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22)

  “嗯?”掐着郭长城脖子的手加了力量,夜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小朋友,干嘛跟命过不去呢?”


  “我...就算是死....也不会给你的......!”抱着镇魂灯的手更紧了,像是要把镇魂灯给塞进自己身体里似的。


  郭长城如此的不屈不挠,夜尊一把将他拉到自己面前来:“当真不怕死?”


  “长城!”老楚侧卧在地上痛心地喊着,“夜尊,你再动他一下试试!”他本想试着站起来,可无奈身体的疼痛让老楚倒吸了一口凉气,只能撑在地上不断地咳嗽。


  大家都屏气凝神地看着小郭,当下的局面让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自己的一个小动作让夜尊对小郭下死手。


  夜尊死死掐着郭长城的脖子,在他面上狰狞地吸吮着生命力:“我再说一次,把镇魂灯给我!”


  不远处沈巍闭上了眼,双手悄悄在身边张开运转异能。他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他可以用异能去感知外界。在这有些昏暗的地君殿里,沈巍很快便找到夜尊和小郭的位置。小郭表情甚是痛苦,几乎快要断了气似的,嘴角还有血丝溢出。


  “小郭。”沈巍用只有小郭一人才能听见的精神异能去跟他交流。


  听到沈巍的声音,小郭便觉得浑身都轻松了。不知不觉自己站在了一处聚光灯下,周围空旷无际,没有夜尊,没有赵云澜,什么人也没有。


  突然,一位身穿青色风衣,戴着一副黑色圆框眼镜的人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影处走来,踏着极其优雅的步子,整个人像是从画上走出来似的。终于这人站在了聚光灯下,站在了郭长城面前。小郭这才看清来者是谁:“沈...沈教授?”


  沈巍缓缓抬起头,露出一副亲切的笑容:“小郭,你要坚持住,你不能倒下。”


  小郭瘪瘪嘴,难过地说:“我......可是夜尊太强了......我害怕......”


  “不要害怕。”沈巍坚定地看向他,“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心!”


  “相信自己的......心?”小郭没有明白沈巍的意思。


  “想想你在特调处的日子,想想赵云澜他们是怎么待你的。想想老楚,想想所爱着你的人,还有你所爱着的人。”


  “我所爱的人......”小郭双眼放空,开始回忆自己来特调处的日子。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来特调处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赵处,当时正是八月三十一日,农历七月十五的早晨两点半。自己作为一死宅,拿着奇怪的录取通知书来到光明路四号踏入社会找到工作,单单只是看到赵云澜一眼就觉得紧张得不行:“我……我是来通知的,这是我的报道书……”这么不着调的话便成了和赵处相识的第一句话。


  后来进了特调处认识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不过后来的接触也并非自己对他们第一眼时那般恐怖。这也证实了‘不能以貌取人’这句话,毕竟谁也想不到如此彪悍霸道的楚哥居然是对自己最在意的,也更想不到龙城大学生物学教授沈巍,这么君子如玉温文尔雅的人竟然是地星领袖黑袍使。


  回忆起自己再特调处的点点滴滴,在大家的帮助照顾下、在大大小小的案件中学到了尤其多的东西。


  ‘李茜和奶奶、张老师和王一珂,她们都不惜付出生命去保护所爱的人。沈教授说,偷来的命虽然短暂,但承诺却是可以千万年不变的。赵处说这种关系叫守护,它比爱情更热烈,比亲情更伟大。我希望我也能留在特调处成为一个有能力守护大家的人。’


  ‘谭啸和郑意虽然并不是亲兄妹,却能在危急关头舍身相互,但愿他们能够保有这份珍贵的守护之情,收获平淡的幸福。’


  ......


  是啊,大家都在为爱而奋斗。为了守护身边重要的人,大家都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守护着身边最重要的人。自己也一定能行!


  “我知道了沈教授。”小郭坚定地抬起头,捏紧了拳头。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因为你才是真正的,拥有那份真挚感情的‘灯芯’。”说完这句话后,沈巍的身子就如同虚影般渐渐散去消失在了聚光灯下。眼前仿佛还若隐若现地浮现出沈教授那亲和的微笑,嘴型慢慢显出几个字来:相信自己的初心。


  沈巍挥去了精神异能,恢复到现实中。这巨大的精力消耗让沈巍胸口一闷,忍不住伸手抵在嘴边咳嗽起来。


  小郭突然抬头冲着他嘶吼,突然反常的举动让夜尊愣住了,只听得小郭大叫:“为了我所爱的人,所爱的特调处,所爱的海星,我是不会让你得到镇魂灯的!死都别想!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守护住他们!守护住着每一个爱着我,和我爱着的人!”


  还没等夜尊反应过来,小郭突然身体冒出一阵灼热的金光,将夜尊震开退后好几步才稳住了身子。小郭全身被这强烈的金光包裹,渐渐看不清了他的身体。这团金光和南源所发出的光芒一样刺眼,不,比南源的光更加强烈和灼热!这光刺得夜尊伸手挡在眼前,其他人都闭上眼侧过头去不看,这光真的像是要刺瞎人眼睛一般的强烈。


  待光芒渐渐柔缓下来,这光好似被什么给引导似的笔直地钻进了镇魂灯内燃起了熊熊火焰。再看向夜尊一处,小郭早已消失不见!


  “长城!郭长城!”老楚痛心疾首地叫着,看着小郭消失在自己眼前,老楚又一次经历了最重要的人离去的悲痛,泪眼渐渐蒙在了眼眶。


  “小郭......小郭呢?!”赵云澜大惊,“小郭是镇魂灯灯芯?”


  看到镇魂灯终于回归原样,夜尊高兴得仰天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没想到我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这四圣器!这下整个海星都是我的了!”


  “你想得美!”赵云澜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但却在即将撑离地面的时候被夜尊一掌打翻在地。这一掌犹如那万斤重的巨石般砸在赵云澜胸口处,快要将他浑身骨头撕裂开一般。


  “赵云澜!”看到赵云澜向一旁栽倒下去,祝红瞬间眼泪迸出大声嘶吼痛哭起来。


  远处沈巍一惊,心口仿佛也传出一阵剧痛让他死死按住了自己的心口,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看不见的眼睛来。


  赵云澜重重倒在地上,嘴里冒出的鲜血向脸四周流淌下来,脑袋在地上砸得弹了起来。他双脚蹬了几下挣扎着,可他实在没有力气,闭上眼再也没了知觉。


  “不会的......不会的......老赵!你不会有事的!”大庆的脸上流淌出两行泪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赵云澜......”老楚回过神来冲他大喊,“赵云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