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林秦】怦然心动(1)

保镖林涛x秦明,都市au

关于林涛和自己房东室友秦明的同居生活。

——————

“诶,你们听说了吗,X栋又遭遇小偷了。”

 

“哎,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是啊是啊,咱们小区遭遇小偷的住户越来越多了,真担心有一天会落到咱们家。”

 

“呸呸呸,你这个乌鸦嘴老婆子,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干嘛?”

 

“哦哦哦对不起对不起,呸呸呸!”

 

秦明住家小区时常遭遇小偷强盗,这天他经过小区公告栏的时候便听见了小区里大爷大妈们的窃窃私语。

 

“小秦呐,出门一定要锁好门窗啊,现在外头乱的很,你可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是啊是啊小秦,你一个人住着也不安全,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两个人在家再怎么说也会比一个人安全。”

 

秦明笑了笑,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我不会被小偷光顾的,但是你们老人家们要小心一点。”

 

秦明向来做事谨慎,出门在外随时都把房门反锁好了,晚上睡觉也是如此,所以他压根不在意自己会不会也被小偷光顾。

 

因为这压根就不可能。

 

秦明说,来一个我报警抓一个,谁怕谁。

 

只是秦明没想到老天这么“眷顾”他,还当真给他送来了一个小偷。

 

秦明实在不知道这个家伙到底是通过什么方法入室的,他也没面子报警,让警察风风火火的进小区,再大张旗鼓的走访调查……想想都觉得可怕……

 

秦明进屋子大概差看了一下,除了丢了台旧的笔记本电脑、几件新的西装、几袋进口咖啡和一些看着高大上一点的挂饰之外,也没什么大损失。

 

因为秦明家里实在没有什么特别贵重的、又能够轻易带走的东西,贵重的都在他身上。

 

他也刚准备换一台新电脑,最值钱的手表和皮带也戴在手上的。他也没有其他珠宝装饰,连那些被偷走的挂饰其实也都是镀金工艺而已,那个小偷不识货,以为是黄金做的就给偷走了。那些咖啡和西装虽然都是比较昂贵的进口货,好在不是他自己买的,都是朋友和公司送的,所以也并没有太大的损失。

 

秦明这才终于觉得手机的妙处,也不至于把现金放在家里让小偷自取了。

 

不过对于偷盗这种事来说,有第一次就有无数次。秦明还是不想自己家成为小偷的目标点,所以在他再三思考下还是准备出门打个小广告——招租室友。

 

秦明为了避免被同小区的邻居们看到,就戴了个口罩、穿了件有帽衫的黑外套出门了。之前他还在信誓旦旦的给别人说自己不会被小偷光顾,没几天就打脸了,这样的尴尬事他只想让它随风而去。

 

秦明将贴有“两室一厅招租室友,仅限单身男性、研究生以上学历、有稳定工作、不养宠物、不抽烟喝酒、无不良嗜好者。房租面议,有意请联系XXXXXXXXXXX,秦先生。”的小广告贴在了附近公路边公告栏上,然后往两旁看了看,确定身边没人后,他才拢了拢外套走掉了。

 

太尴尬了,好在这件事他没有告诉别人。

 

随后几天,秦明忙于公司的演出安排,就将自己招室友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有一天早上,一个陌生电话将他从睡梦中拉扯了出来……

 

“喂,是秦先生吗?您好,我想看一看您的房子。”

 

秦明此刻睡意朦胧,将“看一看您的房子”听成了“想让您看一看房子”,再加上此时他正被人打扰了美梦,颇为烦躁,顿时心中来了火气,不耐烦地说:“你要是给钱买我就看,神经病。”说完,便把电话挂了,然后继续翻身睡觉。

 

“啊?喂?喂?秦先……”对方一脸懵逼地看了眼手机屏幕,“嘶……这人怎么回事……”

 

这一觉直通下午两点,秦明终于睡饱了。他忽然想起来早上似乎有人打电话给他说什么的房子的事……难道……

 

秦明恍然大悟,懊悔地捏着自己的鼻梁,暗自叹气自己竟然忘记了招室友的事,到还把人家给骂回去了。

 

他从枕头底下翻出手机,打开了通话记录……但他犹豫了。

 

到底要不要打电话过去陪个不是呢?

 

会很尴尬吧那种气氛……

 

别人会不会认为自己有毛病?贴了广告招室友结果别人打电话来面试自己还把别人骂一顿。

 

就这样打电话过去会很没面子吧?

 

秦明纠结了半天,内心与自己暗暗作斗争,场面可谓是热闹至极,仿佛经历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最终他还是决定算了。

 

“要是跟我有缘分,你肯定还会打电话过来,到时候再聊也不迟。”秦明说。

 

没多久,电话又响了起来。秦明一愣,赶紧接通了。

 

“喂,我是秦明。”

 

“啊秦先生,是我,早上很抱歉打扰您休息了,我实在想看看您的房子,想来面试一下。您看……”

 

秦明一怔,他刚才才在想这个人要是和自己有缘,再打电话来自己就让他来看房子。没想到这个人还真打来电话了,看来的确是诚心来的。听这个人说话还算有礼貌的,声音也好听,可以想象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相处、素质挺高的人。

 

秦明回应他:“好的,您什么时候来看房子呢?我晚上九点之后会出门上班,希望您在九点之前来。”

 

“诶?夜班吗?难怪要招室友了。我下午五点下班,下了班我就过来看,您看方便吗?”

 

“方便。”

 

“那我加您个微信吧,麻烦您把地址发我一下,我下班了就过来。请问这个手机号就是您的微信吗?”

 

“嗯。”

 

“那好的,谢谢秦先生,下午见。”

 

“下午见。”

 

挂了电话,秦明便陷入了忙碌之中。虽然他平时每天都有收拾屋子,但今天可是要招室友的,得再次认认真真收拾一遍。包括平时被他遗漏的犄角旮旯,连被他空出来的卧室都重新收拾了一遍,床单都换下来洗了个遍。

 

做完清洁后,秦明磨了些咖啡侯着,但他又担心新室友喝不惯咖啡,又赶紧沏了壶茶放在一边。这些礼数他还是知道的,毕竟第一次见面,早上才发生过小插曲,见了面可不能再失了面子。

 

没多久,门口就传来了清脆的门铃声。

 

“秦先生您好,我是林涛。”


——————

想了一晚上还是决定继续写

就算没人看,这个故事也想将它写完

我是为了林秦他们俩而写,不是为了热度,写出来只是分享这个故事

他们值得,不应该被我抛弃

哪怕只有我一个人看,我也要写完

我爱他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