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杂食 免费,专搞战损病弱揣崽强受

【周罪X萧刻】休息日的小日常

  今天是休息日,所以周罪并没有叫萧刻起床。难得的休息日,前几天萧刻熬夜赶课件和实验报告,整个人都消瘦了。


  早餐早就做好放在桌上,差不多到了得吃东西的时间,周罪才去卧室把人叫醒。


  “萧老师,萧老师,起来吃点东西。”


  萧刻在床上喃喃地翻了个身,半睁半眯地看了一眼站在床边的周罪,摊开手笑着说:“早啊心肝,抱一个。”


  周罪俯下身去将人抱着坐了起来,拍拍他的后背,说道:“早饭放桌上了,你快去洗漱,我去把牛奶热一下。”


  萧刻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好的心肝,我真是太幸福了。”


  周罪摇摇头,“是我的荣幸才对。”


  “所以我们又要开始互吹了吗,周老师?”


  萧刻打着哈欠走到桌边的时候周罪刚好把牛奶热了端过来,见他还一脸倦意,不免有些心疼:“还很困吗?要不你吃了东西再睡会儿?”


  萧刻摆摆手,“真是年龄大了身体不行了,要是放在以前,我通宵几天都还活蹦乱跳的,现在熬个夜就困成这样。好在周末没工作,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多陪陪你。”


  “要不,我把今天的客户推了,就在家陪你?”周罪拉开椅子坐在了他对面。


  “没事,我待会儿直接去你店里补觉就行了。”


  “店里没有在家睡得舒服。”

  

  说出这句的时候,萧刻差点没被他逗笑。


  “哎呀真没事儿,我又不是第一次睡店里,睡得久了也觉得跟在家睡差不多,最重要的,你不也在嘛。哈……”说着,又是一个哈欠。


  周罪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直接给陆小北打了个电话:“小北,把今天和明天的客户都推到下周,这两天我就不去店里了。”


  “哎,真不用。诶你……”萧刻想拿来他的手机,却被周罪反手抓着他的手放在了桌上。


  “嗯就这样,店里你们帮忙看着,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没事儿就别打了。”


  挂了电话后,周罪把手机往桌上一放,看着萧刻:“这两天客户不多,两天的客户我安排在周一周二就能一块儿搞定。这两天就在家好好陪陪你,难得现在空闲下来。”


  萧刻有些无奈也暗自窃喜,“心肝,你这么好,这让我怎么回报啊。”


  “说不上回报,这都是因为萧老师太好了。”周罪看了眼桌上的早餐,扬了扬头,“快吃吧,再不吃就凉了。吃完再去睡会儿,中午想吃什么?”


  “你做的我都想吃。”萧刻笑嘻嘻地咬了一口三明治,“晚上去看电影吧,最近新出了一部片子我还没机会去看,今天正好有空。”


  “好,叫什么,我先把票买了。”周罪喝了一口牛奶问。


  “我来吧,就当是补偿一下心肝为了我都把工作推了,就当是回报咯。”


  “嗯,听你的。吃饭吧。”


  吃过午餐,两人在沙发上腻歪了一会儿,十分难得地打开了电视,看起了当下的热门剧。


  “你看电视吧,我去把清洁做一下,有点脏了。”说完,周罪便站了起来准备去拿工具。


  “诶等下——”萧刻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怎么好意思让你一个人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一起做,就当消消食。”


  周罪叹了口气握住他的手,“你难得空闲下来,做清洁这种粗活儿还是让给我做吧,你自己看看电视。”


  “什么啊周老师,你这就不好了,不想我陪着你一起做吗?两个人一起做效率更快,早点结束早休息,不用你一个人全揽着。你别跟我在这儿连做个清洁都客气的,咱俩一起。”


  周罪犹豫了几秒,终于是拗过了这根筋,“好,那我来扫地拖地,你擦一下桌子台面就行了。”


  萧刻刚洗完帕子,就接到了家里老萧的电话。


  “今晚有空吗?”


  “当然有空,今天周末不上课。”


  “今儿买了一些菜,晚上回来一起吃个饭?”


  “好啊,要带点什么水果吗?”


  “不用,家里有。啊?什么?”徐女士似乎在旁边跟正在打电话的老萧说了什么,过了一会儿,老萧才继续和萧刻通话,“把小周也带上吧,大家聚一聚。”


  “当然得带上。”说着,萧刻伸手在周罪下巴抚了一把,“怎么能让别人一个人在家苦等。”


  “那就这么说定了,小周有什么喜欢的菜吗?或者有什么不吃的?”


  “他不挑,你们做什么吃什么,不用这么麻烦。”


  “那就这么说定了。”


  等萧刻挂了电话,周罪才问道:“今晚要回家吃饭?”


  “是啊,家里买了点菜就说着让咱们回去吃,我想着的确有段时间没回去看看他们了。电影在晚上八点多,吃了饭正好过去。待会儿买点水果回去吧,前几天他们还说想吃猕猴桃。”


  “嗯,好。”


  萧刻和周罪回到家的时候,正好赶上菜全部上桌,徐女士还吐槽了一下萧刻时间准,还真是回家吃饭的。


  “来来来小周啊,来试试阿姨的糖醋排骨,以前萧刻小的时候能吃一大碗呢。”老萧特别客气地夹了两块贼多肉的排骨放在了周罪碗里。


  “以前萧刻小的时候啊,老喜欢吃我做的糖醋排骨,每天都嚷嚷着要吃排骨,不是糖醋排骨就是糯米排骨,每次吃完下来面前的骨头就他最多,我跟你叔叔加起来都没他吃的多呢。”徐女士也跟着调侃起来。


  “哎你们怎么能这么坑我呢,故意拿我说笑呢,要是人家嫌弃我了怎么办,你们可得负责。”萧刻做出一副生气的样子看着乐呵呵的二老。


  “我不嫌弃 ,萧老师这么好的人。”周罪的声音很低很轻,但是却很坚定,扎根在大家心里。


  “哎呀你们两个好好的,我跟叔叔啊也就放心了,以前啊……啊哦没事,不说以前……”徐女士意识到说错了话,赶紧改口,“只要你们两个在一起幸幸福福的开开心心,其他的都不重要,日子是你们两个过的,该怎么过你们好好选择。”


  “是啊,我们两口子也不在乎你们同性异性,只要彼此相爱,和和美美幸幸福福,比同性异性更重要。”


  “谢谢爸妈/叔叔阿姨。”


  吃完饭,两人陪二老看了会儿电视,盯着时间便出门去了电影院。


  “怎么样,手艺不错吧?”萧刻靠在座椅上揉揉饱和的肚子,笑着问一旁正在开车的周罪。


  “阿姨的手艺很好,难怪你小时候这么馋。”


  “哇周老师不得了啊,现在居然和他们一起说笑我了,是我萧老师平时太宠你,你就这么对我咯?”要不是周罪现在在开车,萧刻当真想把周罪拉进自己怀里一顿揉搓。


  “没有,我只是在想象嘴馋时候的你,还有你小时候的样子。”


  “好好好。”萧刻笑了一声,“今儿就饶了你,回家让你看看我嘴馋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周罪看了他一眼,“什么样子我也都喜欢。”


  “哎呀。”萧刻伸手在他脸颊挑了一下,“今天的周老板格外甜呢,我的大宝贝。”

  

  “是你很甜,萧老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