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7)

  赵云澜和沈巍对视一眼,转面问林静:“林静,监控你都排查过没有?”


  “排查过了,我把事发前后的监控都看过了。但是因为酒吧是属于夜间娱乐场所,所以并没有在案发前看到有嫌疑人出没,事发时场面混乱,所以跑出去了很多人,直到后来才是有秩序的一个一个出去的。”林静起身把笔记本搬到了会议桌上,把拷贝过来的监控调了出来。


  监控拍摄于酒吧门口和酒吧内舞台周围,事发前一切正常,刘雄和万佳佳也的确出现在了监控视频里。监控中,刘雄端着酒杯来到吧台和万佳佳暧昧谈笑,没多久就去了后面散台自己喝酒,万佳佳就继续在吧台给其他人调酒服务。后来就看到沈巍和赵云澜进入了酒吧,去了散台区。同时吧台这边突然围过来一些人吵着要喝酒,实实把万佳佳遮挡住了,没几分钟就看到吧台开始混乱,很多人尖叫着跑开了。


  看完整个监控视频,沈巍低着头站在一边沉默不语。赵云澜看了他一眼,视线扫过大家问:“你们有什么发现没有?”


  大家摇了摇头,小郭挠着脖子嘀咕了一句:“我觉得万佳佳遇害应该和那群人有关,只要找到那群人就可以了。”


  “但是这群人也没个正脸的,也没有任何信息,怎么找人?”祝红指着屏幕上那一群人,有些气馁地说。


  “不,嫌疑人已经找到了。”沈巍看了祝红一眼,又将目光转移到了赵云澜身上。


  赵云澜知道沈巍知晓了答案,会心地一齐看向了屏幕。沈巍不会电子产品,赵云澜便帮他调节度条重播了一遍。


  “在案发前,酒吧内和门口都是正常的秩序,唯独在后边事发之后……赵云澜你把视频弄到后边万佳佳出事那里。”


  赵云澜很配合地做起了沈巍的小助手,随沈巍的安排将进度条停在了指定地方。


  “播放。”


  只见视频里,因为吧台兔女郎突然倒地死亡,大家都蜂拥围上去,下一秒就尖叫着向四周散去。人群互相拥挤着、你推我赶地挤到酒吧门口,然后一窝蜂地往外散去。随后赵云澜和沈巍便来到了吧台边查看情况和维持秩序。


  “停!”


  赵云澜赶紧用鼠标暂停了视频,一头雾水地看着沈巍:“怎么了吗这里?”


  “再倒回去一点,在人群散去那里。”沈巍推了推眼镜,站前来一步靠近电脑屏幕。随后伸手指了指人群里的一个穿着棕色风衣的女子,“这个人明显有问题。”


  “有问题?”大家都赶紧靠过来仔细盯着屏幕上沈巍手指的这个人。


  “当时所有人都围了上来查看死者的情况,后来看到死者的面容后都被吓住然后向四周散去。但是你们看这个人,她并没有向其他人那样慌乱的跑,而是很是平静地走开了,一直到酒吧门口然后走出监控范围。”说完,沈巍转过头去对赵云澜点了下头,示意他播放。


  果然,视频里这个女子从一开始就表现得特别的淡定,而且直到最后她离开酒吧时还特意停下脚步回头往里面看了一眼。


  “林静,你去把视屏资料整理一下,把有关这个女人的镜头全部剪出来,再把万佳佳和刘雄的部分分别剪出来。”赵云澜一边挠着脑袋一边指着身边椅子上坐着的林静说,“既然刘雄脚踏两条船,那他的家里就一定还留有一些关于这个神秘女友的东西。”


  “嗯,我也觉得有可能。我们可以去他的家里看看。”沈巍也跟着点头赞同。


  “什么‘我们’?是我和老楚小郭,没有你。”赵云澜轻打了一下沈巍的肩头,然后跳下电脑桌去。


  “为什么我不能去?”沈巍有些哭笑不得。


  “你啊你,你真当自己是boss就可以带伤到处跑了吗?”赵云澜瞪了他一眼,一副凶巴巴的样子说。


  沈巍一愣,抬手抚上了胸口。这两天的确因为受伤基本都在特调处和家里,连学校都被赵云澜强行请了假,说是让自己在他能看见的范围内安心养伤。


  “我没事,这点伤不算什么的。”


  “还不算什么呢,昨天你用异能的时候就有不适了。你就给我呆在特调处里好好休息,这种跑腿的事就交给我们,你动动脑就行了,精力体力的事儿交给我们。”赵云澜一副赵霸天的样子从包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来指着沈巍,随后撕开包装塞进了自己嘴里。


  沈巍淡淡一笑:“如果你们抓到了凶手,我还不是得将她送回地星,那我还得跑一趟。还不如一次性就直接做了,要是她再次逃跑了怎么办?”说着,沈巍伸手在赵云澜额头上敲上一敲,抿笑着走向了门口。


  “那我们事先说好,你不能再用异能了,交给我和老楚就行了。”赵云澜先是慢慢走了几步,见和沈巍离得有点远了,便小跑步地跟了上去,“诶,你听到我的话了没?”


  老楚和小郭不约而同地看着对方,随后笑着跟了上去。


  “搞啥呢这是......”林静一脸茫然地看着远去的四人,然后看了眼一旁的祝红。


  “死给。”祝红翻着白眼咧着嘴骂道。


  正当所有人奋力寻查这位神秘女友的身份时,此人却出现在了被害者刘雄的家里,和沈巍四人碰了个正着。


  当时赵云澜正准备用自己的小工具开锁,沈巍就已经感觉到了屋内的不对劲,伸手用异能轻轻一碰,门锁就坏了。推开门,就看到和那晚同样衣着棕色风衣的这位嫌疑人。


  “哟,这是自投罗网了吗?”赵云澜一面迈腿跨进屋子,一面冷笑着盯着屋内的女子。


  屋子里的女子面对突然出现的四人震惊得后退好几步,还碰掉了桌上的杯子:“你们......”女子惊恐状地指着进门来的四人。


  “你就是刘雄的另一个女友吧?”赵云澜开门见山,步步靠近女子。


  “你怎么......”女子大惊失色,出于恐慌,她伸出的那只手猛地收回腰间,聚起了一股黑色能量。


  沈巍见她有敌意,上前一步不恶而严道:“你已经铸成大错,还不知错吗?”


  “知错?脚踏两条船的人可不是我。”女子冷哼一声,一爪就招呼上去了。还好沈巍已做了准备,当女子冲来时,他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小臂,同样地聚起黑能量来给了她一击。


  女子后退好几步靠在墙上,不可置信地看着沈巍:“你是谁,为什么要阻止我?姑奶奶的事还不需要你来管!”


  “那如果是这样,我还不能管吗?”沈巍摊开双手,瞬间黑雾缠绕在周身,衬衣在转眼间变成了黑色长袍,空大的帽子罩住了他微低着的头。待他缓缓抬起头来时,一双带着冷冽寒色的双眸对上了女子惊恐紧缩的双瞳。


  女子当然是没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地星领袖黑袍使,久久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黑......黑袍使......”


  “你因爱情的背叛杀害两条性命,我绝不能再让你留在地面,跟我回地星接受惩罚吧。”黑袍使冷声道。


  女子轻笑一声仰起了头闭上眼,深深叹了一口气,苦涩道:“真的好奇怪,那个人明明已经不在这里了,可我却感觉他还在这里拥抱着我,你们说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杀了他们这对狗男女,我还是这么难过.....”

  

  大家都没说话,都静静地看着这个女子。


  “我答应你,我跟你走。”女子流下两行泪,“我现在也不想待在这里了,这里满是和他的回忆,我不想再看了。”


  最后女子没有做任何的反驳反抗,乖乖地跟着黑袍使回到了地星接受惩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