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忌逍点将兵】狂人(修改版)

 @滕はとても美しいです 点梗的现代+娱乐圈+养成+he,1.1w+字

第一次接触娱乐圈背景,之前没看过也没写过,若有漏洞还请谅解

于退圈前辈和转型新人之间的双向暗恋设定

剧情来自隔壁圈好朋友 @满杯甜酒 和@鹿杏子 ,我的原本剧情被我的bug否定了


——————

  今早八点十分,娱乐圈新晋歌手竟然发文表示要转型做演员!


  网友们纷纷在那条动态下留言评论,有鼓励的、有质疑的、也有单纯路过吃瓜点赞的,一时间微博差点崩溃,程序员们为此拔光了头发、哀嚎连连。


  这位新晋歌手便是前些日子刚拿到各类大奖的新人张无忌。


  他年少有为,不过二十多岁便从国外进修回来,取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新晋歌王、年度热歌榜第一的好成绩,而且参加的各类音乐节目也独占鳌头。


  本以为他会继续朝着歌神的方向前进,不料却来了这么一出身份转换,一夜之间竟然改头换面要去当演员?


  这其实并非他本人意愿,只是认识的一名演艺圈老师看中了他,想“坑蒙拐骗”一番,没想到张无忌丝毫不犹豫,转头就答应了这件事。


  公司这边可是气得不行,直言要封杀这个狂妄的小子。眼看不久之后新专辑就要开始打磨,这下竟然要转头当演员拍戏?当真歌唱圈是菜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啊?


  张无忌对此笑了笑,放下一句话便出门走人了——他要去寻找那位演艺圈的老师。


  临走时他是这么说的:“音乐我玩过了,趁着年轻,想尝试一些其他的东西。歌我还是会唱的,但路我得走得广一些,不能约束了自己。”


  这话大家听着耳熟,好像很多年前一位著名演员在退出娱乐圈的时候也说过这么一段话。


  那人说:“剧本上的戏演过了,但生活不能做戏。这场戏没打算陪各位演下去,我也从不是这场故事的主角。眼睛要看得远一些,不能被幻想约束,新的未来开始了,我要做我希望的、生活的主角。”


  只不过他俩不同,一个是“犯了事儿”被迫退圈,一个是被挖墙脚“翻墙”演艺界。但他俩都被大家这么评价——狂人。


  狂,不在意世俗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走自己的路。


  其实张无忌说那话说得很平静,平静到说的话竟然很让人接受,并不会觉得他骄傲自满、沾沾自喜,反而觉得他有些洒脱。


  只是苦了公司这边,将来的计划全被打破,这颗好棋子也没了。


  张无忌私下见面了那位演艺圈的老师,这是他之前大学的时候认识的著名演员。这位张三丰老师人脉广,认识很多明星大腕,就连张无忌出道走红都是他一手包办的。


  “你来见我,就表示你答应了?”张三丰用勺子慢慢搅拌着碗里的枸杞小汤圆,不紧不慢地说。


  张无忌点点头,将自己的一份资料递了过去。


  “张老师,想了半天整个圈子也就只有您信得过,您对我好是实在的,我自然愿意跟随您、信任您。”


  张三丰满意地点头,一勺一勺地吃着小汤圆,时不时摆头赞吟。


  张无忌用手指轻扣椅子扶手,问:“张老师,最近有剧组找演员吗?”


  张三丰当然听出他的意思,不过是想快一些进入演艺圈,拿本剧本过过瘾罢了。


  他轻摆了摆头,吹开了小汤圆面上的枸杞,又用勺子将枸杞舀着塞进嘴里,边吃边说:“不急,拍戏之前我得带你再见个人,找他指导指导你。”


  “见人?”张无忌疑惑地看着他,身子朝前探了探,“谁啊?”


  “一个退圈多年的演艺圈前辈,著名演员。”


  娱乐圈退圈的前辈不在少数,张无忌也没法推猜这个神秘前辈到底是何人。但他在心里默默说了一个名字,那是他小些时候,还没出国前喜欢的一位演员,当年偶像退圈的时候他还在国外学习,这事儿一直是他心中的痛。


  “是杨逍杨前辈吗?”


  张无忌还是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


  张三丰抬头瞧了他一眼,半晌才说:“见了你就知道了。”


  喝过下午茶,张三丰带他去了一处偏离市区的小洋房。张无忌屏息凝神,他知道这栋房子的主人就是张三丰口中所说的那位退圈前辈。看这房子的奢华陈设、门口站着的冷峻的保安,张无忌默默咽了口唾液——这是个什么明星大腕啊!


  张三丰停好车,向那边打去了电话。


  “我们到了。”


  “好。”


  通话并没有透露对方姓氏,张无忌还是没能知道此人是谁,只好跟着张三丰走进这座空荡的豪华洋房。


  开门的是两个西装打扮的人,看上去应该是保镖,在检查了身份之后便放他们二人进去了。


  “张老师,我们又见面了。”


  一位顶着个光头的壮实男人走来,朝他们微微鞠了一躬。


  这位便是这座房子的管家,赛克里先生。


  “杨先生在书房,请随我来。”


  张无忌双眼发光,他终于听到了这位神秘前辈的姓氏——杨。


  是他的偶像杨逍吗?


  或是感觉到身边人的紧张,张三丰伸手拍了拍张无忌的肩头,安慰道:“别怕,他人很好的。”


  张无忌错愕地点头说没事。


  他其实也不是害怕杨逍这个人,喜欢、崇拜还来不及呢!他只是从没进过这么豪华的别墅,第一次切身体会,有点觉得像在做梦、又像是在走豪宅展览。


  管家赛克里带着二位来到书房门口,敲门告知了里面的人后便开门让两位进去了。


  是他!


  是杨逍!


  张无忌倒吸一口冷气,激动的内心哪是什么小鹿乱撞,明明就是万马奔腾了!


  杨逍从书桌走来,跟张三丰握了个手。


  “杨老师你看,这就是我想跟你介绍的娱乐圈新晋实力歌手张无忌。”张三丰将张无忌拉到杨逍面前,帮他理了理衣领,继续说,“这孩子不错的,虽然年纪尚小,但他很有实力,拿了很多音乐上的奖。”


  杨逍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说:“可是张老师,我并不是音乐界的人,而且我现在也不是娱乐圈的人了,要是演艺界的新演员还好说,我或许能帮一点忙,但是乐坛......恕在下真的无能为力。”


  张三丰“诶”了一声:“杨老师,实不相瞒,这孩子我已经从那边挖过来了。上次拍了个mv,我觉得他是当演员的苗子,他也是我认识的学生,他的成长我知道,不然也不会托付给您呀。”


  “转型么?”杨逍抹了一把下巴的小胡子,“有学过表演吗?”


  张无忌愣愣地摇头。


  杨逍“嘶”了一声,沉吟片刻后说:“既然是张老师看中的人,那一定有特别的地方。正好我最近比较空闲,可以帮忙指导指导。”


  张无忌高兴得原地跺了跺脚,他恨不得直接蹦起来。


  这是个什么好消息,自己多年前的偶像要做自己的导师?!


  “什么时候杨老师有空,请你吃个饭?”张三丰问。


  “我随时都行。”


  最后张三丰约定今晚在酒店设宴,择日不如撞日,也正好大家今晚都有空没有行程和档期。


  张三丰在前面开车,杨逍和张无忌坐在后座。张无忌双眼一直看向前方,可余光却一直在杨逍身上瞥了又瞥,恨不得把眼睛扣下来按在这个大美男身上似的。


  怎么一个人四五十岁了都还这么好看呢?冻龄又美丽,简直就是神仙下凡!


  杨逍侧头看向窗外,面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双眼有些放空,不知到底是在看风景还是在思考什么事情。


  直到张三丰的一句“到了”,这俩人才纷纷回神下了车。


  张三丰定了个小包房,里面只有他们三人。张三丰轻咳了几声,终于打破了饭桌上的沉寂,问:“杨老师,您看这孩子……呃我是说,这孩子家住的比较远,您要是不嫌弃,要不我让这孩子跟你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也好让他跟您好好学习,不管是表演方面还是处世为人方面。您看……”


  杨逍咀嚼的嘴停顿了一下,抬眸看了一眼对面的张无忌。然后平静地用纸巾擦了擦嘴,淡淡地说:“没关系,您让他来就是。”


  张三丰拍了一下张无忌的大腿,朝他使了个眼色:“还不快谢谢前辈?”


  “谢……谢谢前辈!”


  再后来,张无忌完全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洗完澡躺在了杨逍这座洋房的床上了。这是杨逍给他安置的一间房,说是以后他就住在这里。


  张无忌辗转反侧地睡不着,他不知道张三丰到底打的什么算盘,怎么就把自己扔给杨逍了?就算张三丰知道自己喜欢男生,是个gay,也不至于就这么草率吧?


  这时门口忽然传来杨逍的声音:“睡了吗无忌?”


  “啊,还没。”张无忌翻身下了床,跑过去开门。


  杨逍手中端了一杯牛奶,正冲他晃。


  “喝一杯?”他问。


  张无忌接过牛奶,把他请进了屋。


  “住得习惯吗?”


  张无忌欣喜地点头。


  怎么会不习惯,就冲着你,不习惯也得习惯。


  “睡前喝杯牛奶有助睡眠,怕你在新的环境睡不好。”


  张无忌心里咯噔了一下,一道暖流从心里流淌而过,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就差直接笑出来了。


  “谢谢前辈。”


  杨逍拍了拍他的肩,转身走了:“好好休息,睡醒了书房找我,晚安。”


  送走杨逍后,张无忌激动得往床上一蹦,重重摔在了床上还弹跳了起来。他太激动了,今晚怕是要失眠。


  他给经纪人打去了电话,告知了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好在他现在转型期间没有任何通告,有通告也让经纪人给推了,他现在只想好好跟着这位偶像前辈学习演戏,以后以一个演员身份出现在荧幕上。


  “杨逍?就是十年前退圈的那位著名男演员?”


  张无忌如实回答。


  “他不是……那你现在在哪?”


  “他家。”


  “什么?”经纪人差点没把他耳朵震聋,“你不知道他之前……算了,他这个人啊目空一切、骄傲自满,你小心点啊。”


  “是吗?我咋不觉得?”


  回想起刚才杨逍贴心地给自己送牛奶,还问候住得是否习惯,这哪像目空一切的人?明明这么暖。


  “你真不知道他以前退圈的原因?”经纪人问。


  张无忌的确不知道,那个时候忙着出国进修,几乎和国内娱乐圈断了联系,回来的时候杨逍就已经退圈了。


  他虽然是杨逍的粉丝,但是说白了其实只是角色粉,他喜欢看他的剧,其他私生活他并没什么兴趣。这是他的一贯作风,追星只追作品,不参与私生活八卦。所以杨逍退圈的原因他也一直不知道,还以为只是正常的休息。


  可是现在听经纪人的口气,看来这其中有点故事啊。


  “你说说看,我那个时候在国外呢。”


  原来杨逍是因为网络舆论退圈的。


  那个时候有网友造谣他是个gay,与不少陌生男子进出酒店被拍,还有拥抱照片流出。杨逍对此只是说对方只是朋友,也未承认自己是否是gay。但网友们不肯罢休,一定要抓住他的把柄让他退出娱乐圈。


  终于,不知道是谁爆出了一段杨逍深夜打人的视频,被打的是一对摆路边摊的老夫妻,而杨逍处于醉酒状态,撒着酒疯把人给打了。


  张无忌听愣了神,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些事情。是不是gay无所谓,取向不代表人品。但是酒后打人这种事……他觉得不会像是杨逍的作风。


  “那他承认那段视频了?”张无忌问。


  “没有,什么都没说,发了个声明后就退圈了。好像听说也是因为退圈静养身子?反正他啥也没说,谁知道做没做呢?总之你自己小心点就行了,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好好的歌手不做,转型做什么演员……”


  挂了电话后,张无忌还没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不相信那段视频是杨逍所为,现在娱乐圈被污蔑造谣的事太多了,这一定不是真的。


  这既然不是真相,那他就要去寻找真相。


  张无忌去网上搜了那段视频。


  视频中有个男人正摇摇晃晃地走着,他手里提了一个瓶状的东西,应该是酒瓶。他还戴了个鸭舌帽,因为光线原因所以并未看到他的正脸,只是单单看到身形,但也并不能指认这就是杨逍。


  可是这些网友又是怎么觉得这是杨逍的呢?


  张无忌盯着这个视频看了一夜,直到窗外鸟儿啼叫了他才发现已经要天亮了。


  昨晚杨逍并未说几点去找他,只是说睡醒就过去书房。张无忌定了个闹钟,缩进被子里开始睡觉。


  张无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他赶紧洗漱了去书房找他。


  “抱歉前辈,我睡过头了。”


  “饭菜给你留在餐厅的,你可以先吃了来。”


  张无忌也的确饿,肚子都咕咕叫了好几回,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出门去了餐厅。等他吃完饭的时候杨逍已经换了身衣服,在客厅等他。


  “前辈,您要去哪吗?”


  “换身衣服跟我走,带你去剧组涨涨知识。”


  这个剧组是杨逍的多年知己范遥目前所在的剧组,这是他自导自演的一部武侠剧。他曾邀请过杨逍参演,他也想让杨逍重回荧幕,只是杨逍老以退圈为由推辞了。但他也时常去剧组探班,与他一起探讨角色和表演技巧。


  杨逍一边开车一边说:“待会儿你看看大家在剧组都是什么样的,让你见识见识拍戏的真正样子。”


  张无忌坐在副驾驶上偏头看他:“范前辈的剧会需要演员替补吗?”


  杨逍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说:“应该不会,他向来在选角上很有准备。你今天过去就好好看看人家那些演员是怎么演戏的,看看人家多不容易。”


  “嗷……”张无忌撇了撇嘴,扭头看向了车外。


  他其实挺希望自己去一趟剧组能跟着大家演一场戏,哪怕是个路人甲或者背景板也好。


  不过今天只是第一天,以后来日方长,不怕没机会。


  到了剧组,杨逍便把张无忌带到了拍摄场地,见到了坐在“监视器”面前的范遥。


  张无忌暗暗“哇”了一声,感叹着范遥范导的俊美外表。


  他比杨逍还要好看,是不同味道的好看。


  如果把杨逍比作一只狐狸,那么范遥绝对就是一只野狼。


  “哟范导,在忙呢。”杨逍带着张无忌走了过去,“每次见着范导都是在工作,辛苦。”


  范遥见了他赶紧将手里头的工作停了,让坐在一旁的殷天正副导演接手工作。


  “哟杨哥这是在内涵兄弟吗?”范遥跟他来了个拥抱,“我早等着杨哥了。”


  杨逍笑着指了指跟在身后的张无忌:“这就是我跟你提到的那个要转型学习的张无忌。”


  张无忌礼貌地鞠了一躬,道:“范导您好。”


  范遥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他,赞道:“比电视上还好看,不愧是我兄弟看中的人。”


  杨逍朝他挑了挑眉,一脸“你说什么呢”的表情。


  范遥捂着嘴发笑:“开玩笑呢哥。”


  杨逍抿了抿嘴,朝一旁休息区偏了偏头。范遥立刻懂了他的意思,端着自己的红枣枸杞茶就过去了。张无忌的余光在范遥手里那杯枸杞茶上瞥了又瞥,心想着范遥年纪也不算大,怎么就过上了老年生活?


  或是范遥有什么读心的法术,忽然说了一句:“最近忙于工作,身子有些虚,喝点养生茶哈哈哈哈。”


  杨逍看了眼范遥,又看了眼有些脸红的张无忌,瞬间明白了范遥的意思,无奈地笑了笑。


  “哎呀杨老师来啦?”一名摄像师冲杨逍挥了挥手,又看到跟在身后的张无忌,两眼瞬间放了光,“哎哟喂,这不是发博要转型演员的歌手张无忌吗?我还以为你是公司安排的炒作呢,还真要转型啊?”


  “什么?张无忌来了?怎么退圈的杨逍也来了?该不会是来砸场子的吧?”


  “要不是因为范导,他杨逍算个啥啊?臭不要脸。”


  “张无忌怎么又跟他一起了?该不会是一伙儿的吧?”


  “他俩不会……是那样的关系吧?”


  这些话听着十分不爽,张无忌一下就变了脸色,抬头瞪了那群人一眼。杨逍只是笑笑没有言语,悄悄伸手拍了拍张无忌的手臂,示意他不用理会。


  范遥带着俩人进了休息区棚子,两腿一桥,跟个大爷似的就靠在了沙发椅上。杨逍气质不凡,走到哪儿都超群绝伦、卓逸不群。他牵了牵衣摆,顺了顺臀上的裤子,慢慢坐了下去。张无忌左看右看,实在害羞,也收敛了一些坐着。


  “哥在电话里说要带学生来,就是这位成功崩了微博的歌手么?”


  杨逍点了点头,胳膊肘撑在沙发扶手上,歪头看向张无忌。


  “兄弟你知道的,我看人很准。这孩子很好,很有潜力。”


  范遥捂着嘴又笑了起来:“哥你又跟我说笑。”他也看向了张无忌,仔仔细细地将他打量了个遍,说,“到底是谁向哥推荐的?”


  杨逍笑了几声,终于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范遥。包括他此行的目的,以及张无忌的小小心愿。


  范遥细想了一下,恍然想起剧组是缺了这么个角色,因为本来出演这个角色的明星因为此前做了有损公众形象的事,正被圈内狙击,也就推了这部片子的出演。


  这不,刚好范遥准备去找新人接班,杨逍就送了一个来。


  这就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既然是张老师看中的人,那没的说,一个字——棒。”范遥笑着竖了个大拇指,然后指了指另一个棚说,“那边是角色试镜的,你去看看吧。”


  张无忌满怀期待地看了眼杨逍,见他对自己点头示意,心中也多了些自信。他站起来拍了拍屁股,欣喜地问:“那我需要怎么试?”


  杨逍看了他一眼,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陪你一起去吧。”


  张无忌拿着剧本在熟悉台词,杨逍站在他身边指导关于台词的处理和表情动作该如何抒发情感。杨逍几乎是把这几段台词情景全部演了一遍,张无忌除了“哇”还是“哇”,佩服得五体投地。


  前辈果然是前辈,影帝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没错,杨逍此前确实获得过影帝称号,只是他个人不大喜欢这个称呼,他只喜欢“演员杨逍”这个称呼。


  他只想好好演戏,没其他的。


  待杨逍一番指点后,张无忌终于过了试镜,成功拿到了这个角色的“饰演权”。他满心欢喜地穿上戏服,又拉着杨逍给自己“开小灶”讲解表演精髓。


  一直到半夜,才迎来张无忌的角色戏份。杨逍没有休息,一直在一旁陪着他,默默给他指点。这条场景一直拍到了半夜,张无忌才收工回了屋子。


  这是一个临时收拾出来的小房间,他把本来就提供出来的房间给了杨逍,自己住在了这个小房间里。


  杨逍在他屋里等他,桌上放了一杯牛奶。张无忌洗漱完了出来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杨逍。


  “前辈,您还没睡呢?”


  张无忌忽然脸红起来,他现在正赤裸着上身,围了一条浴巾在腰间,里面是空挡,要是待会儿浴巾不慎掉了,那他的节操也掉了。


  杨逍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片刻后便移开了,指了指桌上的牛奶,对他说:“我是来送牛奶的。你睡眠不好,每天睡前喝一杯,有助睡眠。”


  张无忌这才觉得哪儿不对。


  自己睡眠不好是真,可是除了父母,其他人没有谁知道这一点,甚至是自己助理都不知道。


  但是杨逍怎么知道的?


  但他也没多想,说不定是杨逍有经验,随便猜的呢?


  “谢谢。”


  张无忌从他手里接过牛奶,喝了个底朝天。


  见他喝完,杨逍这才呼出一口气起身了:“好了,你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一场戏要拍。”说着,他便作势要离开。


  “前辈!”张无忌忽然叫住他。


  杨逍侧头看他,一脸疑惑。


  张无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忽然叫他,可能是不希望他就这么走了,想再看看他。


  “啊这个……”


  张无忌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没,没事……”


  杨逍勾了下嘴角,朝他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第二天拍戏时杨逍仍然在一旁指点和引导,张无忌第一次拍戏,很多规矩和要领都不懂,好在杨逍对他极其上心,连呼吸方法都要亲自上阵教学,想让他以最好的状态走入演艺圈。


  两人在剧组待了一个月,张无忌的戏份终于杀青了。吃过宴席,杨逍便带着他回了住处。一回到家杨逍就让赛克里备好了热水泡澡,然后督促着他休息。


  张无忌现在激动得很,压根睡不着。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拍戏,自己并非表演专业的人,也从没接受过专业学习和训练,可没想到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接了戏,而饰演的角色还并非跑龙套的路人甲。


  过几天便是剧组的宣传活动,得跟着主演们到处跑。本来是没有张无忌参加的,是杨逍在范遥面前说了好话,让范遥带着张无忌也露个面,坐实转型这个决定。


  杨逍带着张无忌出席了宣传活动,这哪是前辈带学生啊,这明明就是小明星雇了个前辈助理呐!


  不过好在杨逍在大家心里也并不是什么德高望重的人,也就没有多说什么,现在又看到这个猖狂转型的小明星围着他转,大家忽然就明白了什么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了。


  张无忌在忍受了几天大家的各种冷嘲热讽和阴阳怪气之后,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怒火了。却在他拍案而起的瞬间被杨逍一个眼神按回了座位。


  他不甘心,不服气。那个视频连正脸都没看清,凭什么断定那就是杨逍?或许只是身影相似呢?其实只是个路人呢?或者真的存在什么栽赃陷害?毕竟娱乐圈水深,什么可能都有。


  张无忌给助理打去了电话,想告诉他自己的打算——重新帮杨逍查清当年视频的真相,让杨逍复出。


  “大爷!张祖宗!您老人家可算开手机了。您知道你现在都成为微博热搜了吗?”


  张无忌一愣,错愕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通话人是他助理没错,可他刚才说的又是什么?


  “您还不知道吧祖宗,你怎么跟杨逍混在一起了?现在网上的人都在说你俩狂人是要准备搭档拍戏、搅乱娱乐圈了,是真的吗?”


  张无忌捂了把脸,他当是什么事呢。


  “好不容易我们才帮你把不耍大牌的名号盖过去了,你怎么这个时候又跟杨逍混在一起了?你还想不想在娱乐圈里混了?要炒作自己也不用这么抹黑吧?我们想给你压风头很辛苦的你知道不?”


  面对助理这样铺天盖地的教训,张无忌选择挪开手机不听,等他开始“喂喂喂”找人了才把手机重新放回耳边。


  “刚才信号不好,没听见。”


  “啥?”


  张无忌发起疯来和杨逍有的一拼,都是不让人省心的角色。


  “得了得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每次擦屁股的事儿也是我们做,谁叫您是大爷?”


  “嘿嘿。”


  挂了电话,张无忌便拉了几个圈外的好友为一个小群,开始了这次助杨逍复出计划。


  ——各位,我先宣布一个劲爆消息,不能告诉其他人!


  ——你说,我们保证保密。


  ——我要追一个人。


  我要追他,我的偶像杨逍。


  此后的几个月里,张无忌一直在杨逍家里学习,时常被他叫着随他曾经的圈内好友去参加一些试镜、参加一些表演节目,晚上有空的时候就在书房当着杨逍的面演绎一段情景台词。


  杨逍经常与他上演对手戏来锻炼他的表演能力,经常抽取一些以前从剧组存留下来的剧本、台词本之类的让张无忌去练习,有时候还会让他试着将自己带进某个角色里好几天,让他适应拍戏的状态。


  俩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在这个洋房里学习,他们避开了繁杂的圈内事,但也并非彻底隐居。杨逍隔三差五就带他去关系好的剧组实践练习,有时候哪怕仅仅去和别人打个招呼。


  但是张无忌觉得很满足,他恨不得接下来的人生都是如此地进行着。就这么陪伴在他身边,哪怕只是一个老师与学生的关系。


  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好。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几个月,直到张无忌终于在杨逍的指导下成功杀青了一部以他为主演的剧之后,杨逍终于对他说出了那几个字——“恭喜你,你出师了。”


  张无忌又懵了。


  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直做他的学生,没想到杨逍自己心中是有终的,那就是在他能够自己出演一部主角之后,就让他回去自己发展。


  张无忌知道,接下来的路终究得靠自己,杨逍没有义务继续带着他走。


  人生就是如此,旁人只是为你指引道路,一旦你上了轨道,剩下的所有路程都需要自己一个人独立走下去。娱乐圈水深危险,多一个人陪你,你所要负的责任也就更大。


  杨逍也并不是退身,而是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完成了张三丰当初的委托。


  张无忌当然不想走,他还没完成他的心愿,他还没有将杨逍追到手。


  好在他的伙伴们给力,终于将那段视频背后的真相找到了。


  当张无忌换装带人闯入花园时,孤鸿子已经吓得连“救命”都喊不出来了。


  张无忌戴了个鸭舌帽,半边脸用黑口罩罩着。他故意说话带了点本地口音,为的就是不被孤鸿子听出来他的身份。


  “说,为什么当年要陷害杨逍?!”


  他的声音沙哑而低沉,就像沉睡在地狱深处的饿狼刚刚苏醒,语气带着几分威慑,吓得孤鸿子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谁……谁……你们是谁……”


  张无忌一把将他撞在身后的墙上,手中的刀子也递在了他的脖子边。咬牙切齿地说:“我在问你话呢,为什么要陷害杨逍?”


  “我我我……”


  原来当年杨逍和孤鸿子不和,且杨逍在采访时暗讽了孤鸿和他师妹的风流韵事,导致孤鸿子师兄妹在娱乐圈风评受了影响,走到哪儿都被人说是“狗男女”,一气之下俩人退出了当年的选秀节目,转头去干圈外事业。


  孤鸿子和其师妹对杨逍恨之入骨,因为是他断了自己的成名路,这笔账就要算到杨逍头上。所以孤鸿子和他师妹才拍了这么一段视频发到网上,为的就是污蔑杨逍,让杨逍没法在娱乐圈待下去,而之前的gay论猜想也是他们师兄妹一手搞出来的舆论风波,就是想毁了他的名声。


  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要报复杨逍当年的“打压”而已。


  张无忌几人也不对他行暴,他们早有准备,事先就准备好了录音笔录下了这段坦白,也不怕他不认。


  张无忌让他第二天就举办一个发布会,将自己的罪行公布出来,还杨逍一个公道,公开道歉赔罪。他要是不肯,就把这段语音发到网上,发给新闻媒体,让他们替孤鸿子坦白这一切。


  原本单纯天真的学生张无忌,为了他的指导老师、为了他的偶像前辈,竟然也披上了狼皮,展现出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


  第二天孤鸿子果真发表了媒体发布会,在摄像机之下承认了当年的污蔑计谋,并且郑重向杨逍道了歉。


  因为孤鸿子知道,这些年自己心中的愧疚、不安终究是要他付出代价的,自己既然做了那样的事,就一定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但他不后悔,至少他也达成过目的。


  他现在也终于解脱了,再也不会良心不安。


  杨逍是在书房电脑看到这段发布会视频的,随后便收到了来自各个媒体和朋友的微博、微信消息,他嫌吵闹,索性直接把手机关了。


  那件事情对他来说早就无所谓,他已经退圈了,曾经的辉煌只是个过去式,现在给他洗白也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


  他只想平平静静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杨逍捏了捏鼻梁,抬头便看到躲在门外,用门缝“偷窥”的张无忌。他笑了笑,道了一声:“有事就进来吧。”


  张无忌自觉“偷窥”被发现,怯怯地笑了笑,推门进去了。


  “前辈,您知道我在啊。”


  杨逍勾了勾嘴角,抬头看他:“我进门都会关好门,刚才看到门被打开了一条缝,猜想是你。”


  张无忌又冲他傻笑了一阵,走到了他书桌前。


  “前辈,您看了那个了视频了吗?”


  杨逍点了下头,又顾左右而言他道:“为什么要帮我?”


  张无忌舔了舔嘴唇,不好意思地说:“就……前辈指导我这么久了,我也该为前辈做点什么才好。”


  呵,只是礼尚往来么?


  杨逍睫毛颤了颤,双眸闪过一丝失落,偏头不看他了。


  “那你走吧。”


  张无忌一愣:“什,什么?”


  “张老师的委托我已经完成了,你已经没必要在这里学习了,回去吧。”


  杨逍说得极为平静,也不抬头看他,若无其事地翻着书看。只是手里边翻得稍微快了些,很明显什么也没看的进去,只是做个样子罢了。


  “前辈,您让我留下来吧!”


  杨逍皱了下眉头,放下手里的书站了起来。他双手撑在桌面,弓着身子抬头看他。


  张无忌急了,连忙凑到他跟前去:“前辈!我想一直跟您在一起!”


  杨逍歪着头看了他一眼。


  “啊我是说,我想留在前辈身边继续学习!”


 杨逍又冲他挑眉,他听出张无忌话里有其他意思。可张无忌别扭了半天,哼哼唧唧半句话也没说出口。


  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也明白了张无忌的意思。


  他离开书桌,慢慢走向他:“其实有一点他并没有造谣,只是我一直没有回应。”


  张无忌“啊”了一声,茫然地看着他。


  “其实我的确是个……”杨逍挑了下眉头看着他,“是个gay。所以我并没有回应这个事情,随便网友怎么说都行,我无所谓。”

  

  张无忌惊得下巴都要掉地上了。


  原来……原来杨逍跟自己一样,都是喜欢男人的!


  想到这儿,张无忌掩不住内心的喜悦,竟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就快要笑出声来了。


  杨逍看了他一眼,捋了一把额头的碎发,平静地说:“其实还有件事我觉得可以告诉你,你小的时候我们见过。”


  张无忌打了个寒战,忽然想起来之前自己的疑惑:“难道因为这样,所以前辈才知道我睡眠不好的吗?”


  杨逍点点头,朝他一笑。


  “所以……所以即便不是张老师,您也会指导我的对不对?”


  杨逍又点了点头:“我很看好你。”


  他顿了顿,似乎觉得自己说法不太准确,又改了口:“准确的说,是我很欣赏你,也很喜……喜欢你……”说完这句,他还有些羞涩地瞥了张无忌一眼,然后挠头抿嘴。


  张无忌内心已经乐得炸开了花,原来自己是喜欢上了一个暗恋着自己的人。


  这是什么好运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而且还有着小时候相识的缘分。


  杨逍忽然笑了起来,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那个时候我出道不久,你还是个小孩儿,我抱着你,你就……你也抱着我,还亲我。”


  他又瞥了张无忌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又继续说:“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很可爱,想着这孩子真有意思,不知道长大了会是个什么花花公子。不过还好,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你没有辜负我们。”


  听着自己小时候的趣事,张无忌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两声,红了脸。


  杨逍又说:“你的成长我都看在眼里的,包括你出国进修,你的那位国外老师我也是认识的。你很棒,你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做了歌手,现在你也成为了一名演员,娱乐圈新的力量涌来,我们总归是要退休让路的。”


  原来小时候的相识让杨逍记住了这个捧着他的脸亲他的小孩儿,后来也一直关注着他的成长、蜕变,再慢慢被他吸引、慢慢沉沦。


  张无忌一听便慌了神,他为杨逍做这么多不仅仅是喜欢他,他想让杨逍重回娱乐圈,回到他曾辉煌的演艺圈。


  杨逍只是淡淡一笑,摆手说:“好汉不提当年勇,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过去了就让它过去,活在过去没什么好处,人要向前看。”


  他又说:“老人总该是要让位的,就算是影帝也不可能一直坐一辈子这个位置。我现在所想的,就是如何把你推向影帝这个位置,你要比我更好。”


  “那您就真的不打算重回娱乐圈了吗?”张无忌焦急地问,“当年的背后黑手已经认罪了,现在大家都在呼唤您回去。”


  他一边说,一边还掏出手机点开微博热搜,上面最热话题果真是#我欠杨逍一个对不起##呼唤杨逍重回娱乐圈#之类的话题。


  杨逍往他手机屏幕看了一眼,然后捏着下巴想了想,悄悄伸手在荷包里将手机开机了。


  “您看,大家都在向您道歉,都希望您能够重回娱乐圈。荧幕上的您还是灿烂依旧,大家都很喜欢您。”


  “是吗?”杨逍笑了笑,“让回就回也太没面子了,何况那这网友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如果是我请您回去呢?”


  杨逍憋着笑看他:“嗯?你?你是我什么人?”


  “我……”


  张无忌心中有一个词,但他不知到底该不该说出口。


  “我是您的学生,是您的粉丝,是您的……您的……”


  杨逍扬了扬下巴:“是我的?”


  “是喜欢您的人……”


  杨逍打了个响指,掏出手机敲着屏幕键盘。


  他忽然问起来:“话说你是怎么查出来的?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秘密。”张无忌冲他一笑,“我的兄弟们都很给力,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人才,包括计算机领域。毕竟网络是有记忆的,它会记下你的一切言语,也会暴露你的地址。”


  而后他又笑了几声:“你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叫我‘狂人’吗?”,一边说,一边将手机递给了张无忌看。


  只见杨逍的微博上写着这么一段话:


  “有的事早就翻了篇,翻篇过后我也遇到了新的风景。狂人也有狂欢,是幸运。我会永远牵着他@张无忌的手,走向狂人的尽头。我们,来了。”


  这是一条复出微博,也是一条官宣微博。


  张无忌不敢想象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么一段话的,这算是对之前gay身份的承认,也是他顶着舆论与自己携手的信念。


  张无忌双眼泪光闪烁,深情地看着他:“我来了,再也不会走了。”


  “我一直在等你。”


  “我也是。”


  狂人,从不需要在意世人的眼光。


 【完】

——————

谢谢大家不嫌弃地看完,给你们磕头了,对不起我太菜了

截止5月2日晚上8点,倒数第五个蓝手推荐的是下一个点梗的幸运儿!

別吝啬三联呀!忌逍我还要搞下去呜呜呜,太美好了这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