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15)

 这回赵云澜简直快疯了。


  沈巍再也没出现在特调处,学校都让他给请了个小长假,甚至连家都没回。


  赵云澜头一次感受到沈巍人间蒸发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是让他彻彻底底的慌了。赵云澜生来天不怕地不怕,他活了这么多年,头一次明白了自己最怕的是什么——是怕沈巍永远不会在自己眼前出现了。


  赵云澜有悔,他千不该万不该那晚留沈巍一人在家。千不该万不该勾搭上沈巍,要是自己没遇到沈巍没有勾撩他,沈巍也不用这么痛苦。他们依然保持两星合作守护和平的关系,谁都不要越近一步。


  但是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捉弄到让你甚至觉得这他妈就是活着受罪。


  现在想想,的确是在受罪。


  受被沈巍默默深爱守护在心尖上的,让沈巍疼到骨子里的罪。


  “妈的赵云澜!”赵云澜气得一拳砸在墙上。可这一拳又把手给砸痛了,赶紧又在墙上轻轻锤打着以缓解一下手指关节带来的疼痛感。


  连自己发泄一下愤怒都这么有喜感。


  此时的沈巍还身在蛇族,顶着个惨白的脸蛋和四叔站在小屋前说事。远远看去,两人的神情都十分沉重严肃,两人都眉间都快皱出一道抹不去的沟。


  “你真的这么打算的吗?你……”四叔欲言又止地看着沈巍,然后侧过头去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我也知道我劝不动你了。”


  见他不再劝说自己,沈巍这才舒展开眉头来轻轻一笑道:“只希望四叔不要忘了答应我的事,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四叔抬头看了看泛着红光的天空,闭着眼对着沈巍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回去好好休息吧。”


  沈巍很是礼貌地微微低了个头告别,然后转身消失在了夕阳中。夕阳西下,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人们三三两两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风徐徐地拂送来一阵阵花木夹杂的幽香,使人心旷神怡,更觉夕阳无限好。


  龙城,暂时要跟你说再见了啊。


  沈巍苦涩一笑,然后捂着胸口踏入了那扇‘回家’的门。


  这次冒险回地星,沈巍特意身着便装低调地走在街上,没有正面迎上那些巡逻的侍卫,也没有去地君殿,而是回到了已经很久没有回去的自己的住宅里。


  沈巍不喜欢人多热闹,他的住宅也是在比较偏僻的远离镇上的地方。这里没有人来人往,没有犬吠鸟鸣,没有重兵把守,更没有动荡不安的人心压迫,属实是现目前能让自己好好调理的安全的、让自己舒适的地方。


  推开尘封已久的、沉重的大门,里边并没有呈现出因为许久没有人居住而布满了灰尘的样子。沈巍迈步走了进去,将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挂在门口的架子上,然后往里屋望了望,“吴管家?”


  沈巍话音刚落,电光火石似的窜出一个棕色的身影。待那人站稳了脚,才看清此人是水人吴晓君的父亲吴管家。


  “黑袍大人?”只见吴管家微倾身子鞠了一躬,“黑袍大人怎么回地星了?”


  “这段时间我回来住一段时间,我不在的时间里麻烦你打扫屋子了。”沈巍很礼貌地点点头说。


  “大人别这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吴有些不好意思地搓了搓衣角,“那大人回来的日子里,我还需要做些什么吗?”


  沈巍微笑着拍拍他的肩,然后走过他身边往自己卧室走去,“不用了,你去休息吧。不过我还得麻烦你每天早晚来一趟,帮我给蛇族送一样东西。”


  “蛇族?送东西?什么东西?”老吴在后边伸长了脖子问道。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说完,沈巍已经钻进了自己卧室,随手还关上了门。


  老吴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然后转身出了门。听见门外沉重的关门声,沈巍这才卸下一路来的伪装,捂着胸口慢慢挪到床边,然后一头倒在床上紧闭着双眼喘着粗气。地星果然要比地面舒服很多,没有那重重的被压迫的负荷感,就连呼吸到的每一口气都是让自己轻松平静的。


  啧,真是讽刺,居然沦落到躲躲藏藏的地步了。


  好累啊......真想好好地,安安稳稳地睡一觉,不被任何人打扰......不被任何伤痛惊醒......就这么躺在柔软宽大的床上,感受着无穷无尽的黑暗......


  沈巍是第一次觉得地星没有光是这么好,这么幸福、美好和安稳。


  陷入昏睡前,沈巍脑子里慢慢浮现一个人影。他身着青衣,黑发飘逸在身后,远远地站在那头,似乎是感受到什么,慢慢转过了头......


  昆仑......


  特调处里,大家都快一整天没有像从前那样说笑了。整个特调处洋溢着一股压抑、沉闷的气氛,赵云澜也在楼梯上坐了一天,愣是话也不说饭也不吃,就连水都不喝一口的。大家都还以为这人是着了魔,或是三魂七魄离了体,在那坐了一天都不动一下。


  “你们说,这赵处在那里坐了一天,他这是怎么了啊?”小郭实在是看不明白赵云澜的愣神,便悄悄凑到办公桌边窃声问着。


  “这你都看不出来?”祝红没好气地看了小郭一眼,然后侧过头去再看了赵云澜一眼,眼中满是心疼。“他啊,这是嘴里的肉骨头被自己丢了。”


  “啊?”小郭听得一头雾水,“什么意思啊?”


  “沈教授失踪这么久,我们可算是打遍了所有认识沈教授的人的电话找人,都没找到。”林静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说。


  “这次沈教授的不辞而别,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总觉得闷闷的,像是要出事......”汪徵一手扶着办公桌桌沿,一边皱着眉头苦着脸慢慢从桌边走过。


  所有人中,只有大庆知道整件事的始终,他倒是很想把这件事说给大家听。但是赵云澜特意提醒自己不要对他人声张,不然就扣掉自己这个月的小鱼干,家也不让回,让自己成一个流浪猫。


  其他可以不管,就冲着小鱼干和窝,大庆就逼着自己把嘴闭牢实了。


  他才不想再做一只流浪猫。


 突然,那楼梯上的人动了动有些发麻的双腿,慢慢撑着站了起来。


  “行了行了,今天都早点回去休息,明天按时上班。”赵云澜慵懒地挠着头甩着腿,有些困意地看着大家。见大家都盯着自己站在原地,他有些好奇地笑了一下,“怎么,都不想回家想加班吗?”


  一听到‘加班’二字,大家这才从四面八方抓回自己的魂儿,赶紧埋头自己办公桌收拾东西,然后背上各自的包食堂抢饭似的跑出了特调处。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刚才还杵在原地的几人现在都已经溜完了,只剩下汪徵、和赵云澜在室内干瞪眼。


  “啧......”赵云澜忍俊不禁,无奈摊着手笑着,“果然还是‘加班’二字最对他们有震慑力啊。”然后看了汪徵一眼,略微尴尬地从楼梯上下来,双手揣进裤兜里掏出自己摩托车钥匙,一步一迈地走向车库,“特调处交给你了,我也累了,回家睡觉!”


  “赵处!”汪徵上前一步叫住翘腿准备骑上车的赵云澜,嘴巴抽动了几下好像要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只轻轻吐出六个字来:“路上......注意安全。”


  汪徵看得出今天赵云澜一天都不在状态,可自己也没那个问事的资格,只能叮嘱一句面前丢了魂一样的领导小心开车。


  正在戴安全帽的赵云澜先是一愣,随后轻轻笑了一下,“谢谢。”然后一脚跨上摩托车座位,脚一蹬,身子一倾,便蹭的一下往门外驶去,慢慢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0)
热度(7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