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山✨战损版

(。>∀<。) 杂食,免费,专搞战损病弱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7)

 老楚和小郭来到小区的保洁部门打探情况。


  被老楚抽中单独问话的是一个叫做小陈的幸运先生。


  “你们清洁工一共有多少女性?”老楚问。


  “我们后勤保洁处的女性就只有三个,有一个在三天前请假回家了。”小陈回答。


  “这个人,是你们清洁部的吧?”老楚从包里取出一张照片来给小陈看。


  小陈接过照片瞧了瞧:“噢她啊,她是上周才来我们小区的保洁员廖莎。”


  老楚歌小郭对视一眼,“现在能找到这个人吗?”


  “请跟我来。”


  小陈把老楚和小郭带到一栋土黄色瓷砖的小楼里,这里是清洁人员的轮班和工具存放的地方,也是保洁部清洁人员的宿舍。


  “这一间就是廖莎的房间,现在这个时间不知道她在不在。”一边说,小陈一边敲着门,“廖莎,廖莎,你在屋里吗?”


  老楚有些嫌弃地拍拍小陈的肩示意他让开,自己走到门锁前用傀儡线往锁芯里探了探,只听“叮”一声响,门便被打开了。


  老楚走进屋子环顾一周,走到桌前抹了一把,瞧了一眼笑道:“她恐怕从来没在这间屋子里住过,灰都积了这么厚一层。”说着,便把手指竖给小陈看。


  “看来我们找对人了。”老楚和小郭对视一眼。


  小郭小步走到老楚身边:“那我们现在去哪里找这个廖莎?”


  老楚转身对小陈问道:“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吗?”


  “这个就......”小陈看了一下手表,“哦这个时间点可能去接交班了。每班交接的地点都是由交接的两人定的,不过大致范围还是我们来定,只是不太确定而已。”


  “楚哥!”小郭从地上捡起几张纸来,“这上面有标记!”


  老楚接过纸张来一看,上面画着小区各个区域的草图,还用笔在一些住户上画了圈,其中一户就是被害人李家。这大概就是凶手的目标住户,按照顺序下去,第一家是李家,第二家是......离这里不远的3-4户!


  “糟糕,这个廖莎一定是去找下一户住户了。”老楚眉头一皱,推开小陈就往外边跑去。见自家楚哥跑出去了,小郭也跟着抓紧挎包追了出去,“楚哥!楚哥!等等我啊——”


  “赵...赵处,我们找到...嫌疑人了,我...和楚哥正在...在追......”一边跑,小郭还不忘给赵云澜汇报情况。


  “好,我马上过来。”


  挂了电话,赵云澜将车往路边一停,所以现在到底是找沈巍要紧还是抓凶手要紧?这个凶手害死了一家三口,说不定还会有更多的无辜者被残忍杀害。找沈巍固然重要,可比起无辜市民的生命......


  赵云澜猛地拍了一下方向盘,苦涩地喃喃道:“沈巍啊沈巍,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说完,赵云澜一踩油门,将车子帅气地掉了个头,驶向了案发小区。


  好在赵云澜所在的地方和事发小区离得近,不到五分钟便开着车到了小区,然后直奔老楚他们那边。当赵云澜找到4户的时候,房门已经大大打开着,门口停着清洁车。赵云澜心里暗叫不好,一股劲儿就冲了进去。


  一楼一个人也没有,屋里的一只金毛犬已经口吐鲜血倒在了地上。赵云澜将目光看向了二楼,他轻手轻脚地捡起楼梯口的扫把就上了楼。二楼有许多小房间,一时间赵云澜也不知该从哪个房间入手。要是一间一间的打开门查看,开门声必定会惊动凶手。正当赵云澜犯愁纠结时,靠里面一点的房间突然传出一声小孩的惊呼。赵云澜当即冲了上去,踹开门就看到一个清洁阿姨模样的女人掐着床上一个七八岁女童的脖子,像是要准备动手。


  “放开她!”赵云澜大喊道。


  女人见赵云澜冲进来先是一惊,紧接着伸出另一只手用黑能量打向赵云澜。赵云澜赶紧翻滚至一边,将手里的扫把杆对准女人。


  女人的攻击扑了空,却把墙面打得稀烂。看着已经烂得掉墙面,赵云澜觉得后背一凉。还好自己躲得快没有硬抗......


  “你居然对一个孩子下手!”赵云澜站起身来,“我赵云澜一向不欺负女人,你放了这个孩子,跟我们走一趟。”


  “少管闲事!”女人怒瞪赵云澜一眼,一把将孩子抓了起来,手指抚上她的心口。


  “喂!”赵云澜见女人要伤害那个孩子,挥手一棍子向女人打去。那女人也不是毫无准备,余光中瞥见赵云澜要攻击自己,竟把那孩子往床上一丢,一掌打翻了赵云澜。


  赵云澜被打得退后好几步坐倒在地上,扫把棍也被那一掌拍成了两截。还好刚才手快用棍子护在身前,要是硬生生接下这一掌,怕是要因公殉职。“放了那个孩子!”赵云澜从地上爬起来,将两截棍子扔在了一边。


  “既然你要多管闲事,那就不能怪我了。”女人不再去管床上那个被吓晕过去的女童,朝着赵云澜走了过来。


  她的双手展开在身体两侧,手心正有一团黑雾在翻动运转。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掏枪,就觉得身体像是被无形的手往后拉扯着,突然间猛地被神秘的力量扯得后退好几步砸在墙上,墙壁随之裂开将他包裹在里面,只露出了赵云澜半截胸膛和脸。


  “我也是才知道,食用你们人类的心脏和吸食你们的精气就可以躲开黑袍使的追踪,让他永远都察觉不到我们的气息和能量。要怪就怪你太爱管闲事了,你明明不用趟这摊浑水的。”女人奸笑着走到赵云澜面前,将手放在了他的胸上,用手指轻点着他的心口“不妨告诉你,我的异能就是让你在这堵墙里被我乖乖吃掉,没人能逃出我的控制。”


  女人五指狰狞地扎在赵云澜心口处,手心里的黑能量正在侵蚀他的肉体挑弄他的心脏,赵云澜算是体验了一把在剜心边缘的痛苦,痛得他要紧牙涨红了脸,血管似乎快要从他的颈边崩开,青筋暴跳。强烈的窒息感袭来,疼痛感占据了赵云澜的大脑,可全身又被墙壁包裹无处发泄痛苦。


  一阵痛呼后,赵云澜白眼一翻,垂头晕死过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4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山✨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