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浮山晓秋✨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以爱之心,以我之名 修改版(5)

  “医药箱找到了!”汪徵匆忙从楼上跑下来,将医药箱放在了桌子上。

 

大家这才发现沈巍的脸甚至比汪徵还要白上好几倍,几近透明。赵云澜打开箱子的时候手都还在哆嗦,把绷带和药水摆了一桌,然后转身看着沈巍。

 

  “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沈巍伸出手来制止他,但又牵扯到了胸口的伤,他轻哼一声皱紧了眉头。

 

  赵云澜像是想到了什么,赶紧把这群围观的人打发走:“你们该干嘛干嘛去,不要围在这里了,给沈教授留一些新鲜空气出来。”

 

  沈巍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耳根红得快要滴血。因为身上带着伤,赵云澜已经给学校请了假,让沈巍安心休息养伤。

 

另一头,南源和夜尊也回到了地星,夜尊继续回到他的石柱里待写,南源倒在一旁不省人事。

 

  “可恶,那家伙居然没事!”石柱里的夜尊说得咬牙切齿。

 

夜尊自顾自地笑了起来,继续说:“我一定要让你痛不欲生!”

  

  特调处里,沈巍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实则在悄悄用异能尝试去将伤口愈合,但是他发现自己一旦动用异能,伤口不仅丝毫没有愈合的趋势,似乎还更加疼痛。就像是这道伤在吸取他的能量一样,而且他也明显感觉到最近几天自己的能量体系受到了些影响。

 

  终于,沈巍没忍住咳了出来。他还是太心急了点,明知这道伤无法再自行愈合,但他还是不罢休地去尝试,最终还是过于心急反噬了一下。

 

  “沈教授?”正好路过的老楚见沈巍突然咳嗽起来,一脸担忧地走了过去。

 

  “我没事。”沈巍轻轻吸了一口气,“赵云澜呢?”

 

  “他好像一直在办公室里没出来。”

 

  “嗯我知道了。”说完,沈巍想要起身来,老楚见他胸口有伤有些不便,赶紧伸手搀扶一把。

 

  沈巍慢步来到办公室外,刚准备推开门进去,就看到赵云澜在里面站着背对着自己,似乎在和谁说话。沈巍止住了想推门的手,站在玻璃门边仔细听。

 

  “所以为什么黑袍使受了伤不能自行愈合了?”赵云澜背对房门,跟一个小烟人交谈。

 

  “令主大人有所不知,黑袍大人的能量强大但也不是却对无敌不死不灭的,要是某种能够干扰能量体系的武器或者是像令主大人这样的黑能量枪伤了黑袍大人,要是被这样的武器伤了,换成了谁都会遭受重创。令主这么问,难道是黑袍大人受伤了吗?”

 

  赵云澜犹豫了一下,变脸似的笑了一声:“黑袍使大人所向披靡,上哪伤去?我就随便问问,满足一下好奇心。”

 

  “明白了,若是令主没了其他事,我这就去了。”

 

  赵云澜点了下头,目送小烟人散去。然后忧心忡忡地看了门外一眼,叹了口气。躲在门外的沈巍双眸微闪,刚才屋内的对话他都听到了,赵云澜是在和谁用烟传信?

 

  说起来,自己受伤的事自己都不想再去理会,没想到赵云澜对这件事如此的在意。

 

   夜晚,赵云澜吃了饭陪同沈巍去楼下散步。他原以为沈巍受了伤之后自己就没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没想到他就回去睡了一会儿,醒来就看到沈巍穿着白衬衫坐在沙发边,茶几上是热腾腾的饭菜。

 

自从和沈巍开始同居之后,赵某人的体重是蹭蹭蹭的往上增,明显的感觉就是在追赶犯人的时候居然快和郭长城这小子跑在一条线上。

 

  两人就这么慢慢走过了当初赵某人英雄救美的那条小路,走去了学校方向。

  

  “诶话说黑老哥,要是当初在刚才那条道上那两个小混混真的不依不饶了,正巧我也没有英雄救美,你会怎么办?”赵云澜叼着根棒棒糖,眼里带着笑地看着沈巍。

  

  沈巍看了他一眼,想了想说:“他们要是看上了我的东西给他们便是,我对那些身外之物一向不怎么看重。除非必要,我可能会用异能把他们弄晕然后消除记忆。”

  

  “哎呀,都说黑袍使是冷酷无情、铁面无私,不过自打我接触你之后发现你并非传言中那样无情,那那些传言又是怎么来的?”

  

  “大概是他们怕我吧,觉得我就是那样的人了。”

  

  “那是因为黑老哥你会演。”赵云澜停住了脚步,看着沈巍略微有些疑惑的双眼说:“在你的身份暴露之前,我印象中的黑老哥可都是冷冰冰的大人物,一言不合就动手,一言不合就把人带走,面具下的双眼都是带着寒气的。自从你身份被我知道之后,你可就露出了你原本骨子里的柔情、人味儿还有护犊子的一面。”

  

  “那是因为.....”话还没说完,沈巍双眸一沉,他感觉到周围有黑能量的异动,不停张望寻找着。 

 

 “怎么了?”赵云澜见他如此反应,大概也是猜到了什么,也跟着四处寻找。

  

  “这边。”沈巍轻声说了句,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了一家酒吧里。赵云澜不容思索,紧紧跟在了他的身后。

  

  现在正是夜晚时刻,夜生活才刚开始,酒吧正在营业中,想要找到黑能量活动的踪迹有点困难,因为酒吧里的人太多了。两人穿梭在人群中,杂闹的音乐和灯光让沈巍觉得有些不适应,他并不喜欢这样人多嘈杂的环境。

  

  两人从酒吧门口挤到了靠里面的散台边,赵云澜抬头来看着沈巍问:“怎么样?”

  

  “这里人太多,我刚才只感觉到有黑能量的波动,不过没多久就消失了。但是我可以很准确的说,刚才的波动就是在这里面发出来的。”

  

  “行吧,看样子我们只有自己去找了。”

  

  沈巍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周围光线很暗而且大家都在喝着酒蹦迪,压根没有把注意力放在这边。沈巍低下头用余光扫了一下四周,摊开垂在腿边的双手,运用异能搜寻着刚才那股黑能量。

  

  沈巍的双手泛起在这昏暗的灯光下不易察觉的黑色光芒。周围都是人类活动的痕迹,但似乎其中夹杂着特殊的能量波动,正是从这家酒吧另一头传来的黑能量残留!

 

找到了!沈巍睁开眼,看了一眼赵云澜:“那里有情况。”说完,他便拉着赵云澜快步走向了酒吧靠后的位置。

 

   果然,当两人赶到的时候,就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中年男人。他的面部已经发黑,嘴唇卡白,就像是被人吸走了生命力一样。

 

两人沉重地对视一眼,心里暗叫不妙。

  

  沈巍伸手在男人面部用异能感受了一下,随后一阵急促的咳嗽打乱了沈巍的思绪,连忙收回手按在胸口。

  

  “你别再用异能了,你还受着伤呢。”赵云澜轻轻拍着沈巍的后背,把他扶了起来,“这里就交给我们,你就别操心了。”

  

  沈巍平静下来后,冲着赵云澜一笑:“我没事,你别担心。凶手还没跑远,我们先抓到人再说。”

 

两人还没走几步就听到了吧台附近的一声惨叫,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一眼,一齐跑了过去。

 

  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浮山晓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