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忌逍】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5)

玄幻仙侠au 师徒携手打怪


——————

待杨逍赶回客栈的时候哪还有何太冲的影子,与他一同消失的,还有张无忌。

 

杨逍抱起倒在地上的杨不悔,赶紧渡她法力,查看她有无受伤,好在只是受了些惊吓,并无大碍,没多久便醒了过来。

 

“不悔,不悔,无忌呢?无忌哥哥呢?”杨逍握住她的双肩,急切地问。

 

杨不悔这才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他。

 

原来在何太冲即将抓住杨不悔的时候,张无忌拼死都要护着她,以自己薄弱的法力与何太冲对抗。

 

张无忌本是仙石所化,法力根基自然深稳,一出生就是仙子境界,再苦练几百年法术,修仙之路不知比那些苦练仙术的凡人子弟快捷多少。在别人只能用法力缓慢移动物体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用法力攻击了。

 

所以在千钧一发之际,张无忌双手聚法向何太冲打去。何太冲的注意力全在面前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孩面前,哪注意得到身后的张无忌?

 

何太冲后背正中一掌,虽威胁不到他什么,但还是险些让他没站稳摔倒。何太冲气得龇牙咧嘴,转身就去掐张无忌的脖子:“臭小子!不给你点教训!”

 

张无忌朝他做了个鬼脸,念了变幻术的口诀,摇身一变,成了一颗大石头。何太冲已经来不及停步,硬生生的撞了上去,撞了个鼻青脸肿、头破血流。

 

“好小子,竟然学会了变幻术,看来杨逍这小子待你不薄啊!”何太冲捂着疼痛的鼻头说。

 

张无忌又摇身一变变了回来,自豪地说:“哼,我可是师父唯一的弟子,他说过他这辈子只认我这一个徒儿,视我为亲骨肉,当然对我是极好的!”

 

小小无忌,可真是童言无忌。殊不知他这一番话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何太冲眼珠子一转,心道:这厮既然是杨逍最亲的徒儿,待他比自己亲女儿还好,不如将他拐了去,也照样让他痛不欲生,还能给自己出口恶气。

 

何太冲扬嘴一笑,抬手一挥,衣袖里不知冒出来个什么东西,一下子捆绑住了张无忌身子。

 

是缚仙绳!

 

张无忌心道不妙,赶紧施法挣脱,可惜任他怎么挣扎缚仙绳都无动于衷,牢牢德捆在他身上。

 

何太冲大笑道:“哈哈哈,小毛孩,你就省省力气吧,缚仙绳虽然不是上等法器,但是对付你这个毛头小子错错有余!就算你仙籍再高,能高得过我这个仙君不成?”

 

张无忌急了,往后退了一步,问道:“你,你到底是谁!”

 

何太冲转脸看了一眼自己身后已经被吓得脸色煞白的杨不悔,理了理自己的衣裳说:“你哪来这么多废话?我本来是想带走这个小丫头的,是你自己要冲过来的,可不能怪我改变了主意,现在我要带你走。”

 

杨不悔一边流着泪一边喊着:“无忌哥哥……不要……不要带他走……无忌哥哥……”

 

何太冲嫌她太吵,伸手将她打翻在地,不屑地看着她:“唧唧喳喳个没完没了了,别逼我也把你带走。”

 

话音刚落,天边金黄一闪,何太冲暗道不好,赶紧拽着张无忌的衣领跑了。待杨逍赶回时,他俩已经跑远了。

 

杨逍捏紧拳头狠狠砸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怒道:“真是岂有此理!他们简直欺人太甚!此仇不报非君子,灭绝亦是如此,我杨逍与你们势不两立!”

 

话说何太冲将张无忌拐去了一个山谷之中,从天上一把将他摔了下去,摔进了一个破旧的草棚里。何太冲站在云端,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嗤之以鼻道:“臭小子,别想再跟你师父团聚了,你就待在这儿等死吧,这里可荒凉得很呐!”

 

张无忌摔得浑身是伤,昏迷不醒。周围荒凉一片,没有任何人迹踪影,枯草没过大腿、不远处还有被饿死的野兽残骸,这个破烂不堪的草棚虽与周围浑然一体,但张无忌却是方枘圆凿,格外显眼。

 

不知过了多久,张无忌睁开了眼睛,他撑着身子坐起来,才察觉自己这一摔竟然给伤了腿,大抵是伤了骨头。

 

他环视一番周遭,发现自己身处陌生山谷中,甚至没有任何活人活动的痕迹,也不知道这个地方荒凉多久了。

 

“真是糟糕,我还没有学会飞天遁地呢,这可如何是好。”张无忌揉了揉还有些发晕的脑袋叹气,“师父,快救救徒儿……”

 

杨逍带着杨不悔在方圆百里的地方找了个遍,都未曾找到张无忌的身影,无奈之下他只好带着杨不悔返回光明顶,将此事告知了范遥,再与他一同返回人间寻找。

 

张无忌好不容易从草棚里爬了出去,刚离开杂乱的枯草地便察觉到了身后的异样——那是一阵沉重的、非人的呼吸声,又像是来自喉间的低吼,带着嘶哑的感觉,沉重的压迫感……

 

张无忌迅速回头看去——那是几只狼!

 

是狼!

 

张无忌心道:完了完了,自己现在跟个残废一样,还撞上了群居的狼,就算自己是神仙也难逃一劫了!

 

张无忌大叫起来,赶紧收回双腿往后爬动。几只狼压低了身子,慢慢向他逼近。就在这几只狼准备一跃而起,扑过去撕咬他的时候,身后忽然扫过一把拂尘,将这几只狼打到外地。几只狼吃痛“嗷呜”一声,灰溜溜地逃走了。

 

“哼,在我面前吃人呐?算你倒霉!”

 

张无忌还没回过神来,仍然是心有余悸。他愣了好半天,一直等这个出手相救的男子走进了,敲敲他的小脑袋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安全了。

 

“多……多谢先生出手相救,无忌感激不尽!”张无忌抱拳道。

 

“无忌?好名字,好听,不错。”

 

说话的是一个长着山羊胡子的中年男人,虽然年岁已长,但仍盖不住他的神清骨秀。

 

“不知先生是何方神圣,方才我见先生用拂尘打退那几只野狼,想必先生也是会法术的仙人吧?”张无忌说。

 

男人睁了只眼睛看他,挑着自己的小胡子,得意地说:“为何你会认为我一定是仙,而不是魔呢?”

 

张无忌想了想,直言道:“因为如果先生是魔,那一定不会出手救我,一定会看着我是如何被这几只狼咬死的。但是如果先生是仙,神仙都是心地善良的,一定不会如此狠心。”

 

“心地善良?”男人大笑起来,像是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小孩,你也太天真了,神仙也有心术不正之人。其实我刚才的确想看你是怎么被吃掉的,但是我又见你身上有伤,我实在想看一看你的伤,看看有没有什么稀奇的地方,我这才出手的。”

 

张无忌:“……”

 

张无忌实在无语这个仙人,说话稀奇古怪,跟周颠有的一比。

 

“我师父说过,要有一颗向善的心。”

 

“师父?”男人又看了他一眼,眼中透出一起惊讶,“你还有师父?你师父是谁?”

 

“昆仑山光明顶的左使杨逍。”

 

男人大惊,蹲在了他的身边,伸手捏着他的脸颊说:“好小子,居然遇到故人的徒弟了!真是天意,你跟我走吧。”

 

“走?”张无忌急了,“去哪里?”

 

“他们都说我是‘见死不救’,我也的确‘见死不救’,唯有一种人我是要救的,那就是光明顶的人。你既然遇到了我,这是你运气好。”说着,男人就将拂尘一扫,张无忌已经落在他的肩头上扛着。

 

“放我下来!你是谁啊!”

 

“我?医仙胡青牛,是你的救命恩人。”


——————

中间无忌说自己深得重爱那番话对应剧里说谢“义父没有死”的那句话,都因为童言无忌而改变了自己一生

我想,这也是金老先生取名无忌的原因吧,童言无忌,祸从口出,造就了将来不平凡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3)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