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深呼晰】表白

梗来自梗文bot

是平行世界的小甜饼

——————

  如果要问王晰跟周深到底是什么关系,王晰对周深是什么感情,王晰自己都说不上来。但是他就是一心一意想对周深好,毫无保留的对他好。


  他会因为想见他而邀请他出来吃饭、吃宵夜、喝酒,也会带他去见自己的朋友们,毫不客气地跟大家介绍和夸奖周深,哪怕有的时候皱深并不在场。他也会在聚餐时帮周深挡酒,因为他不喝酒,喝也两杯倒。每次王晰都因为挡酒而醉醺醺地回去,周深也贴心地先送他回家,帮他安顿好一切,然后自己再回去休息。每逢节日和生日,王晰也会精心准备惊喜和礼物,每次都让周深感到感动和难忘,哭得稀里哗啦。就连周末休息,王晰也时常约他出来爬山,或者探店逛街,聊聊最近遇到的趣事,或者吐吐苦水,抱怨抱怨糟糕的生活。


  酒桌上避免不了有人询问他俩的关系,恨不得从他们嘴里套一点八卦新闻,但是回答都是异口同声地“我们是好朋友”。


  但是这句话,王晰是看着周深说的。


  他和周深表面上看上去的确和普通朋友没什么两样,也从来没有逾越过,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本来王晰还以为自己要将这份不能表达出口的爱意藏到棺材里,没想到一次朋友的婚礼让王晰改变了想法,迈出了这一步。


  这对新婚夫妻是他们的两个录音师朋友,所以他们不仅仅是作为婚礼宾客,还作为了婚礼现场的歌手。可惜王晰那几天感冒嗓子发炎唱不了歌,二重只好改为周深的孤身献唱。


  当全场灯光熄灭,只留下一柱白光打在舞台上穿着条纹西装的周深身上时,王晰忽然有一种屏蔽他人存在,全场只剩他和周深的错觉。前奏曲缓缓响起,周深在舞台上随着节奏慢慢摇晃身体,他深情地闭上眼,仿佛置身在音乐的暧昧之中。


  这是周深唱歌的习惯,王晰很熟悉。


  话筒递到嘴边,周深天籁美妙的声音从音响蔓延而来,席卷了王晰躁动的心。这对新人在歌声中,在大家的注视之下,从后方缓缓走来。王晰回头看了一眼,新人互相挽着对方的手臂,脸上写满了幸福与温馨,圆满而笑。


  歌声很美,新人也足够幸福。他们的过往被制作成了一个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两人站在台上回头跟着视频一起回忆走来的点点滴滴,时间终于让他们的爱情长跑画上了句点,走上了另一个阶梯。


  台下的王晰也被感动得落泪,因为这样的气氛,因为台上周深所唱的唯美的歌。


  这样的场景是他梦寐以求的,他曾经也幻想过和周深步入婚礼的殿堂,但是这也只是想象而已,他并不知道周深的想法,或许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大家都是公众人物,身上有太多的束缚和限制,连爱情都被禁锢。


  他觉得,周深所唱的并不只是这对新人的爱情史,也是在唱自己的一番见不得人的私心。


  后来回去路上他在车里沉默了很久,周深看了他几眼,以为是他心情不好便没有打扰,安安静静地靠在座椅上看着窗外。直到王晰已经到达周深小区门前,他也没有叫醒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周深。


  看着这样的睡颜,王晰解开了安全带,侧过身子打量。他睡得很安静,嘴角带着浅浅的笑,也不知道是做了怎样的好梦。总之,王晰这一刻就希望时间定格,让他永远这么明目张胆地看下去。


  只是老天爷并不这么认为,周深还是被一通骚扰电话吵醒了。


  “到家了?”周深看了看周围,“到多久啦,怎么都不叫我?”


  “看你睡得香,舍不得叫。”


  王晰其实想说的是,想看着你睡觉。


  周深就着伸了个懒腰,扭了扭有些发酸的身子,声音还有些迷糊软绵:“那我先回去啦晰哥,回头见呀!”


  就在周深要打开车门时,王晰终于抓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了他。


  “深深,我还有话跟你说。”


  周深一边拉回车门,一边等待着他的话。


  “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从来把你都不仅仅当朋友的。”王晰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周深,又接着说,“我不会特意地约朋友出来,也不喜欢替别人挡酒,因为其实我的酒量并不是很好,我也不喜欢大张旗鼓地把我的朋友到处跟其他朋友介绍。其实我是想说,你从来都不是我的普通朋友,我对你从来都是带着我的个人私心的。”


  周深咬了咬下唇,看不清脸上的情绪。事已至此,王晰也只能一股气地说下去。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你的感情就很不一样了。我实在算不上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怕你厌恶我,只得把这见不得人的心思藏在心底。怕你远离我,只得一次又一次地以朋友之名将你定义。但是深深,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有多......”


  这份愉悦的友情,那三个字王晰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我有多喜欢你。


  他害怕,他害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周深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也没有给王晰什么回应。王晰的睫毛颤了颤,肉眼可见的失落呈现在脸上。他伸出手拍了拍周深的背,低落地说:“回去吧,好好休息。”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周深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道别下了车。


  王晰还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彻底没了音信,还在想下一次要怎么将他约出来,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从前的氛围,结果周深却发来了一条短信。他点开看了看,消息并不长,只有短短几行字,但他却花了浑身的力气去一个字一个字地看。


  ——晰哥,很高兴听到你内心的声音,我也很开心跟你相识。我们都是公众人物,都有着说不清的约束,导致我们不能勇敢的追求心中的爱情。但是晰哥,我也很喜欢你,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觉得我们可以成为一对秘密恋人。


  王晰终于喜极而泣,颤抖着手,回复了一句话。


  ——我求之不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