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23)

   沈巍脸色变得惨白,借着摄政官的搀扶站了起来,向前迈了一步想要走去赵云澜身边,“赵云澜......赵云澜回答我......赵云澜!”


  “黑袍大人,您还是别去了......”摄政官惋惜地叹了口气,“令主永远会活在我们心中的。”


  “闭嘴!”沈巍厉声打断了摄政官的话,“我不相信!赵云澜不会死的!”


  “可是令主已经......”


  还没等摄政官说完,一旁的圣器突然一齐产生共鸣,'嗖'地一下全部发出金光飞向了空中,在半空轮旋飞动着。那金光也从四圣器之中漫开来,愈来愈灼眼。


  “哈哈哈哈哈,这下子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我了!”夜尊仰天大笑,伸出双手就想去触碰那些圣器。


  可是当夜尊靠近圣器时,只见圣器忽然一阵抖动,金光突然向四周散去,比刚才郭长城化为灯芯时的光还要刺眼,让人根本睁不开眼睛。


  “这......怎么回事?”夜尊一面遮挡住眼睛,一边自言自语。


  沈巍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在金光笼罩地君殿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睛一阵刺痛,就像是有千万只蚂蚁在眼里不停搅啃咬似的,下意识伸手揉了揉眼睛,却在眼皮的缝隙之中看到一丝光线。


  这是......光......?


  沈巍犹豫了一下,慢慢睁开了还有些刺痛感的双眼——


  此时的地君殿已经是被金光笼罩,沈巍太久没有看到这么强烈的光,但不知为何却觉得这光对自己来说并不刺眼,反而觉得有些温暖。放眼看去,赵云澜已经倒在地上双眼紧闭,大庆、祝红和老楚侧卧在地上,看上去也是伤得不轻。小郭......果然同自己想的没错,小郭正是这镇魂灯的灯芯人选。


  余光瞥见不远处的一边地上,一把黑色的、还有些黑雾缠绕的刀正被人遗忘似的躺在地上。那把刀着实眼熟,沈巍思索一番后才想起,那是南源使用的那把无法用异能愈合伤口的刀!


  “为什么......这光如此灼热刺眼!”夜尊异常愤怒,“我就不信我奈何不了这些东西!”夜尊一手挥去,两束漆黑的黑能量势如猛虎般冲着圣器而去,但双双在靠近圣器的那一刻被这灼热的金光给吞噬掉,而后无事发生。


  想到那把刀,所造成的伤口不能用异能恢复,沈巍一个瞬移便移去了那把刀旁,用异能将它从地上紧握在了手里。


  余光看到沈巍的异样,夜尊猛地回头便看到他正手持着刀看着自己。惊讶之余,却也只能掩饰着自己的慌张:“怎么,你竟然看得见了?”


  沈巍没有理会,想到这光是可以压制夜尊的行动的,便想到一个主意来。只见沈巍如鬼魂般突然在这四周玩起瞬移,一会儿移到夜尊身后,一会儿又变换去了左边,一会儿又移动到了他的面前。这无数次的瞬移穿插,夜尊也慢慢花了眼,根本无从知道沈巍到底在哪,只觉得自己四周全是他的身影,与自己擦衣而过。


  正当夜尊抬起双手想要用异能将四周震开时,沈巍便在他抬手的那一刻将飞旋在他身边的残影收回,无数残影合一,一刀狠狠划过夜尊的胸膛。飞溅出来的血溅在沈巍的脸上,他觉着这血液都夜尊的心一样的冰冷。


  “你......!”夜尊捂住流血不止的胸口后退了好几步,双眼虽厉色阴寒,但也不难看到这其中的压抑着的痛色。“你竟然.......”


  “这一刀,我是替南源还给你的。”沈巍将刀划过自己面前,向身侧下方甩去。“我不用我那斩魂刀,这把刀今日便物归原主!”


  “呵,你当我只有这点本事吗?”夜尊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摊开放出更多的黑能量奔向沈巍。


  看着那黑能量气势汹汹而来,沈巍镇定自若:“一万年了,你我也该分出个胜负了。”说完,沈巍沉眸咬牙,提起刀来划开那凶煞的能量,将其一分为二,直奔夜尊而去。


  见自己的能量没能伤到他,夜尊不屑地“啧”了一声,双手聚起能量来等待着沈巍的进攻。地上趴着的三人对视一望,都分离撑起身子想要上前帮忙。


  摄政官畏缩缩地退到柱子后探出个头来看戏,一边捏着拳头给他们加油,一边又唉声叹气起来:“这要是输了,那我们整个地星就完了啊!”


  地君殿内,黑能量与亚兽能量的碰撞声一声接着一声传出,那圣器还在空中相互共鸣着,金光久久未散,看似却愈来愈强。沈巍一手持刀一手聚着黑能量与夜尊时而近身搏斗,时而隔开距离来用手中的武器与他相斗。大庆、祝红和老楚便在周围辅助式出手,只要沈巍的攻击被夜尊化解开,他们便出手助力。


  应接不暇的攻击让夜尊着实慌了神,加上自己胸口的刀伤,那伤口正一下一下地,如鸟啄木般侵蚀着自己的黑能量,好几次险些没能聚起黑能量还手。


  突然,正当几人僵持在能量之中时,那身后半空中的圣器突然像是刮起了狂风般,一束金光直奔人群而来。沈巍一个手快,一把扣住夜尊的肩头,将他转了个面靠在自己怀中,让那金光毫无阻挡地奔射中他的心口。


  “啊啊啊啊——”夜尊被这金光直中心脉,疼得大呼起来。双手僵硬地摊开在两边,手指狰狞地张开,忍不住地发抖起来。


  感觉到夜尊已经没了反抗的力气,沈巍便松开双手,后开站在一边。由于之前已经消耗了太多精力,沈巍退到一边后险些没站稳脚,差点往后倒去。老楚赶紧上前将他搀扶住:“大人!”


  夜尊被这金光穿透了整个身体,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为...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沈巍清了清嗓子,给了老楚一个安心的微笑,上前一步来说:“你真当你能掌有这四圣器?黑白相克,善恶相克。你可知这‘镇魂’二字的真正意义?”


  待金光散去,夜尊身子一软,扑通一下便跪在了地上,软倒在地上喘着气。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沈巍一字一顿地说着,一步步走向了夜尊。


  “呵......”夜尊一阵轻笑,身子也无力往地上滑去,“我还是输了...我终究是斗不过你......”


  “你为何如此恨我?”沈巍问出了自己万年多来的疑惑。


  “为何?”夜尊慢慢闭上眼,“当初你抛弃了我,让我跟随了那个魔鬼头子,这些事你都忘了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