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13)

熟悉的检查事项这回又在沈巍身上重演了一遍。把沈巍搀扶着从仪器上坐回座位上,赵云澜又起身接了一杯水递给他。

 

“怎么样成医生?”赵云澜急切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和你以前一样,我检查了他的角膜、视网膜、晶状体以及视神经,都没发现异常。你俩还真是有意思。”成医生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赵云澜丧着脸看着沈巍:“意思是说,和我之前一样,医院也检查不出咯?”

 

成医生点了点头,端着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有些调侃地看着两人笑道:“你俩还真是天生一对,这刚一个看得见了,另一个就跟着瞎了。怎么,现在失明都是流行成双成对的吗?”

 

沈巍低着头没有说话,赵云澜跟着乐:“是啊,那成医生,医院会第二瞎半价吗?”

 

成医生笑了半天,无奈地收拾着桌面上的纸张道:“真是服了你俩了。之前吧,一个淡定地瞎了另一个急得跟什么似的。现在呢,一个也淡定地瞎了,另一个却还有心思在这里说笑话。”

 

“我哪是说笑话啊。”赵云澜拍了拍肚子,“我这不是看气氛紧张,缓解缓解气氛嘛。再说我们也不能给成医生施压是不是?医院检查不出我们就去别的地儿,总有办法可以治好的对不?得乐观地想,乐观地面对。”

 

“可是话说回来,到底怎么回事?沈巍怎么突然眼睛......”成医生收起笑意,担忧地看着自己的老同学。

 

“成医生你也知道吧,我们特调处呢一向工作特殊、任务艰巨。这不,我们的沈教授就因为工伤把眼睛莫名其妙给弄瞎了。这种程度其实也也见惯不怪,毕竟我们这前线工作的人吧,时不时就会受点伤啥的,有时候伤筋动骨倒还算好的,能保住命就很不错了。”

 

“就你心大。”成医生笑了出来,双手插着兜走到门口,“我要去查房检查了,你们......”一边说,成医生还指了指座椅上的两人。

 

“哦没事,你去忙吧,我们待会儿也要去另一个地儿看看。”

 

赵云澜一路搀扶着沈巍,他们都忍不住回想起了前不久的反向场面,那个时候沈巍也是这样急切想要治好赵云澜。

 

“我们现在去哪?”沈巍轻声问道。

 

“既然医院没办法,那我们就去蛇族,找四叔去。你现在就听我的,该去哪我们就去哪。如果四叔那儿也不行的话,我们回处里再想办法。”赵云澜将自己的手搭上沈巍的手上,轻轻捏了捏,“放心,我不会不管的。”

 

沈巍冲着他一笑:“你也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一路上车内的气氛莫名有些紧张,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睛看不见后其他感官变得敏锐,沈巍总觉得身边的赵云澜就像一根被磷层摩擦得发热的火柴,随时会燃起烈火来。

 

“那个......”沈巍试图想要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对了,第四件圣器有着落了吗?”

 

“圣器?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赵云澜狐疑地看了一眼沈巍,可也没多想,“压根不知道怎么下手,毕竟也不知道那个什么镇魂灯长什么样子。”

 

“一盏老式煤油灯。”沈巍立刻回答了赵云澜这个问题,“镇魂灯的样子就是一盏外形普通的老式煤油灯。”

 

“老式煤油灯......”赵云澜闭着眼思索了几秒。

 

突然想到自己现在在开车,哪能闭着眼睛的?于是又猛地睁开眼来看向前方,又看了看后视镜和反光镜。还好,一切正常。

 

“怎么了?”感受到身边的人动了几下,还以为他想起了什么,“你是想到什么了吗?”

 

赵云澜心有余悸地吐了口气:“没,镇魂灯回去再想,现在先把你的事给处理了。没什么比你更重要了。”

 

“有。”沈巍转过头来,“海星的存亡才是燃眉之急,如果夜尊这个时候搞突袭,我现在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如果他敢来,那我们就让他没命回去。怕啥,我们特调处也不是吃素的,再不行,不是还有我的黑能量枪嘛。”

 

沈巍笑道:“是是是,就你厉害,我都不用出手你就可以力挽狂澜、扭转局面了。”

 

“黑老哥哪里话,你保护了我们这么久,也该歇歇了。有句话说得好啊,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就要把你拍在沙滩上。”

 

“你试试?”沈巍平静地转过头来看着赵云澜,强大的气场让赵云澜顿时没了话说,只能吃瘪地咽着口水、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

 

很快,两人就来到了森林蛇族栖息之地。蛇族小哥将赵云澜带到了小屋面前来,四叔刚好正坐在石椅上喝着茶和花族长老迎春聊天,见赵云澜和沈巍走来,倒是露出一副很惊讶的表情来。

 

“你们怎么有空来了?”四叔起身来问道。

 

“我们来......”赵云澜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叹了口气看着沈巍,“我们呢就是想拜托四叔看看沈巍的眼睛还有没有治。”

 

“眼睛?”四叔这才发现沈巍整个人都是被赵云澜给提着扶着的。

 

“眼睛怎么了?”

 

“是夜尊。”赵云澜开口,将沈巍扶着坐了下来,“是夜尊的一把刀让沈巍的眼睛给伤着了。”

 

“刀?”迎春大惊,“黑袍的眼睛被割伤了吗?”

 

“不是不是。”赵云澜赶紧开口解释,“怎么说呢......”

 

“不是皮外伤。”沈巍抿了一下嘴,“当时只觉得围绕那把刀的黑雾钻进了我的眼里,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只是有点头晕。后来就慢慢地视线模糊,然后就再也看不见了。”

 

“头晕?”赵云澜抓捕到了一个点,“你怎么没说头晕的事?”

 

“也只是那一下而已,后来看不见了之后就没有头晕的感觉了。”

 

赵云澜又急又气地指着沈巍,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这家伙又瞒着自己自个儿难受了。

 

“没事没事,先让我来看看。”迎春赶紧站了起来,伸手抚上了沈巍的双眼。

 

瞬间,淡黄色的光芒从迎春的手心里冒出,围绕在沈巍的眼眼前,花香瞬间窜进了沈巍的鼻腔,慢慢向四周扩去。

 

“果真是花族长老,这香味简直无人能及。人美声甜还香气扑鼻,简直就一花仙子啊。”赵云澜油嘴滑舌不停地鼓掌拍马屁。

 

“就你嘴甜。”迎春小女人似的低下头轻笑,重新将注意力投在了自己手中。

 

“诶,奇怪了,我完全感觉不到有什么异常。”

 

“怎么,你也检查不出来吗?”赵云澜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