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11)

 “之前我们说到荚膜是位于细胞壁表面的一层松散的粘液物质,荚膜的成分因不同菌种而异,主要是由葡萄糖与葡萄糖醛酸组成的聚合物,也有含多肽与脂质的。”沈巍在讲台上站得端正,授课行云流水,台下的学生也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美男教师。


  “说道荚膜......”突然间,一阵眩晕感袭来,沈巍一个没站稳往后踉跄了一步撞在黑板上,又担心自己一个不稳就会摔下去,便急忙前倾着身子抓住桌沿,整个人就这么倚靠在讲台,十分狼狈。


  “啊,沈教授!”学生们一见沈巍身体不适,赶紧站起身来询问,“沈教授您怎么了!”


  沈巍伸手抚上心口,昨晚的伤口还未愈合,加上自己中蛊本来就对身体造成了极大影响,现在又站在讲台上上连堂课。要是换成以往,赵云澜还会开车送自己来学校,昨晚大吵一架后今天便再也没见着赵云澜。


  “我没事。”沈巍勾着身子冲大家摆摆手,“抱歉......让我先缓缓......”


  “沈教授,要不您休息一下吧?”台下的学生站起来欲要上前去扶那个摇摇晃晃的人。


  沈巍闭着眼深呼吸了几口,心口的疼痛让他差点没被这几口气噎住,一滴汗从他头发林里顺着脸颊滴落下来,埋在双臂间的脑袋就这么低垂着,面上看似平静可也眉宇紧皱。


  许久,沈巍才缓缓吐出一口气,慢慢抬起了头。“抱歉,最近身体有些不适,还请大家多包涵。”沈巍迈开一步走到讲桌之外,为自己突然中断上课的行为深深为大家鞠了一躬。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错愕地看着脸色苍白的沈巍向大家鞠躬致歉。站着的几个热心同学觉得坐也不是,站也不安,明明想要过去搀扶那人去休息,身子却被定住似的,在沈巍鞠躬之后就这么神差鬼使地坐了回去。


  “沈教授要不您回去休息一下吧?”有个男同学率先喊了出来。


  “是啊是啊,身体不舒服的话好好休息一下,身体最重要。”见有人带头,另一个女生也喊了出来。


  “没关系,我没事。”沈巍捏着拳头抵在嘴边咳了几声,然后继续拿着书和粉笔重新站在了黑板边,“我们继续上课。”


   似乎是听到了学生们的心声,下课铃在没几分钟后就响起了。


  “那我们就先上到这里,下节课继续。”沈巍露出一个微笑来,毫无血色的唇在他脸上展开,却衬得他的脸色更加的难看了。


  走出教室门后,沈巍脑子里一直回响着昨晚赵云澜的话。赵云澜对自己从来不会说那些狠心的话,这次他是真的气急了。今早赵云澜出门时砸门的那一下就是给自己听的,那声巨响似乎是砸在了沈巍心上,砸得他疼到了骨子里,硬是快要上课才出门打车赶往学校。


  赵云澜啊赵云澜,不论结果,我为了你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哪怕是要我一条命。这一万年的孤独寂寞就是为了遇到你,今生能够再次与你相遇,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


  昨晚和赵云澜大吵一架,想继续用药给他压制蛊毒已经是不可能。他不肯见自己,自己也不好去见他,但蛊毒压制刻不容缓,可是自己又要如何让他服下自己的血?


  沈巍定住脚步忽然想到什么似的,满足一笑,紧锁的眉宇也舒展开。自己和赵云澜亲密相处久了,竟然还忘了楚恕之这么一个可靠的人。如今这个时候寻老楚帮忙是最好不过,可以从他那里让赵云澜无任何怀疑地服下自己的血。


正当沈巍想到主意准备动身时,还未迈出步子,便正好被一个高大个子的男生猛地撞着。原本就身子虚弱已经头晕眼花的沈巍哪经得起这么一个高壮男生的冲撞,整个人被撞退好几步跌坐在地上,捂着胸口侧身便吐出一口浓血。


  “啊啊啊抱歉!”男生也被撞得退后好几步才稳住了身子,一抬头便看到倒坐在地上吐血的沈巍,“沈...沈教授!”


  “沈教授!”身边路过的大伙见沈巍吐血,都赶紧围了上来。


  “沈教授!怎么回事?”


  “怎么都吐血了,赶紧送医院啊!”


  “快叫救护车啊,沈教授您的手好冰啊!”


  沈巍对着大家摆摆手,又收手捂住了嘴,沉闷的声音从他指缝流出,声音丝毫没有气力:“我没事,扶我起来......”


  同学们不敢轻举妄动,害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又伤着了沈巍,只好顺从他的意思将他扶到了走廊的椅子上休息。


  “沈教授您真的没事吗?您都吐血了,我们送您去医院吧。您有什么家人没有,我们打电话给您家人。”一个女生一边说一边掏出了包里的手机点出了拨号页面。


  沈巍摇摇头,擦了一下嘴角的血泽,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大家,颇有些无力地说道:“真的没事,我回办公室休息一下就好。”


  大家把沈巍送回办公室后又帮他接了杯水,面对死都不去医院检查的沈巍,同学们是在拗不过,只好安顿好沈巍后离开了办公室。等学生们走出办公室,沈巍这才褪去微笑,一手捂上心口一手搭在眼前,喉咙不断溢出难以忍耐地呻吟,原本盖在身上的外套都因为他身体的颤抖掉在了地上。


  越躺神志越是迷离,沈巍想要借力坐起喝口水,可还没等他碰到桌上的杯子,眼前天旋地转,头疼耳鸣,整个人像是被抽走了气力一般,直挺挺地向地上扑去。


  茶几被沈巍撞得“嘎吱”一声响,还好门外守着几个实在不放心的同学,一听屋内的声响,大家对视一望,赶紧推门进去。一进门,便看到了倒地昏迷不醒的沈巍。


  “沈教授!”


  此时的特调处,赵云澜正准备带大庆出门吃饭。他似乎是心情不错,嘴里含着根棒棒糖,勾着大庆的脖子就准备往门外走。


  “怎么,最近沈教授不理会了就对我们大庆下手了?”祝红似笑非笑地向赵云澜,下一秒她就有些后悔了。


  “我说了多少次别跟我提他,你想滚蛋吗?”一听到‘沈巍’二字赵云澜果断变脸,瞪了一眼祝红,便头也不回地搭着大庆出了门。


  “诶你们去哪啊!”小郭刚从门外回来就遇到了要出去的两人。


  “去找四叔问一些事。”大庆脱口而出。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漏嘴,又赶紧伸手把小郭一个劲往里推:“你做你的事去,我们晚点会回来的。”


  “真是奇怪......”小郭一脸发懵地进室内,“他们去找四叔干嘛?”


  “他们去找四叔?”祝红一听是去找四叔,整个人都回了魂,“赵云澜突然找四叔干嘛?怎么都没跟我说?”


一通电话打进来,汪徵不急不忙地接通了:“喂您好,这里是特调处。”


  “啊不会又有案子了吧,这赵处才刚走......”林静欲哭无泪。


  “什么?沈教授晕倒了?”汪徵突然大叫起来。


  大家一听是沈巍出事了,也都瞠目结舌地把汪徵看着。


  “龙城医院吗?好的谢谢。”汪徵挂了电话,转过头来苦着脸说道:“是龙城大学的学生打来的电话。说沈教授吐血晕倒,在他办公桌上找到了联系方式,但是赵处一直没接电话这才打到我们处里来的。人已经送去龙城医院了,让我们快点过去。”


  还没等汪徵说完,老楚就已经冲出了特调处。其他人面面相觑,在反应过来后也都收拾东西跟着跑了出去。


  “我们要不要跟赵处说一声沈教授出事了?”小郭一钻进车里就对着大伙问。


  “先别说,赵云澜不接电话就代表他不愿意接。你还没看出来他们两个出问题了吗?”祝红沉着脸回应,一把拉过安全带扣上,“我们先去处理,赵云澜这边之后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9)
热度(6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