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周罪X萧刻】不一样的冬至

  一大早萧刻就不见了踪影,周罪打了个电话过去,那人却让他乖乖在家等着。挂了电话周罪也还一脸茫然。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不是两人生日,更不是在一起的纪念日,周罪实在想不到萧刻为了什么事一大早的去了超市。


  萧刻风尘仆仆地回来了,提着大包小包食材和用品,手都没空处掏钥匙开门,只能用脚尖撞着门:“周老师开个门,我实在没手了。”


  周罪一直就等在客厅的,听到奇怪的敲门声和随之而来的萧刻的气喘吁吁,他赶紧跑过来开了门。开门间他也给吓了一跳,赶紧帮忙把他手里的东西给接了过去。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怎么都不带我去,你就不用这么累一个人提着了。”周罪来反厨房两次才把东西给全部卸了下来,又去接了杯温水来递给他,“萧老师,休息下喝口水。”


  “谢谢心肝。”萧刻接过时在他手背轻吻了一下,“今天不是过节嘛,我本来想在家包包饺子,没想到超市大促销,想着家里很多东西也快用完了,有的也要换新的了,就顺便一起买了。”


  “过节?”周罪坐到萧刻身边来,“什么节?”


  “冬节啊,今天是冬至啊周老师,你不知道吗宝贝儿?”萧刻伸手在他额头一敲,“看来我们的周老师被恋爱给甜傻了,今天冬至都不知道,朋友圈不都在吃饺子吗?”


  周罪这才恍然,他醒来一见萧刻没在就直接打了电话问,压根没看什么朋友圈。


  周罪深呼吸一口,话语间却有些委屈的味道:“认识萧老师之前我都是一个人,从来不记什么节日,就只知道一些特别一点的,像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之类的,每次都是到了那天他们叫我去吃饭我才知道。现在有了萧老师,我还记住了情人节、七夕节,今天也记住了冬至。”


  萧刻被他逗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又抓起他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一口:“没关系周礼物,以后啊你的生日也是一个节,礼物节。以后的每一个礼物节萧老师都给你塞满满的礼物,给你最最难忘的惊喜,让你过一个最最浪漫的礼物节。”


  周罪一把将他抱住,紧紧锁在怀里,一手抚着他的头,在他的颈部落下一吻:“谢谢你萧老师,让我有一个特别的冬至。”


  离饭点还有几个小时,两人不闲着,一起洗菜切菜和肉馅,然后端着小凳子坐在茶几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


  电视里周边城市都下了雪,唯独这里却只有寒风冷气但就是不见雪花影子,萧刻着实羡慕了,嘟着嘴嘀咕道:“肯定是老天爷偏心,怎么周围都下雪了就我们这里没下雪啊,我也好想扑到雪地里,也好想来一场刺激的雪仗。”


  周罪看了他一眼,笑着说:“还想扑进雪地里呢?也不怕把你冻成个小雪球。”


  “要是我变成了小雪球,那我就滚到周老师你的怀里,让你把我给暖化了。”萧刻笑了笑,“周老师你春节有空吧,我们出去看雪吧。”


  “好,到时候我让陆小北给我空一周时间出来。”


  等两人包好饺子,打好调料,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在烧水的同时,萧刻和周罪一起把床单被套换了新的,脏衣服分了颜色丢进洗衣机,做完这些水也刚好开了。


  萧刻在厨房煮饺子,周罪在外边做家务。


  这是他和萧刻过得第一个冬至,也是第一次让他意识到自己是有人陪着过这样的小节气节日的。以前都是曹圆他们随便拉着自己出去吃汤锅,或者和陆小北他们一起在店里煮汤圆,随随便便就这么恍过去,甚至都不知道当天是什么日子。现在不一样了,每到了特殊节日特殊日子萧刻总能给他惊喜,让他深深牢记这一天。哪怕最开始追自己的时候萧刻也总是给各种惊喜送花,但是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周老师,你35岁的时候遇到我,希望你的余生都有我。”


  他们做到了。


  “周老师,饺子煮好啦。”萧刻端着一大碗饺子走了出来,“这可是我们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冬至,尝尝我们第一次一起包的饺子。”


  周罪洗了手坐到了餐桌,碗里除了饺子似乎还有其他的什么。还没等周罪认真辨认,萧刻就给他碗里夹了一个,定眼一看,是抄手。


  “怎么还有抄手?”周罪有些疑惑。


  “饺子是过节气吃的,抄手呢是我想和你一起吃的。”萧刻笑了笑,又往自己碗里夹了一个抄手,“抄手,抄着你的手,一起走到天涯海角也不要松手。”


  周罪觉得嗓子有些难以形容的哑,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我也想,想和萧老师吃一辈子的抄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