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20)

  “南源...南源!”沈巍感觉到了什么,想闭眼用异能探查一下外界。只可惜这根绳子将他的异能全全压制,压根使不出任何异能来。


  夜尊满足地深吸一口气,走过去准备将南源吞噬掉,可刚走没两步便是一阵惊叹:“怎么...这是......”


  大家顺势看去,只见南源身体逐渐被金光包围,眨眼间他整个人就化为了一束金光,直奔镇魂灯而去,投进了灯内。


  “灯芯?”夜尊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幕,“没想到这个叛徒竟是镇魂灯灯芯的料子,看来他对他的哥哥还真是一片真心一片真情啊!”说着,夜尊走向了小郭,重新将四圣器举起,“那么现在,这四圣器的能量就是我的了!”


  “不对,这不是圣器的能量。”沈巍闭着眼,似在自言自语,“刚才有一瞬间,我感受到了镇魂灯的能量,但是那股能量却又转瞬消失。南源并不是真正的灯芯!”


  “难道....南源化为灯芯只是个引子?”赵云澜回应着沈巍的话。


  “应该是这样没错。不过,我差不多知道了灯芯的‘材质’了。”沈巍低头一笑,露出几分无奈和苦涩。


  “材质?”赵云澜疑惑地看了一眼沈巍,“那是什么?”


  沈巍咽了口唾液,缓缓开口:“是人心。”


  “人心?”赵云澜听得有些云里雾里。


  “严格意义来说,是真诚的、真挚感情的、充满爱的人心。就像南源对他哥哥的爱,反过来映射在南源心里的,他哥哥对他的爱。这种爱和镇魂真正的灯灯芯产生了共鸣,所以南源才会化为灯芯。但这并不够,南源只是个引子。”


  “可是,我们现在都被困在了这里,怎么去找镇魂灯真正的灯芯?”赵云澜一边说,一边试着想要挣脱开绳子的束缚,但是都没有成功。“我们这些个绳子还好说,倒是你,还有你的眼睛,怎么办?”


  沈巍露出几分委屈的神色:“对不起,是我害得大家被困。”


  “诶......”赵云澜原本只是出于担心,没想到沈巍竟往心里去了,还跟自己道歉,“不是,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大家也都不会怪你。”


  “可是......”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夜尊方向传来刺耳的声音。赵云澜闻声看去,只见四圣器还是和最开始那样互斥着,黑色的能量从圣器碰撞的位置不断向四周蔓延。夜尊每施力尝试让它们融合时,都会产生排斥碰撞,圣器也会因为这股斥力震开,产生一小股像是爆炸一般的气波。


  夜尊不依不饶,他不相信自己无法吸取圣器的能量,明明灯芯都找到了。一气之下,夜尊一鼓作气,源源不断的黑能量从夜尊双手涌出,覆盖在发出金色光芒的圣器之上,黑雾之中那光芒四射的圣器显得尤其亮眼。


  见圣器依旧没有反应,夜尊心急了,双手收回腰间重新聚力,在胸前画了一个能量圈,黑能量附上那圣器上,而这一次,圣器碰撞互斥尤其明显,仿佛每一下碰撞都要将圣器震得飞出去似的。


  “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不能吞噬!”夜尊愤怒地呐喊,齿间的唾液连成了线,表情也尤其狰狞。


  夜尊兴许也是没辙了,愤怒之余,他手中的黑能量也变得恐怖怪力,“我不相信!我不服!”他大叫着,声音都变得有些嘶哑。手中的黑能量突然变得怪异起来,惹得上方圣器也开始震抖。


  突然间地一震,圣器就跟发了火似的突然伴随一道巨力的爆炸波,那威力着实巨大慑人,震得整个地君殿好似那即将崩塌的山洞一样摇摇晃晃,许多碎石块也从地君殿顶部掉落下来,险些砸中了地上还在尽力解开疙瘩的三人。


  夜尊当场就被这巨大的爆炸波震得如离铉之箭般向一旁飞射了出去,小郭和摄政官也被震得站不稳脚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吃痛地“哎哟”一声。捆绑着赵云澜的柱子也被震得裂开一大条裂缝,差点一分为二从中间断开。


  “啊,大家......”小郭被这爆炸波震得醒了过来,揉着还有些晕乎乎的脑袋,看了一眼当下场面,险些没惊得找根柱子躲起来。


  同样醒过来的还有摄政官,他倒是对现在的局面有心理准备。余光看到被绑在柱子上的沈巍和赵云澜,他赶紧拍拍屁股站起来跑去两人身边:“黑袍大人!令主大人!”


  “别管我!先帮赵云澜!”沈巍说道。


  “是是是......”摄政官又只好颤巍巍地转头去给赵云澜松绑,“实在对不住啊各位,这地君殿,小老儿没保住啊!”


  “这不关你的事,我早就猜到地君殿被控制,只是没想到他会在这里等着我们自投罗网。”沈巍闭着眼低压着嗓子说,“我相信,此战我们必定会胜利。”


  摄政官很快便将赵云澜从柱子上解救下来,长时间的束缚让赵云澜的肩臂都有些发麻。

  

  四圣器还在空中相互排斥,不一会儿,金光黑雾散去后,四圣器就跟脱了节似的从空中落下。赵云澜暗叫不好,他双手往身后两侧一撒,跟子弹似的直直扑向了那四件圣器。


  好在赵云澜出手及时,接住了掉落的圣器。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一个不少。


  等等,镇魂灯呢!


  赵云澜侧头一看,只见小郭正和自己侧身而过抱住了另一头的镇魂灯,下一秒就华丽丽地扑向了地面摔了个狗啃泥。


  圣器完好无损,赵云澜放松了紧绷的弦,可没想到一块被震碎的石头正在自己上方摇摇晃晃要掉落似的。老楚大声提醒让他躲开,赵云澜抬头就看到这块石头已经掉下来了。


  只听他一声痛呼,就看着赵云澜跟个皮球一样缩成了一团,石头从他腿上滚落到一边,上面还附着血迹。再一看赵云澜的身上,他的牛仔裤破了一个大洞,鲜血正从那块洞里往外流淌着。


  “赵处!”小郭吓得大呼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