在风起地的大树下,两个女孩儿面对面相依,鲜艳的花束轻放在一边。只有眼尖的才看得见,花束里少了那只开得最灿烂的鲜花,灿烂的鲜花在它最美的时候,被有心人做成了一枚鲜花手环,别在了她心爱的金发姑娘的手上。


  只有可怜的派蒙,在屋里等了一夜,连心爱的美食的香味儿都没有等到。


——————

第一次为原神献一份力,希望大家别嫌弃

最后,祝申鹤生日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