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16)

  大家一齐来到大槐树下,这里是海星地面连接地星的唯一通道,只有通过这里才能去往地星。


  “我们到了。”走在最前面的赵云澜停下脚步,转面看着自己扶着的沈巍。


  沈巍轻轻放开赵云澜的手,上前一步侧着头对身后的人说:“你们帮我看着,我要打开这扇门。”


  沈巍慢慢抬起手来,源源不断的黑能量从他手里涌出来,只听‘咻’地一声,大槐树前便变出一个黑洞来。大家刚准备告知沈巍,这个黑洞却在瞬间又散了去。


  “怎么......”赵云澜惊讶地看着这一幕。


  沈巍似乎也感觉到了异样,皱了几下眉头,再次集中精力来打开这扇门。可是不管他怎么运转异能,可这扇门却始终在形成的那一瞬间又散了去,像是在跟沈巍作对一样,又像是被什么力量给抵触了。


  可能是有些累了,沈巍慢慢放下了手喘了几口粗气。虽然他的的确确是看不见了,可还是能感受到自己居然连打开一扇门都有些困难。大概是因为之前的伤还没好得利索,被销蚀了一些黑能量,又跟南源费了一些力气,到头来却连打开通道的门的能量都没有了。


  垂在裤腿边的手有些控制不住地发抖,胸口也是压抑得有点喘不上气。可是眼下的情况沈巍又怎么能因为这么点不适就打退堂鼓?


  “怎么了?”赵云澜有些担心地看着沈巍,“没事吧?”


  沈巍深深吸了一口气道:“没事,我继续。”说完,他再次运转异能尝试打开通道。


  可能是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这一次的感觉比之前还要糟糕。沈巍另一只垂在裤边的手微微一转,也聚力来抬起以助自己能量的交替运转。两手一前一后地往大槐树方向涌着黑能量,因为聚力运转黑能量,沈巍整个都有些因过度用力而发抖,眉头也都快要挤成一条线。


  终于在不懈努力之下,这扇门被打开了。


  “有了有了!”赵云澜兴奋地叫了出来。


  沈巍最后一施力,手腕一转,终于是稳下了能量。双手慢慢放下,沈巍也终于放松下来,露出了一个有些虚弱的微笑来。


  可下一秒,大家可都慌了神。


  只见沈巍毫无征兆地吐出一口血来,那殷红的血从嘴里划出一道刺眼的弧度,最终是‘啪嗒’一声,全都喷溅到了地上。


  “沈教授!”


  “大人!”


  “沈巍!”赵云澜一个大跨步就将沈巍拦在了怀里,“怎么回事?怎么突然......”


  沈巍侧过头去又咳了几口鲜血出来喷在地上,还险些被这几口鲜血给呛到。深呼吸几口稳定下来后,沈巍站直了身子,却也难以压制胸中那股还有些跳窜的腥味。


  赵云澜伸手替他擦了一下嘴角溢出来的血迹,又急又惊地问道:“怎么回事?是因为之前的伤吗?”


  沈巍还是不愿开口,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吐血,他甚至知道自己的能量为何下降得如此快,只是没想到会这么突然。


  “成败,在此一役,为了天下的苍生......”说着,沈巍朝着赵云澜的方向看了一眼,“我们走吧。”


  赵云澜虽然气愤沈巍对他的疑问不做任何回复,而且还有想要瞒着自己。但是眼下最重要的的确是去地星寻找灯芯,没有什么比拯救天下苍生更加重要。


  几人漫步在街上,来往的人还是如平时一样,只是街上再也没了巡逻的人。


  “这下我们该去哪?”赵云澜问道。


  “一万年前四圣器合力作用才将夜尊禁锢在地星天柱之中,而那天坑就是现在龙城的建址。所以地星与地面相通的门户就在龙城,而出逃地星的地星人造出这么多的乱子也都是在龙城开始和谢幕。昨日沧田转瞬沧海,之后我再回到地星的时候就是万年之后了。这圣器也一直在地星存放着,我猜,灯芯也一定就在地君殿。”


  “可是地君殿已经被......”


  “我知道,那里早就被夜尊给控制了。”沈巍打断了老楚的话,“可是不去冒这个险,这万分之一的机会就真的是没任何机会了。”


  几人来到地君殿门外,如今地君殿已经被夜尊的党羽给控制,门口的侍卫早已不见,就连门口柱子上的火光都比往前暗淡几分。


  赵云澜扶着沈巍走在最前面,一步一步地跨进了地君殿。其他几人也都紧紧跟你在后面,仰头张望着地君殿四周。这地君殿的确像是阎王殿一样,整个给人的的感觉就阴气沉沉,正厅两旁地沟里正扑哧扑哧地蹿着焰火和通红的浆体,支撑大厅的几根石柱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地府之人,让人望而生畏。


  不远处,摄政官正背着手站在地君窗户的之下,正仰着头看着在那之上的地君。


  “哟,摄政官,好久不见啊。”赵云澜轻笑一声,打了个招呼。


  摄政官慢慢转过身子来,倒是很平静地看了这群人一眼,慢吞吞地吐出几个字来:“好久不见啊镇魂令主。”


  镇魂令主?这个称呼不对啊。


  赵云澜仔细打量了一遍摄政官,感觉摄政官的眼神有些迷离飘忽不定,又像是一种和沈巍失明了一样的无神和茫然,就像是......像是被人操控了一样......


  糟糕!不对!他一定是被夜尊给操控了故意在这里等着大家的到来!


  正当赵云澜准备告诉大家时,只听四周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熟悉的笑声。随后,一团黑雾从门外窜了进来,黑雾散去,夜尊正一席白色长袍、戴着金色的面具背对着大家。


  他邪魅一笑,转个半个身子过来看着大家,像是抛了个媚眼地说道:“欢迎各位光临地星,我在这儿等候多时了。”说完,他飞快地伸出手来,黑雾瞬间从他手里漫出,瞬间笼罩住了整个大厅,没几秒,这被包裹住的大家就一个一个地往地上倒去。


  “你......”倒在地上苦苦挣扎的赵云澜只觉得脑袋像是被人撕开一样的疼,还没来得及说第二个字,自己便撑不住晕了过去。


  眨眼间,夜尊已经瞬移到了地上蹲着,一手掐住还没有昏迷过去的沈巍的脖子,肆笑着说道:“我亲爱的哥哥,好久不见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