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12)

 当大家赶到医院时,正好看到一些学生等候在急救室门外。


  “什么情况?”老楚几大步走了过去。


  “你们是特调处的吗?我是刚才打电话的同学。”一个蹲在地上的女生站起身来抹了一把眼泪,“今早上课的时候沈教授就突然有些不适,后来出了教室被人撞了一下就突然吐血了。他也不让我们送他去医院,就把他扶去了办公室休息,再后来就......”


  “被撞了?被谁撞了?”老楚一听,怒瞪着眼睛朝周围的学生扫了一圈。


  “是我......”一个身材有些高大壮实的男生站了起来,“抱歉,我当时急着赶路没注意到前面有人,我也不知道沈教授身体不舒服......”


  老楚看了他一眼,冲上去一把揪住了那人的衣领,恶狠狠地瞪着他:“你是没长眼睛吗?这么大个人在你面前你都不让开还直接撞上去?”


  见老楚动怒做势要揍人,几个同学赶紧上来拉着他。“您先别激动,也不能全怪他,因为我们学校走廊是直角转角,已经发生过好几起撞人的事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当时不应该在走廊上跑,没想到会把沈教授撞得这么严重。”男生被揪着衣服也不反抗,一个劲地低头道歉。


  “算了算了,事已至此再怪他也没用了。这里是医院,我们别吵到别人了。”祝红上扯了扯老楚的衣角,压低声音说。


  老楚一把甩开男生的衣领,狠狠地甩了他一个白眼。


  这时,急救室的门打开了,医生们围成一团地走了出来,满脸惊奇疑惑。


  “奇了怪了,是我们的仪器出问题了吗?”一个老医生推了一下眼镜说。


  “不会啊,我昨晚手术的时候都还好好的。怎么这会儿就突然失灵了?”另一个医生也跟着说。


  “但是那个人受这么重的伤居然还能活下来,我从医这么多年可是头一次见。”


  “谁说不是呢。”


  “医生,怎么样?”大家见医生们走出来,都赶紧围上去询问情况。


  “很奇怪,病人送来的时候明明没了心跳和血压,我们都准备放弃的时候他突然醒了过来。可是据我们检查,病人的心脏受到过严重的刀伤,新伤旧伤都有,刀刀都刺入了心脏,但是他竟.......”说到这里,这名上了年纪的老医生忍不住浑身哆嗦,像是受到了惊吓。


  “我们几乎所有的器械都对他无效,而且我们解开他上衣的时候,他伤口处还有一团黑雾缠绕,简直就跟中了邪一样.....”另一个医生补充说,“真是太奇怪了,我从医这么多年,头一回遇到这样的病人。”


  学生们听得一头雾水,唯有特调处的大家屏住呼吸目目相觑。沈巍是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心脏会受这么多刀伤?难道赵云澜最近性情大变和这个有关?


  老楚率先回过神,上前问道:“谢谢你啊医生,病人现在在哪个房间?”


  来到病房内,床上的沈巍惨白着脸一动不动地地躺在床上,护士将被子拉倒了他的胸口处,手上挂着点滴。他的衣服是敞开的,里边缠绕着一圈绷带,隐约可以看到绷带上还浸着淡淡血迹和药水颜色。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看着沈巍的眉宇总觉得他已经很久没有舒展过了。恍惚间,大家都开始点怀念以前那个总是睁着大眼睛装出一副无辜样的沈教授了。自打沈巍的身份在特调处公开,沈巍便全身心投入到案件中,跟着大家一起四处跑,一起加班熬夜,现在才发觉沈巍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你们都回去上课吧,这里有我们就够了。”祝红转过身去轻声对挤在门口的学生们说。


  “那......”学生们虽有不舍,但想着特调处和沈巍的关系,倒也不会觉得不安心。


  打发走学生们后,老楚又让祝红回处里待着,毕竟特调处不能没有可以出勤的人。老楚当然不会让沈巍一个人在这里,小郭留下还能帮自己一些忙。


  “楚哥,你说沈教授是被什么人攻击了吗?他这么厉害的人怎么受这么重的伤?”小郭出去接了杯水回来放在桌上,然后退到一旁和老楚一起坐在另一张空着的病床上守着沈巍。


  “不知道。”老楚低着头,有些丧气。


  沈巍何许人也,无所不能的地星领袖黑袍使,如今却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看着老楚如此担忧伤神,小郭也不知该怎么安慰,只好将手搭在他肩上轻轻拍打,“楚哥别担心,沈教授一定会没事的。”


  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人才慢慢睁开了眼睛,愣在床上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打量了一下四周。


  “沈教授醒了!”小郭大叫起来,不停摇晃着身边的老楚,欣喜地跳下床。


  老楚一巴掌打在小郭后背,没好气地说:“小声点,沈教授现在还很虚弱,别瞎嚷嚷!”起身走到沈巍床边来,低着头轻声说:“大人,现在感觉怎么样?好些了吗?”


  沈巍大概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脑子里一片混乱,就这么盯着天花板发愣。许久,才慢慢撇过头来看了一眼老楚和小郭,终于回了魂,“你们怎么在这里?”说罢,就想撑着坐起来。


  老楚见状赶紧伸手帮忙搀扶着让沈巍靠在床头,小郭也很懂事地走到床尾把床摇了起来。


  “大人,您这伤......”说着,老楚还往沈巍的胸口绷带处看了一眼,随即又赶紧低下头去。


  沈巍这才感觉到自己的衣服是敞开着的,低头便看到了缠绕在自己胸口的一圈染着药水和血迹的绷带。“没什么,我自己不小心弄的。”然后一边说,他一边面不改色地将自己的衣服扣子扣好。


  沈巍时刻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无非特殊时候,他的衣冠总是整整齐齐地套在身上,从没有过衣衫不整的时候。在他身上总是随处可见‘君子之美,美于形美于神’的非凡气概。


  “大人,恕之斗胆问一句,大人跟赵处之间到底怎么了?”


  沈巍愣了一下,自嘲地一笑,缓缓开口说:“没什么,他不愿见我。”


  “赵云澜呢?他不知道这件事吧?”沈巍抬头问。


  老楚当然知道沈巍指的这件事是什么,便答道:“赵处他并不知道,您的学生打来电话的时候他和大庆正出门去了蛇族找蛇四叔,不知道是什么事,也没跟我们多说。”


  找蛇四叔?沈巍微微一震。赵云澜一般时候不会去亚兽族找任何人,无非必要是更不会主动登门拜访的。找蛇四叔......最近没有什么案子,更不会是随意的走门串户。


  等等......蛇......沈巍瞬间感觉头顶一阵凉风扫过。昨晚被赵云澜知道自己用心头血替他压制蛊毒的事......难道他是去找蛇四叔看病了?蛇族虽然是亚兽族,对地星的异能不太清楚,但是也不能小瞧了蛇四叔这个人。天下之毒无蛇族不知,就算生死蛊乃上古蛊术,这蛇族一定会有相应上古蛊毒的记载。


  不好!要是让赵云澜知道了自己身中生死蛊的话,一定会......自己好不容易等了一万年等到了赵云澜,可不能在然他为自己做任何牺牲了!


  “那个......”沈巍缓缓开了口,心虚地扫了一眼楚恕之和郭长城,“恕之,我想让你帮我接一杯热水。”沈巍冲着老楚一笑。


  “好的大人,我这就去。”老楚端着桌上的杯子快步走出病房。


  这下好了,老楚走了只剩下郭长城,长城向来胆小社交能力差,此时和沈巍这样的大人物待在一个房间,紧张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恨不得自己也被遣出去做点什么事。


  沈巍看了看病房门口,又将视线转移到了一旁的小郭身上。


  “啊......沈教授......那个.......”郭长城不敢看沈巍的眼睛,就死死盯着地板,嘴里支支吾吾话都说不完整。


  “小郭啊。”沈巍掀开被子下了床,“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啊?”小郭抬头疑惑地看着沈巍,“大人有什么话.........”


  还未等小郭把话说完,沈巍便伸手在他眼前一晃——黑雾瞬间将他眼睛蒙住,让他睡了过去。


  “抱歉了。”沈巍将他轻放趴在病床边,转身消失在了病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1)
热度(7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