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千钧一发

架空巍澜吵架那天晚上之后

英雄救美梗,战损沈巍

——————

  赵云澜走进特调处的时候还是被细心的祝红捕捉到了他脸上的不悦,她知道心情不好的赵云澜不能惹,所以直到中午大家一块吃饭的时候她才忍不住想问。


  这段时间他几乎和沈巍形影不离,可是今天不仅没看到沈巍的踪影,赵云澜还摆了一上午的臭脸,难不成是两人吵架了?但是有什么事情会让身为黑袍使的沈巍跟他有矛盾呢?


  “老赵,沈教授呢?怎么没看到沈教授?”祝红问。


  果然,一提到沈巍赵云澜的脸色就更难看了。


  “别跟我提他。”赵云澜将筷子往碗上一拍,站了起来,“你们继续吃,我出去一趟。”


  “还没吃完呢,”林静一边嚼一边说,“你又想跑单!”


  “我给我给。”赵云澜掏出钱包往桌上放了一张大的,“你们慢慢吃,不够再点。”说完,便戴上头盔骑车走了。


  案件的后续赵云澜还需要去处理一下,或许是经过他昨晚他真的气极了,这次行动连大庆都没叫上。


  他倒不是气沈巍擅作主张,他是气沈巍不把自己当回事。为了救自己,不惜使用圣器的力量,还让自己的能量受到重创,让自己受到影响。这太不值得了,沈巍的身上担负着更重要的东西,不应该白白在自己身上浪费太多,这不应该。如果自己和沈巍关系再这么下去,沈巍怕是要死在自己手里。


  但是要让这份关系断掉吗?赵云澜自己也不想断掉。


  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吗?


  赵云澜觉得越想越觉得头晕脑胀,索性投入到工作里,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


  一道能量击中了轮胎,摩托车顺势倾倒下去,飞出去好远。由于惯性,赵云澜也身子不稳直往前摔,好在他及时反应过来了,抱着脑袋往前一滚,避免了磕碰。


  他从地上站起来,迅速摘了偷窥,警惕地盯着面前攻击自己的地星人:“兄弟,没必要这么急吧?”


  地星人两手一摊,两股强大的黑能量迅速在手心蔓延,他一边不紧不慢的说:“赵处长,我们老大说了,要怪就怪你自己太多管闲事,非要插手这件事,不然也不用英年早逝了。”


  “早逝?”赵云澜掏了掏耳朵,满不在乎的样子,“你爷爷我老嫌自己活太久了呢,谁早逝还不一定。”


  “找死!”


  地星人举起双手在胸前交叉,迅速化成两把锋利的剑刃,赵云澜立刻就知晓了他的能力——双手可化为利剑!赵云澜咽了口气,从腰间摸出枪,迅速投入战斗状态。


  他朝着地星人跑来的方向连开两枪,但都被他躲过了。因为没有防备,子弹金贵,赵云澜不敢再随便开枪浪费时机,他横握枪身,将其当做近身武器防御地星人的攻击。但这还是太勉强了,刀刃打在枪上飞溅出火花,赵云澜太没优势,第一招就占了下风。地星人的攻击也十分迅猛,几乎是招招致命,绝不手软。几个回合下来赵云澜已经没了力气,有些站不住脚。


  就在他踉跄的那一步,地星人找准了时机,俯下身子向上猛地一挥手刃——只听“噗嗤”一声,鲜血已经溅射出来挥洒成一道,然后狰狞地落在地上。


  “沈......沈巍!”


  地星人不可置信地抬头,果然看到被自己砍中的不是赵云澜,而是黑袍使!


  黑袍使紧闭着双眼靠在赵云澜身上轻微颤抖,他的身子晃了晃,捂着还在淌血的胸口低声痛哼了几句,然后仰头吐了一口气,像是终于缓过来了。


  “黑......黑袍大人......”地星人吓得连连后退,双手也变回了原样,“我......我......”


  黑袍使伸手唤出斩魂刀,瞪了地星人一眼:“还不走?”


  如果换在以前,他早就挥着刀将此人拿下了。但是现在不一样,如今身受重伤,连动一下都觉得疼痛难忍,宛如有无数的手在撕裂自己的胸口。


  地星人咽了咽唾沫,赶紧跑了。


  黑雾散尽,黑袍使终于忍不住向前栽倒,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拉住他,就见他转眼间就变回了那个西装革履的沈巍,只是白色的衬衣炸开了一片刺目的曼珠沙华......


  “喂,你——”赵云澜蹲在他身边想要去搀扶,结果刚蹲下时又目睹了他捂着嘴吐血的模样,早就将昨晚的事抛之脑后,心疼得不得了。


  沈巍捂着嘴并不想让他看到这么狼狈的自己,但是奈何心中难以压制的血气,连呼吸都带着撕裂的疼,他实在忍不住,不住的咳嗽,鲜血也不断从指缝中流出、滴落。


“你的伤口......你还能让伤口自行愈合吗?”


  沈巍心虚地看了一眼赵云澜,其实自己在和他共享生命的那一刻起,伤口自愈能力早已不存在。现在的他的身体和一个普通人类没什么区别,受了伤不能愈合,哪怕是一点小小的擦伤破皮。但是他不敢告诉赵云澜,但是这样的情况怕是瞒不住。


  “我回了地星,就没事了。沈巍深呼吸好几口气才终于缓和下来,他扶着赵云澜慢慢站起来,有气无力地说。


  见他想跑,赵云澜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一脸认真地看着他问:“你是不是又瞒着我什么事?伤口为什么不能自行愈合了?长生晷对你的影响到底有多大?都这个时候了,你还不肯告诉我吗?”


  沈巍也伸手握住他的手,正色道:“如果这一切,都是我愿意,都是我心甘情愿,都是我巴不得的呢?哪怕今天我为了救你丢了性命,我也不会后悔。”


  为了你,丢一条命又如何?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本想在教训他几句,但是看着他脸色泛白实在难看,只能将这件事搁到以后再说。他反手抓住沈巍的手腕往自己肩上揽:“走,回特调处找林静给你包扎一下,你这也不能去医院。”


  沈巍低着头眨了眨眼,默默地跟着他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58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