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8)

  解决完案子回到家,赵云澜又屁颠屁颠地跟着沈巍进了他家门,毫不客气地就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窝着。沈巍无奈地为他沏上一壶茶,陪坐在他身边。

 

  “所以,这个地星人为什么只在晚上和刘雄约会?”赵云澜叼着棒棒糖,带着调戏的眼神看着他。

 

  沈巍平静地给自己倒上一杯茶,又给赵云澜盛上,慢慢道来:“因为地星常年没有阳光照耀,所以有很多人刚开始来到地面时并不适应海星的阳光,就只能晚上活动白天待在家里慢慢适应。这次案子的凶手就是因为第一次来地面,所以并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但她却遇到了一个爱的人。只可惜……”说到这里沈巍便止住了接下来的话,轻轻摇着头吹着茶面,淡淡抿了一口。

 

  “只可惜这个男人并不是什么正经人,脚踏两条船,最终是亲手害死了自己。”赵云澜替沈巍说了下去,“哎,你说这些人又是何必呢,既然要开始一段恋情,就好好爱着一个人,对她负责到底,也对自己负责。”

 

  沈巍轻轻一笑,放下茶杯细细打量着赵云澜。

 

  “怎么了?”赵云澜见沈巍这般看着自己,有些意外地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口,又被茶水烫到不停吐舌。

 

  见赵云澜如此傻气,沈巍赶紧倒了杯冷水来递给他,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呀你,这么大个人了,喝水都要被烫到。”

 

  赵云澜不好意思地冲他做了个鬼脸,赶紧把被烫到的舌头伸进了沈巍手里的这杯冷水里,这才渐渐让自己舒服起来。

 

  舌头没了麻木的灼烧感,赵云澜这才收起舌头,抿了抿嘴说:“哎呀,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小媳妇盯着人家看啊。”

 

  刷的一下,沈巍的脸就红了起来:“无聊……”

 

他还是这么温柔地凶他。

 

沈巍摘掉眼镜放在茶几上,瞪了一眼眼前这个小女人般撒娇的络腮胡粗汉,随后又侧过头去看着别处。

 

  “哎呀呀~黑老哥?巍巍?小巍?小巍巍?小巍巍巍?”赵云澜一副娇羞样子扭着身子,伸手拉着沈巍的衬衣衣角,“你可真没情趣,人家都这样了,你还这么高冷。”

 

  沈巍的耳根子红得能滴血,他本侧过了头不去看赵云澜,可没想到赵云澜还主动勾撩。半晌,他猛地转过身来,紧紧抓住了赵云澜的双臂。

 

  沈巍突然的举动吓得赵云澜“嗷”了一声,然后缩着脖子可怜巴巴地望着他,顺便还咽了口口水。

 

  “你真当我不能把你怎么样吗?”沈巍低压着嗓子,浑厚的声音从他喉咙深处窜了出来。现在的沈巍就像是脱掉外婆装束的大灰狼一样,饥肠辘辘地盯着面前这个叫赵云澜的食物。

  

  “我……”赵云澜被吓得脑子一片空白,觉得刚才被烫到的麻木感再次袭遍全身,顺带有点点燃他内心的一窜小火苗。

 

  “我今晚……可以睡这里吗?我钥匙放在特调处了……”说着,赵云澜拍了拍屁股,果然没有听到钥匙串的碰撞声。

 

  “嗯。”沈巍慢慢放开了他,然后去到自己卧室里找了套衣服来,“那你睡觉就穿我的吧,我的衣服你也能穿。”

 

  “好啊!”赵云澜接过衣服,冲着沈巍抛了个媚眼,然后迅速钻进了浴室里。

 

  沈巍站在原地无奈地摇摇头,走进卧室找了专门留给赵云澜的枕头放在床上,放在了靠里面的位置。

 

  两人洗漱完毕后就都躺在了被窝里。今天赵云澜并没有像在自己家一样躺床上玩手机,而是直接把手机放在了一边充电。还好沈巍家里还有自己之前留下来的充电器,不然自己第二天怕是要过没有通讯的日子了。

 

  “诶黑老哥,你说这地星又没个大白天的,就这么一直黑暗无光的,是不是挺好啊?”赵云澜趴在床上,侧头看着坐着的沈巍。

 

  “怎么可能。”沈巍轻笑一声,“地星虽然没有白天只有黑夜,但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规律,这一点和你们海星人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按照这里的时间来说的话,有的也是白天休息晚上工作,或者白天工作晚上休息的。但是又因为大家都没有接受过教育,所以一般工作力度不大,大家都是很空闲和轻松的。而且就算是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一个人又怎么可能睡一天一直睡着不起来?地星人也需要进食的,虽然不用太多的睡眠,日常生活所需还是和海星人差不多的。而且……”

 

  突然听到耳边传来阵阵呼声,沈巍低头一看——赵云澜居然在自己的说话声中睡着了。

 

沈巍无奈地笑了一下,嘴唇微微抽动了几下,但也欲言又止。轻轻地从半坐的姿势缩进被窝里。瞥见赵云澜后背被子没有盖好,伸手去将他背后的被子压住,又将面前的被子轻轻提起盖在他的胸前。

 

  赵云澜潜意识很是配合地将自己的腿搭在了沈巍身上,然后往他怀里蹭了蹭。

 

  “晚安,云澜。”沈巍轻轻抚着赵云澜的发顶,在额头处留下了一个晚安吻。

 

 没有案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漫长,距离上一个案子过去好几天了,沈巍的伤也好了很多,好在夜尊这几天没有再来惹事。

 

这天,两人早早地吃了早餐去了特调处,汪徵在那里收纳资料,大庆自从沈巍搬到赵云澜家之后就已经成了特调处的看门猫,每日每夜都在特调处和老李‘坚守阵地’。

 

  沈巍还是很客气地让大庆回去住或者住他家。但人家大庆也不傻,家里两尊大佛整日腻歪没了个正行,自己回去那岂不是自讨粮吃?还得看两人脸色混日子,还不如当看门猫呢。再说了,就算自己有九条命,也不敢在地星领袖黑袍使大人家里掉一根毛啊,要是一不小心把黑袍使大人家弄成赵云澜家那样,岂不是自己老祖宗的坟都要被他俩挖出来。

 

  特调处也挺好的,还有老李不限量提供小鱼干,上下班也不用赶时间,地盘也大,多棒啊。其实大庆也是嘴上笑嘻嘻,心里mmp了。毕竟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噢不对,猫窝。

 

 原本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的大庆听到由远至近的脚步声,渐渐转醒来,揉揉眼,就看到了这小两口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 “早啊你俩。”

 

  “大庆早。”沈巍礼貌地问好。

 

  赵云澜停下脚步,站在原地转了一圈:“他们怎么还没来,这个月工资不想要了吗?”

 

  “离正式上班还有二十多分钟呢。”大庆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然后又一仰头地倒在沙发上,“谁也不要打扰我最后二十分钟的睡眠时间!”

 

  “大庆呐,小鱼干我做好了,你睡醒了吗?”老李的声音从门口响起,走进了,便看到他手里端着一盒装满小鱼干的塑料饭盒,“哟,还没起来吗?”

 

  前一秒还在说什么都不能阻止自己睡觉的大庆,这一秒就瞬间从沙发上蹭地跳起,大步流星以逐电追风般的速度闪到了老李面前,目不斜视地盯着老李手里的小鱼干口水直咽,迫不及待地想要夺过盒子打开一顿狂塞。

 

“哇,真香!”大庆流着口水赞道。

 

  “这......猫都这么善变的吗......”赵云澜轻哼道,转身若无其事地把手一把搭在沈巍的肩上,就这么勾肩搭背地进了办公室。

 

  两人进了办公室,沈巍皱起眉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打掉了搭在自己肩上的赵云澜的手,满脸通红瞪了他一眼。

 

  赵云澜吊儿郎当地笑了笑,又突然想起什么来:“你的伤怎么样了?”

 

  沈巍愣了一下,说起来这几天自己的伤虽然还是没能恢复如初,但是的确好了很多。没找到赵云澜还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想到上次偷听到他和烟人的对话,他是不是要准备背着自己偷偷调查这件事?

 

  “想什么呢?”赵云澜虚眯着眼,凑到了沈巍面前望着他。

 

  “嗯…...”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已经好多了。那把刀非同寻常,夜尊做事一向不顾后果,你得小心不要被伤到了。”

 

  “你这个人啊。”赵云澜无奈地指了指沈巍,“你先管好你自己吧,我可不想又看到你受伤了,你不心疼我心疼。”然后一脸委屈地戳了戳自己的心口。

 

  沈巍伸手揉了一把赵云澜的头发,宠溺地看着他:“你知不知道,只要你好了我才能放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