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遇林求秦】姓空气名大宝

上一天3.12号 @满杯甜酒 老师

下一天3.14号 @朝夕顾 老师

——————


  近来龙番市发生了一起跨省盗窃杀人案,大家又在调查中发现此案件与邻省的一个犯罪团伙有关联。就在大家准备联系邻省警方协助侦办时,盗窃杀人案的嫌疑人竟连夜逃离龙番市,而邻省的那个犯罪团伙也开始了小范围的活动......一切都如警方所预判。龙番市刑警大队派出了刑侦高手林涛和他最得力的帮手小黑前往邻省与当地警方一起侦查此案,原本同组的秦明和大宝也应一同前去,没想到出发前夕龙番市又发生了命案,刑警大队调不出其他法医,只好让他俩留下查案。


  林涛是在近半个月后与邻省警方一起清除了涉嫌此系列案件的整个犯罪链才回来的。这还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分开这么久,工作这些日子林涛也抽不出时间儿女情长,他整天都泡在查案里,甚至快半个月没睡上舒服觉,好不容易结束一切,休息的事可以之后再说,想快点见到想见的人,这才是林涛此刻的想法。


  还在邻省时,那边的局长本想搞个庆功宴犒劳犒劳大家,可林涛是个十足的演技派,到了餐桌前突然做出一副胃疼到快死掉的模样,这可吓坏了大家。局长本想派人送他去医院,他却抓住了小黑的袖子朝他使了个眼色,他就立马懂了。两人打着去医院的借口,实则已经开车打道回龙番了。他一身风尘仆仆,却顾不上路途的疲惫,还没下高速便给秦明打去了电话约他吃饭。小黑虽然直男还傻愣,但他好歹跟了林涛不少年头,他这点心思自己早就看穿,索性将林涛直接送到了约定地点。有对象的见对象,没对象的回家睡觉,诶,就是这么个理。


  秦明比他先到一步,坐了个小包厢,一来安静,二来方便说话。灶上的汤锅已经烧得沸腾,他掐着时间下了菜,小火闷着等他来。 他原本也不喜欢这个时间点吃饭,毕竟晚饭吃晚了当晚的睡眠质量也会大打折扣,只是没想到今天加班了一台解剖,收拾用具的时候正好碰上林涛回来约着吃饭,晚吃那么一天也无伤大雅,毕竟睡眠质量再怎么降低也比不吃晚餐夜间低血糖好。


  林涛顺着服务员的指引去到了包间门口,推门的那一瞬间便从缝隙里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他“呜”地一声推门而入,一扫脸上的疲惫为兴奋,都快贴秦明身上去了。他拉开椅子坐下,又别过身子一把握住秦明的手,活像在异国他乡见到了家乡的亲人似的,就差热泪盈眶了。


  “你干嘛......”秦明略有些嫌弃地想抽回手,眼神带了几分羞地偷偷瞥了一眼圆桌的另一头。


  “呜呜宝宝,我想死你了我,你根本不知道没有你在的这些日子我是怎么过来的,就像小猫咪没有了猫薄荷,我简直身在曹营心在汉啊!”林涛把脸贴在他的手背,不停抚摸和哭诉。


  “我还是第一次跟你分开这么久,一日不见都如隔三秋,你可想而知我们快半个月没见了,再久点我都会担心你会不会忘了我长什么模样了!下次出差我一定带上你,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我们是最佳搭档啊我的宝宝!”


  “喂,你别......”


  “你别打断我让我说完,怎么能打断一个情绪到位的人说话呢,我眼泪都酝酿出来了......”


  “不是,”秦明推了他一把,“你坐好再说。”


  “哦。”


  林涛收起脸上的浮夸,屁股终于老实地坐在了椅子上。他使劲洗了一鼻子,余光好像看到了什么便转头看去——“大、大宝?你、你怎么在这儿?”


  大宝一脸嫌弃地看着他,耸了耸肩:“我可没说我不在这儿,是你直接把我当空气了。”


  林涛觉得不可思议,看了看大宝,又转头看了看秦明。秦明自然看出他的疑惑,不紧不慢地解释道:“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们刚一起加完班,正好没来得及吃饭,就带她一起了。”


  说好的分别多日的小情侣约会呢?怎么还带了这么一个电灯泡?还是几乎除了睡觉都在一起的同事,被她看到自己刚才那个模样还怎么活?林涛刷的一下红了脸,恨不得跳进汤锅离开这个世界。


  大宝“哎”了一声,自顾自地往锅里夹了菜,调侃道:“完咯,没想到咱们的刑警队长还有这样一面。知道你吊儿郎当,没想到......平时倒还看不出来,居然这么让人大开眼界啊。”


 “你闭嘴。” 林涛皱起眉头瞪她一眼,“你敢说出去我就灭你的口。”


  “那不行,咱们都是正经人,怎么能用威胁这样的手段。”


  林涛瞥了她一眼,努了努嘴像是想到了什么要说。他顿了顿,道:“请你吃小龙虾,你你你你把刚才那些都忘了,还我一个正经人设。”


  大宝噗嗤一笑,心里倒是美滋滋,毕竟赚到一顿小龙虾。


  秦明坐在一旁,淡淡抿了一口茶:“无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