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漫卷烟火 | 7:00】【雨双】恋爱日记

上一棒@陈柒安_Celia 


——————

1.


  在外人面前,王大雨从来不掩饰自己对徐无双的心意,谁问他他都说“我喜欢徐队,我想追他”。




  大家比王大雨更了解徐无双,他心门已锁,清心寡欲,一心破案。再加上徐无双的脾气心性,大家也不是没有劝过王大雨放弃,可是他却越劝越勇,死性不改。




  他说:“我喜欢徐队,我一定要追他。”




  大家默默其他默哀,复杂地拍了拍他的肩头。








2.


  王大雨在徐无双面前努力掩饰自己的心意,整天“师父,师父”“徐队,徐队”,虽然叫习惯了,但他其实心里想要的称呼并不是这样,他想叫他一声“宝宝”。




  在徐无双眼里,他就是个跟屁虫,除了上厕所,哪儿哪儿都跟着。但是在他自己心里,自己可算是一个执迷的追求者,除了上厕所,哪儿哪儿都得跟着,能贴贴最好。




  谁不想和徐队贴贴呢?他想着。




  但是以徐无双的性子,随便贴贴会出人命吧……所以,他想方设法在宿舍里跟他的东西亲密接触,比如睡他睡过的床,洗他穿过的袜子。




  挺难忘的,我是说那味道。王大雨说。






3.


  王大雨跟在徐无双身边快一年了,大家都以为王大雨当初说要追徐无双只是说说而已,或者早就放弃了。没想到目前来看,徐无双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叽叽喳喳、做事不怎么靠谱但是又很温暖的王大雨了。




  池一菲作为最了解徐无双的人,也作为大家选出来的八卦提问者,她问徐无双:“最近对感情的心态有改变了吗?你年纪也不小了,要不要给你介绍个对象试试?”




  徐无双一脸惊讶地看着她,随后摆了摆手:“你怎么跟我妈一样操心,我觉得现在这个状态挺好的,对象有没有其实不那么重要。”




  池一菲将他的回答一字不差地转述给了吃瓜群众,大家一致理解为,徐无双说王大雨待在自己身边挺好的,比有个对象还要好,他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也很喜欢王大雨。




  然后这个事儿传到了王大雨耳朵里,他理解的是:徐无双说,很喜欢自己。




  徐无双后来有明显的感觉到,王大雨这孩子更加活力四射、精神充沛了,尤其是对自己,好像也太黏糊了?








4.


  其实王大雨并没有想这么快表白,他其实是想让徐无双动心之后追自己先表白的。




  只是意外来得太快,在一次罪犯的抓捕过程中徐无双中了枪,子弹伤到了他的肺部,贯穿了身体,流了很多很多血。王大雨带队赶到的时候徐无双已经昏迷了,他做了紧急抢救措施,把自己毕生所有的急救知识都用上了,才终于保持了徐无双的心率稳定。




  这次徐无双伤得太重了,病危通知书王大雨是流着泪签的,这是他来到队里之后第一次流泪。




  因为他差一点儿就失去了徐无双,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




  医院护工紧缺,徐无双家人又离得很远,王大雨申请了一个月假期在医院照顾徐无双,也是在这个期间他终于没有再掩饰自己对徐无双的喜欢。








5.


  徐无双醒来已经是手术完成后的第二天了。手术很成功,他只需要好好静养调理,等着伤口自行愈合就好。




  王大雨谨遵医嘱,为了让他更好的休息,他把他的手机卡直接拔了收起来,免得又打电话去处理工作上的事。




  徐无双盯着天花板发呆,他身子实在太虚了,光这么躺着都觉得无力觉得累,因为肺部有轻微感染,他还一直咳嗽不停。




  今晚得擦身子了,他在想要怎么面对王大雨。




  “徐队,您这次真的吓死我了。”王大雨一边削苹果,一边瘪着嘴说。“我还以为……还以为……呸呸呸!”




  这傻孩子,我不就只是中了一枪而已,就这么没见过世面吗?徐无双白了他一眼。




  “我经过这次,发现人的生命简直太脆弱了。别看徐队您平日里健身运动,把自己锻炼得结结实实的,结果还不是因为一颗子弹而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差点命都丢了。”




  徐无双这才瞥到,他手肘内的一张医用胶带——这孩子给自己输血了?




  “就因为这次差点失去您,我想了很久,有些话我一定要让您知道……”




  于是,他表白了。




  然后,徐无双把他赶了出去。




  今晚擦身子他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王大雨了,医院的护工是挑时间紧缺的吗?








6.


  吃瓜群众忙完工作后会给王大雨打电话了解徐无双的情况,有时候下班早还会提着水果去看望徐无双。虽然这些水果到最后其实都被王大雨吃进肚子,因为徐无双现在还处于软食阶段。




  看望寒暄了徐无双之后,王大雨去送他们,吃瓜群众就会逮着机会问他这段时间有没有和徐无双发展一下关系,有没有表白之类的。




  王大雨说:“表白了,他醒来那天就表白了。”




  吃瓜群众问:“怎么样怎么样?”




  王大雨指了指他们身后:“电梯来了,赶紧走吧里边还有人。”








7.


  公开关系是在徐无双出院地那次聚餐上,因为王大雨说漏了嘴。




  因为池一菲随口问了一句阿姨还有没有给徐无双介绍对象,王大雨直接接了话:“他现在有我了,就不需要去相亲了。”




  徐无双瞪了他一眼,王大雨只好埋头干饭。




  大家开始起哄,问到底那天表白之后发生了什么,但是都被徐无双用筷子警告堵回去了。




  后来大家才听王大雨说,表白之后徐无双的确是把他赶了出去不让他护理,结果晚上王大雨直接端着盆子和桶进了房间,执意要给他擦身子和洗漱。徐无双当时浑身无力,无法反抗,只好乖乖认命任他“摆布”,后来整整两天徐无双都没跟王大雨说话。或许是因为他被王大雨的细心和行动打动,开始主动和他说话,也不再抗拒他给自己洗漱擦身子,慢慢地就接受了他。




  大家说,这叫日久动情。




  王大雨说,这是命中注定。




  罗旭东忍不住问了一句:“你俩谁上谁下啊?”




  王大雨瞥见徐无双想要掏枪地手默默收了回去,然后转身拿起了办公室里的扫帚追了过去。








8.


  直到八年后他们结婚了,虽然不合法,但是两人还是在局里简单操办了一下,还拍了结婚照,置了酒席。徐无双才终于说出了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说的话。




  他说:“其实王大雨表白那天,自己也想表白。因为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感受到了年龄之下身体的逐渐衰退。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王大雨这么久以来对自己的无微不至,和种种付出。赶他出去、不理他,其实是因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自己突然有些逃避心理,直到能放下老脸接受他的表白,开始才搭理他。虽然有点矛盾,但是并不影响我对他的情感。”




 这是徐无双头一次说一些煽情的话,王大雨听了之后的确哭得一塌糊涂,感动得不行。




  后来他们用自己的存款买了套房子,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也安顿好了双方父母,也终于得到他们的认可。


  虽然一切落定之后两人都老大不小,局里后辈都带徒弟,在不久的将来快准备退休养老了,但是能够得到现在的这么一种状态,他们觉得已经足够了。


——————

有彩蛋

下一棒@火星村口种花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