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10)

大家也不敢贸然出手,沈巍和南源时刻都在变换位置对击,要是一个不小心误伤到了沈巍怎么办。所以大家也都是自保式地退到一边,时刻防御南源转向袭击这里。

 

赵云澜不甘心,他是在忍不了沈巍独自战斗,可当他举着枪对准南源时,好几次沈巍都换了方位站在了自己枪口范围内,无奈之余,只好强忍着这口气放下枪,眼睁睁地看着两人拿着刀对砍。

 

沈巍,何许人也?地星领袖,众多地星人的心中偶像,受万人崇拜的一代战神。小小南源不过是沙粒芥子,十来招之后就已经倒地不起,弯刀也被仍在了地上,仍在了手边。

 

“束手就擒吧。”斩魂刀刀刃架在南源的脖子上,沈巍正色危言道:“在你犯下弥天大错之前投降,我可以饶恕你。”

 

“饶恕我?”南源轻哼一声,余光却一直瞥着地上的那把刀,“恐怕你是等不到把我带回地星了!”

 

话音刚落,就只见南源迅速滚到一边抓起那把刀,一刀横过沈巍的面前,黑雾迅速如一串烟般直逼他的眼里。只听得‘咔’一声响,沈巍原本覆盖在面上的面具也随之断裂开来,掉落在了地上。罩在头上的帽子也被他一甩头而掉落在了肩背,露出那一袭黑色长发的模样来。

 

“沈巍!”

 

“大人!”

 

大家见沈巍被偷袭,两三步地冲上去,却被沈巍伸手拦了下来。

 

微风拂过,沈巍一袭长发随风而动,没有面具的他看上去没有往日那样不怒自威和煞气凛然。沈巍咬紧了后槽牙,脸颊轻轻颤了颤,咬得用力脸都有些发白。

 

“既然你如此恨我,那我便将十年前真相告诉你。”沈巍看向南源的方向,捏紧拳头的手慢慢松开。

 

十年前,南野和南源在小巷子里被几个躲着偷懒巡逻兵发现,为了逃命,南野荒唐地将这些巡逻兵杀害,枪声引来更多的巡逻兵将他俩包围。为了不让弟弟趟这趟浑水、为自己的罪孽负责,不得已,南野只好出手将弟弟打晕在地,可这时刚好黑袍使也出现了。

 

黑袍使看了一眼地上的惨状,低下头替无辜牺牲的巡逻兵们叹了一口气以表示默哀,随后抬起头来对上了仍一脸无所谓的南野的双眼。

 

“束手就擒吧。”黑袍使辞色俱厉,那透着寒气的眼神仿佛要将眼前的南野给冻僵在原地。

 

“束手就擒?”南野诧异地一笑,“你觉得有可能吗?我还等着和弟弟在上面好好生活呢。”

 

“地星人渴望自由,本使当然理解。但是万年前我们地星人就同他们签订了和平条约,誓井水不犯河水,我们就应当遵守。”

 

“遵守?要不是你这个叛徒,我们地星人哪用得着如此苟延残喘地躲在地下?”

 

黑袍使咬紧牙关没有再过多解释自己的用心,无奈心酸之余,他挥袖转身去,“犯人南野,立即逮捕!”

 

身后的巡逻兵们鞠了一躬,提着枪大步有过去。南野依旧不屈不挠地利用自身异能,将双手利刃化,同巡逻兵们殊死搏斗。可血肉之躯哪斗得过刀锋利刃,几分钟不到的功夫巡逻兵们便都倒在了地上痛苦呻吟,死伤惨重。

 

黑袍使转身心疼地看着地上痛苦不已的巡逻兵们,出手便用黑能量将他们的伤给控制住了。

 

“事到如今你还要拼死反抗吗?”

 

“夜尊大人说了,只要我们顺从与他,他就可以带我们去上面生活,在上面过好日子,再也不用受地君殿的约束了!”

 

黑袍使无奈一笑:“看来又是一个被那囚徒蛊惑的痴人。”黑袍使伸出手去,手里冒出一丝丝黑雾将南野捆绑住,“既然你如此不听话,那本使就亲自将你送去地君殿受罚。”

 

南野试着挣扎了几下,可越是挣扎这捆绑得也就越厉害:“可恶,我今儿算是栽在你手里了!”南野悄悄将手指变为小巧的刀刃,试图割掉这个无形的绳索,可这黑雾似乎是没有形体一般,摸不到绳索的实体。

 

黑袍使看穿了南野的小心思:“别白费力气了,还没人成功从这锁链中逃脱掉。”黑袍使后退一步,转身拉着绳索就想要带走南野。

 

“等等!”南野突然喊道。

 

黑袍使转头疑惑地看着他,不知道他想要干嘛。

 

南野眼中带着不舍,泪水在眼中凝聚,眉头快要挤皱成一条线。

 

“我知道此番前往地君殿我定然会被判为死刑。与其在那里被弟弟看着跪着被人杀死,还不如就在这里被你黑袍使处死算了。”

 

南野抬起头来看了一下漆黑的夜空,苦涩一笑:“弟弟啊,哥哥不能陪你去上面生活了,今后的路你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完了。”

 

“你......”黑袍使感觉到不对劲,刚想要出手制止,就眼睁睁看着南野自行运动黑能量,将黑能量全全自封灌输在自己体内,一把扯下了脖子上的项链。

 

他想要自爆!

 

黑袍使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他自爆在自己面前。巨大的爆炸火花让他震惊,地星人虽然全身有黑能量贯通,但没理由会就这么爆炸,难道……

 

无奈南野的自爆身亡,黑袍使只好带着伤兵们空手而回。刚才南野清清楚楚的在自己面前自爆,但是唯一能让地星人自爆的,除非......

 

黑袍使去到找来地君册快速翻阅着南野两兄弟的资料信息,果然不出他所料,南野两兄弟的确是地星人和普通人类的后代。人类的能量和黑能量之间本就是天然互斥的,这层能量纠缠在南野身体里犹如跗骨之蛆,他有这个力量将自己体内的炸弹引爆。那条项链大概就是封印人类能量,让两兄弟安全的最后护身符了。

 

回忆结束,沈巍虚眯着眼看着还躺撑在地上的南源。

 

“真相就是如此,如果你还不信,你大可以去地君殿问那些侍卫,他们一定还记得那日的情景。”

 

南源惊愕失色,嘴唇都有些干白。几滴虚汗从他头发林顺着额头滴落,大大喘息了几口气后,颤抖着嗓音说:“我...这...哥哥他怎么能丢下我......”

 

“你哥哥没有丢下你,他不是给你留下了那条项链吗?我想,这条项链一定是保护你们不受能量的紊乱伤害的封印吧。”沈巍轻轻一笑,将手里的斩魂刀隐去了。

 

“这...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哥哥是这样的...我......”

 

“你现在知道了,你哥哥只想你好好的活下去,不要步了他的路。”

 

“对不起...对不起黑袍大人...我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以为...是你杀了我哥哥......”南源开始哽咽起来,流着泪,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及对黑袍使的误会追悔莫及。

 

“不知者无罪,如果你现在收手,你还有救。”沈巍微笑着伸出手去,想要拉他起来。

 

“我我我...我收手!我收手!”南源犹豫着牵上了沈巍的手,慢慢站了起来,兴奋地结巴着说道:“我愿意...我愿意弥补我的错,我弃暗投明了!我再也不听夜尊的话了,我听我哥的话,好好活着!我我我...我愿意同黑袍大人您一起!”

 

“一起?”沈巍有些没太懂他的意思。

 

“夜尊当初说是你杀了我哥哥,让我杀了你就可以让我哥哥复活,所以我才会对您大不敬。夜尊骗了我,我自然不会再听从他的话了。”南源深深对着沈巍鞠了一躬,“我愿意为黑袍大人做事,弥补我的过错。”

 

“很好,有这份心是好的。”沈巍褪去了自己一身黑袍,长发迅速变短, 眼镜也重新戴回了脸上。“既然这样,那你就自己好好考虑清楚你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吧。”

 

“行了行了,事情解决完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啊。”赵云澜拍着手优哉游哉地走上前来,“走吧,回去睡个觉,突然间有点困了。”说完,还张着个大嘴打了个哈欠。

 

沈巍点点头,可刚一转身就只觉得眼前忽然一片漆黑。刚才似乎是有什么东西钻进了眼睛里,在给南源讲述的时候眼前就已经漫漫被黑雾蒙了眼,现在一个眨眼倒却真正的看不见了。

 

一阵眩晕感袭来,脑袋瓜嗡嗡作响,沈巍扶上额头摇晃了一下,下一秒便软软绵绵地向地面滑去。

 

“啊...黑袍大人!”

 

所有人闻声转头过来,就只见沈巍已经倒在了地上双目紧闭,不省人事。

 

“沈巍!”

 

“沈教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