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第一部完结)

其他几人也是吓得丢了魂,脸色煞白,嘴唇微启,双眼瞪得像是要掉出来似的,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幕。躲在角落处的摄政官身子猛颤,小郭更是害怕得哭了出来。

 

“这这这......”摄政官只觉得仿佛躺着的是自己,“地星完了啊......”

 

夜尊面上甚是欢喜满意,嘴角上扬露出属于胜利者的笑容:“我的好哥哥,这就是你最终的归宿,你就在地底黄泉看着我实现霸业吧!”说完,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沈巍,满眼笑意。

 

“沈巍!”赵云澜一个劲地大喊着,嘴里也咳出一些血来,“沈巍!不要......不要啊!”

 

“大人......”老楚倒在一边喃喃着,不忍见自己最崇敬的人如此模样,也紧闭着眼侧过头去。

 

“沈教授!”小郭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捂着嘴哭了起来。

 

听到响动,夜尊抬头便对上了他的双眼。摄政官见势不妙,低声怯怯道:“小朋友你这是自讨苦吃啊......”

 

夜尊吐出舌头舔着上齿,晃着脖子向他们走过来:“摄政官大人,你在这儿是做什么呢?”夜尊看了一眼摄政官,又看了看捂着嘴微微抽泣的小郭。

 

“我这.....我这不是见你们打得激烈嘛。”摄政官不安地咽了咽口水,又突然想起什么来,赶紧举着手高喊:“欲得光明,先尊黑夜!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滚!”夜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将视线放回小郭身上,变脸似的笑道:“小朋友,你包里的是镇魂灯吧?想要救黑袍使一命的话,就乖乖把镇魂灯交给我,我就给他留个全尸。你若是不听话,那其他人也都......你考虑考虑?”

 

小郭咽了咽口水,歪着脑袋看了一眼地上那头早已败倒在地上的大家,尤其被不顾自身浑身疼痛都要爬到沈巍身边去的赵云澜给震撼到。虽然隔得远,但小郭还是看清楚了那把插在沈巍心窝处的冰锥。

 

夜尊见小郭犹豫,抓准了他内心的缝隙,又开始苦口“洗脑”:“难道你真的不打算救他们了?你看看他们,他们都要死了。与其这样生不如死,还不如把镇魂灯交给我,我也好让他们死的舒服一点。”

 

沈巍虚眯着眼看了看一旁的大家,还好大家并没有伤得很严重,大庆和祝红已经在互相搀扶着站起来,老楚也坐起了身子盯着小郭那边。

 

“扶我一下......”沈巍哼着开了口,虽然他的声音很轻,但离得最近的祝红和大庆还是都听到了他的话。

 

“扶我一下......”沈巍动了动手,抚上自己心口的冰锥,“不然小郭有危险......”

 

两人对视一愣,只好顺了沈巍的话将他扶坐了起来。沈巍咬着牙忍着痛,硬是一声不吭,手里捏紧了衣角,暗自发泄着自己的痛楚。待到沈巍站起身来时,早已汗流浃背,汗液随着血水从脸颊滑落,砸在地上。

 

夜尊一系列洗脑失败,气得直挠头。也不再多废话,伸手便将小郭书包的肩带割断,书包一下子便掉落在了地上。小郭刚想转身去捡,不料夜尊先行一步将他打开,打翻在一旁。

 

“不听话的小孩的下场只有一个,跟他们一起死!”

 

见夜尊露出空隙,沈巍借力似的抓紧了大庆的手臂,一手用黑能量将书包拖移到自己身边。拉链打开,镇魂灯完好无损地被沈巍紧握在手中。

 

夜尊大惊,猛地转身便看到一脸笑意的沈巍,还有他手里的镇魂灯,以及他头顶上方还悬浮在黑雾之中的其他三件圣器。

 

“我说过,”沈巍沙哑的声音响起,“你不可能会胜利的。”

 

“什么?”夜尊皱眉,不安地看着他。他紧盯着沈巍手中的镇魂灯,一挑眉,也发现了镇魂灯的异样之处。“哈哈哈哈。你虽然有镇魂灯在手,可你没有灯芯,你照样没法打败我。”

 

“镇魂灯的灯芯不过就是用真诚纯洁的心去献祭,想要找到灯芯还不难?”说话间,沈巍的身体已经发出淡淡的亮光来,“我既然身为地星领袖,自然不能置地星安危不顾。况且,也是你让我这么选择的。”

 

“你......”见沈巍要用自己的心献祭成为镇魂灯灯芯,夜尊顿时慌了神。

 

沈巍周身发出炽热的金光,大庆和祝红被滚烫的温度惊得松开了手。沈巍直挺挺地站着,他手中的镇魂灯慢慢也跟着发出一丝微光,连同他上方悬浮着的三件圣器,都发出了刺啦的声响,瞬间冲破黑雾的包裹,与镇魂灯一同闪着光在半空飘转。

 

沈巍缓缓闭上眼松开了手,整个人像是被吸收了似的与镇魂灯灯芯相连。沈巍至此终于轻声哼了出来,再也忍受不了心脏的烧灼感,开始痛苦呻吟。

 

“沈巍!沈巍!”赵云澜凭着自己仅剩的力气大喊着,眼泪早已糊了双眼,和着血液附在脸上,“沈巍不要!不要啊沈巍!快停下!我求你,你会死的!”

 

沈巍原本已经听不到看不见,已经与周遭断隔,身边一切都黯然成空,可赵云澜的声音让他从死亡的渊源里寻到了一丝光明,伸出手触摸到了短暂的温暖。

 

他缓缓睁开眼,瞥头看着赵云澜,露出一个极度虚弱的微笑,嘴唇微启,做了个口型:好好活下去。

 

刺眼的亮光之中,沈巍瞬移到了不知所措的夜尊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原本插在心窝的冰锥也被他拔出,只见沈巍将夜尊紧紧抱住,从他背后再把冰锥插在夜尊的心脏处,同时也将他自己再次贯穿。

 

“额……”两人一同发出一声痛呼。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大喊心脏一阵酥麻,不适感还未喊出口,便歪过头去不省人事。

 

夜尊不可置信地瞪着沈巍,沈巍扬起嘴角,将头埋在他的肩头在耳边叹道:“你终究……还是……输了……”随后,沈巍用尽最后的力气在他肩头拍了一掌,自己从冰锥中抽退了出去,退后好几步软跪在地上。

 

沈巍终究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住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东西。只是,他再也见不到他最喜欢的人和阳光了。

 

四圣器终于发出原本的能量,刺眼的光和灼热的温度让地君殿仿佛成了大型微波炉,一道强光从圣器中射出,直奔夜尊而去。不等夜尊反应,那道强光直接穿透他的身体,灼烧他的灵魂。

 

夜尊痛苦的大叫着,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失败,而且还是被自己的哥哥给......

 

“黑袍使!你终究还是出手了!”夜尊的表情甚是扭曲,整个人随着圣器光芒的灼烧而变得赤红,面具了破碎开掉落在地上。

 

昏迷之中,赵云澜似乎还能够听到沈巍的声音:“云澜,对不起不能陪你最到最后了。”

 

只是,再等他睁开眼时,除了白漆天花板,身边再也触碰不到他了。

 

海星终于熬过了这一战,只是沈巍再也没能醒过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3)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