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刺青情人节24h/21:00】聚餐

  "周老师这周五有空吗?"手机那头的萧刻问。


  "等下我看看。"周罪别开手机问陆小北,"小北,帮我看看这周五有没有客户。"


  "哟,是萧哥吗?萧哥约大咱哥密会呢?"陆小北逗趣,"我瞅眼啊——没有客户呢哥。"


  "萧老师。"周罪清了清嗓,"有时间,怎么了?"


  "周五我们教师组有个教师聚会,可以带家属的。就想问问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去。"


  "好,一起去。"


  晚上回到家,周罪还是忍不住问了萧刻:"你们教师聚餐叫上我,好吗?"


  萧刻一时没明白他问这句话的意思:"怎么了吗?聚餐可以带家属的。"


  "我知道,我只是觉得……"周罪声音变轻了一些,他顿了会儿接着说,"对你好吗这样?他们都是你的同事,会不会影响到你?"


  "放心。"萧刻会意,这才笑道,"他们是我工作上最有爱的一群老师,不会有影响的。而且周老师你不是说过吗,以后的聚餐你都陪我去,你还得替我挡酒呢。"


  "嗯,我记得。"周罪笑了,"我会替你挡下所有的酒,再也不会让你犯胃病胃出血。"


  "好好好,周老师最好了,全世界最最讨人爱的周礼物!"萧刻上前抱住他,在怀里蹭了蹭,"来心肝,奖励一个吻。"


  周罪低下头和他亲吻,揉了揉他的头宠溺地说:"好啦,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呢,快去睡觉吧。"


  "周老师也一起睡。"萧刻往卧室走去,上了床弄好被子,"快来周老师,暖被窝了。"


  这几天大大小小的图让周罪忙得不可开交,好在周五没有排客户能喘口气,熬着熬着也终于熬到了周五。白天周罪在家补觉休息,一连好几天没睡好,难得今天可以放松会儿,可不能错过了这个好日子。萧刻下午有两节课,聚餐安排在晚上七点,他也不打电话给周罪,就想着让他好好休息,到点直接回去接他就行。


  周罪在萧刻长期安抚陪伴后睡眠质量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噩梦也少了,中途也不容易被惊醒或者自然转醒,抱住萧刻踏踏实实一觉睡到天亮,再也不担心梦魇。唯一担心的就是萧刻不在的时候,他一遇到萧刻出差的时候他就会失眠睡不着。卧室冷清到能听见自己呼吸声心跳声,枕边冰凉睡觉也不自在,被窝更是没有温暖。萧刻也知道,所以一般他也不会轻易答应出差的安排,除非是很重要的事。


  周罪这一觉也睡得很好,被闹钟准点在六点叫醒,揉揉眼,便给萧刻打去了电话。


  "醒啦心肝?"萧刻嘴角带着笑,"那我回家接你,你收拾一下。"


  挂了电话,同行的李老师在一旁逗趣地撞了他一下,笑道:"哟还心肝呢?萧帅你嘴可真甜,昵称叫得这么肉麻呢?"


  "萧帅长得帅还不够,嘴不甜怎么追人家啊?"萧刻得意地说,"我家周礼物我可是花了好长时间追来的,当然要捧在手心里宠着爱着。"

  

  李老师一脸痴迷崇拜样,捧着脸对萧说:"哇,那我还真想知道是哪家姑娘被咱们萧帅捧在手心里爱,越想越期待了!"


  "别期待了,晚上聚餐你就能见着。"萧刻情不自禁地扬起了嘴角,"诶不过你可不能很吃惊,也不能有不好的看法,要知道咱们可是一个办公室的人,不然也太尴尬了。"


  "怎么了?难不成是个绝世大美女?"刚说完,李老师就觉得不对,"不对,难不成长得不好看?还是说……"她狐疑地看了萧刻一样,冲他意味深长地挑挑眉。


  "嗯?"


  "还是说是个男人啊?"李老师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


  萧刻沉吟了片刻问:"你怎么看这件事?"


  "你说对象是男人啊?"李老师收了笑意严肃的思考着,"我觉得吧男人女人,不管什么性别什么国籍什么身份,只要互相爱着就好啦。日子是自己过的干嘛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是男是女又怎样?人家动物界还跨种族相恋呢。"


  萧刻十分赞同李老师的说法,连连点头称赞:"今儿还真是对你有了另外一层佩服的感觉,真好,如果所有人都这么想就好了。不过也无所谓,就像你说的,生活是我们自己过,不用管别人。"


  "是啊。"李老师眨眼回了神,重新向萧刻投去八卦的目光,"所以萧帅,你男朋友帅吗?"


  萧刻笑了,发自内心地说:"帅,巨帅,帅到了骨子里。"


  萧刻回家接周罪,因为饭店不在学校附近,而是在一个公园附近的大饭店。这次聚餐不仅只是教师组的聚餐,更是庆祝教师组实验任务的成功,以及教师组老师们关系进一步融洽的聚餐,所以这次聚餐可以带上家属,有孩子的也可以带上孩子。所以在场人数接近二十位,孩子倒是没几个,大多觉得不好意思。


  萧刻和周罪来到饭店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到齐了,见萧刻带着一位男士走进来,李老师再一次投去了花痴脸,捂着嘴叹道:"哇靠,真的太帅了!"


  "哟萧帅,你终于来了啊。"韩老师冲萧刻挥挥手,随即看到了跟在身后的周罪,问到,"哟,这位是?什么家属?"


  萧刻看了眼身后的周罪,将他带到座位上坐好说:"抱歉,来的路上堵车了。这位呢,就是我的家属了,给你们介绍一下。"


  "哟,不会是那种家属吧?"韩老师冲周罪笑,"介绍介绍?"


  在一群和萧刻有工作友情的陌生人面前,周罪有点腼腆。他客气地对大家笑了笑:"你们好,我叫周罪。我是萧老师的……嗯……萧老师是我……领导。"


  "哇哦。"大家跟着起哄。


  在场的都是年轻人,对这种同性之前的感情事还是比较开放的。大家也的确惊讶,因为从来没听萧刻说起他的性向,也从来没发现过。以至于今儿直接领了家属过来,就特别新鲜震惊。


  "好了好了,既然大家都到了就吃吧,都饿了。"雷老师拍拍手,拿起了筷子,"萧帅来的可真是时候,菜刚上齐。"


  "既然菜都上齐了那就吃吧,饿死了。"萧刻也坐在了座位上,给周罪夹了一块肉,"周老师吃肉,别客气。"


  "周老师?"李老师抓住了重点,"萧老师你男朋友也是老师吗?在哪个学校啊?教什么的?"


  "人家是搞艺术的大师,在他们领域可是最牛第一人。"萧刻得意地笑着,"厉害吧?"


  "可以啊萧帅,看不出来啊,家里藏这么大个大帅哥,难怪之前叫你出来玩都不来,敢情是惦记着家里的这块肉呢?"雷老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来来来周老师,吃吃吃,甭客气。给你们介绍下,这是我老婆,是珠宝店的。"一边说,雷老师一边介绍起了自己身边的女人。


  在大家各自介绍完家属后大家这才开始认真吃饭。饭桌上大家有说有笑,讲述着自己生活中的趣事和爱人之间的趣事,偶尔还会聊聊工作中的事。周罪没怎么说话,一直在以微笑倾听默默吃饭。萧刻一边说笑闲聊一边给周罪夹菜,还会很周到地将周罪引导在话题上一起聊,算是两面都兼顾了。


  萧刻在这些事上一直都知道该怎么做,所以就算面对一群陌生人周罪也不觉得尴尬。


  同事们都知道萧刻不喝酒,所以也没人主动跟萧刻喝酒,倒是把目标转向了周罪身上。周罪知道大家的意思,就帮萧刻那份的量喝了。大家都是高素质水平的人,就没有强硬劝酒,大家都适可而止,喝到最后离开饭店的时候周罪也就顶多喝了个脸红,没人醉酒失态。


  饭后大家去KTV唱歌,萧刻想到上次唱歌都没有当着周罪的面唱,今儿难得机会,也算得上是弥补一下,送周罪个小惊喜了。萧刻倒是常常给周罪唱歌,只是还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唱过。萧刻拉着周罪的手,对他说:"走吗周老师,听我给你唱歌。"


  周罪想都没想就回应:"好,我也很想听萧老师唱歌。"


  萧老师还是唱的那首歌——《留刺》,这是专属于他和周罪的歌。这首歌他们二人几乎倒背如流,在后半曲的时候萧刻给了周罪一个话筒说:"周老师,咱们还没一起唱过,来吗?"


  周罪点头,跟上旋律伴奏一起唱。听众们拍手欢呼,曲毕,大家都哄着亲一个。


  带头起哄的是李老师,她是在座的唯一的母胎单身,兼腐女。


  "算了算了,这种事呢回家说。"萧刻把话筒递给了下一位演唱者,又伸手在李老师额头上敲了一下,"坏小狗。"


  "啊?坏小狗?"李老师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单身狗咯。"


  "哼!"李老师向周罪投去了求救的眼神,"周老师,救我……替我好好教训萧老师。"


  周罪无奈地看着萧刻,点头说:"好。"


  萧刻一愣,摊了摊手。


  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目送大家离开后萧刻才跟周罪回了家。车开到停车场,萧刻挺稳了车却没有下车的意思。周罪疑惑的看着他问:"怎么了?不回去吗?"


  萧刻摇摇头,笑着说:"其实今天是情人节来着,我突然觉得我这样算不算带你过节?总觉得这种节日还是二人世界的好。"


  "没关系,认识新朋友也很开心很有趣,而且大家不都是带着家属一起玩的吗,就当是一起过节了。"周罪安慰他,握上了他的手。


  "那你这么说就不担心了,回家休息了玩了一天了。"


  连人家了车往家里走,周罪趁他不注意一把将他横抱了起来。


  "嗯周老师?"萧刻坏住他的脖子,冲他抛了个媚眼,"周老师这是干嘛呀?"


  "刚才我可是答应了李老师,要好好教训你的。"周罪一边说一边往电梯走去,"既然今天是情人节,那我们就回去好好过节。"


  "诶,周老师,我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